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体会600字
《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伟大作家汉斯克里斯蒂安安徒生的经典童话集锦,带给我们很多感触。这个暑假,我又尝到了童话大师们的精致作品。
这本书里有很多我喜欢的故事,比如《皇帝的新装》,愚蠢的国王被两个大骗子骗了,没穿什么就上街了,但是老百姓为了让别人嘲笑自己的愚蠢不敢说实话。最后,一个无辜的孩子大声说出了真相。比如《卖火柴的小女孩》,因为没人给她买火柴,她害怕回家,因为害怕被爸爸骂。结果她在街上冻死了……其中《小鬼和小商人》是我的最爱。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穷学生从一个小商人那里买黄油的。当他看到小商人把黄油包在一张写有诗的纸上时,这个热爱学习的穷学生用黄油换来了整个旧诗集。半夜,住在商人家里的小鬼透过学生家的门看到一个奇怪的景象。我看到一束明亮的光束和一棵树从书里长出来。树上的叶子太绿了。每一朵花都像一个美丽的女人,每一个水果都那么闪闪发光。另外,房间里飘着优美的音乐。突然之间,这些神奇的场景都消失了,原来是学生们合上了书。不久,这座城市发生了火灾。商人拿走了股票和现金,商人的妻子拿走了金耳环。每个人都在这生死关头找到了最珍贵的东西。小鬼跑向学生,拿走了旧诗集。它想:小商人可以给我一碗粥,学生给我精神食粮。我也不能放弃!是的,知识是智慧之花,它会震撼我们的心灵,给我们精神上的满足。
从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知识是我们生命的财富,知识是成功的关键。多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愉悦我们的身心,带给我们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