《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读书心得
今天,我读完了李之源借给我的《装在口袋里的爸爸》这本书,我感觉这本书非常有趣。这本书讲的是杨歌的爸爸。今天,我就给你们讲这本书的内容
其实,杨歌的爸爸只有拇指那么大,本来杨歌的爸爸是一个胖子,也很壮,因为杨歌的妈妈老是骂他爸爸所以他爸爸就变小了。每一次写作业,上学、做作业、吃饭爸爸都得在杨歌口袋里。看了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小段是这样的:“我在上学之前妈妈要问我:橡皮带好没有?家庭作业带好没有?家长签字的考卷的带好没有······在一百个带好没有之后,就问我爸爸带好没有。”
令我感到最搞笑的是:妈妈经常训爸爸,所以,爸爸变小了。还说,看看人家周亚琴的爸爸,和你是同学,现在是清华大学的著名教授。你看你,这个没用的家伙,还不如撒泡尿淹死算了。
我觉得杨歌的爸爸是一个乐于助人的爸爸,也是个可爱的爸爸,不过,妈妈不要对爸爸太凶!
这半书太有趣了,我非常喜欢,让我妈妈也给我买一本,我想看的时候再看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