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体会600字
我看过很多书,比如《水浒传》,《安妮日记》……但是我最喜欢的书是《安徒生童话》。
记得大年三十的时候,我很幸运的借了一本《安徒生童话选》,像磁铁一样,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贪婪地看着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看着,看着,仿佛闯入了一个神奇的世界。有拇指那么小的人,有会唱歌的夜莺,有会感受感情的公主和豌豆…
我很快就被文章《卖火柴的小女孩》迷住了。那是一个雪夜,四周一片死寂。一个小女孩留着卷曲美丽的金发。她衣衫褴褛,目光惊恐。她的脸和嘴唇冻得发紫。她冻僵的手里拿着一盒火柴,嘴里不停地喊着“谁要火柴……”唯一的答案是雪和雪的哨声。看到这里,我的心也凉了,整个世界怎么能像雪一样无情?她赤脚走在广场中央,终于找到一个角落坐下。她不能回家。因为一分钱没赚到,她蜷缩在那里,幻想着,最后脸颊红红的,嘴角无声无息的笑着冻死了…
突然,一股烧鹅的味道扑鼻而来。安徒生今天也过圣诞节吗?“书呆子!”姐姐笑着说:“看看你,书可以当饭吃?多年不看书?”她在我肩膀上使劲推我,然后我突然意识到,啊!今天是第三十个年头。那不是桌上飘来的香味吗?已经有香鹅,好吃的西湖醋鱼,蚕包子,鱼丸。“来试试新衣服,合适吗?”妈妈让我试穿新衣服。我看着明亮的灯光想:这不就是卖火柴的小女孩向往的天堂吗?我迫不及待地要立刻展翅高飞,飞到她身边,把她带到我家,给她我的新衣服,给她桌上充足的食物。然后她会觉得好幸福。但毕竟她离开了这个人。
我希望世界上不再有痛苦和贫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