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体会600字
寒假里我读完了《安徒生童话》,我喜欢看《安徒生童话》这本书,故事里有善良的王子、漂亮的人鱼公主、恶毒的女巫、智慧的教授、能唱出最动听歌声的黄鹂、喜欢挑剔的蝴蝶先生……
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善良、勤劳、勇敢、坚强……没人瞧得起的丑小鸭最后变成了高贵美丽的白天鹅;心地善良的拇指姑娘,最后与英俊潇洒的花王子生活在了一起;高高在上的皇帝愚蠢得一丝不挂地在大街上游行;美人鱼心甘情愿用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了别人的幸福……
里面的每个故事都非常好看,看着看着我就觉得好像是真的图画呈现在我面前,好像走进了一个美丽幸福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们都具有高尚的品质和理想、勇敢和舍己救人的献身精神。特别是“拇指姑娘”她是个多么善良的姑娘啊,她虽然长得身材微小,但她能乐于助人,追求光明,终于也得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这些生动的故事里丑小鸭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他一生下来,因为长得很丑陋,大家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但是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成了一只美丽的白天鹅。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去学,就一定能成功。以后我会用心地努力去学做每一件事,靠自己不断的努力变成丑小鸭那样的白天鹅。
我特别喜欢看这本书,连我的妈妈也天天不忘记每天都要和我一看抢着看,后来妈妈就让我读给她听,我读妈妈听,她听得可有滋味了,呵呵!优秀的童话故事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善良、勤劳、勇敢、坚强、朴素、健康。还教给我们面对困窘和艰难的一种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