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体会600字
假期里我阅读了《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安徒生童话》是[丹麦]作家安徒生编著的。里面有丰富多彩的故事,今天就让我们就一起走进安徒生童话吧。
这本书里面有非常可怜的《丑小鸭》,还有奇遇经历的《拇指姑娘》和有趣的《老头子做事总是对的》等等故事。
我最喜欢的故事是《老头子做事总是对的》这一篇。故事中讲的是农舍里的一对夫妇,他们家里有一匹马,有一天,老婆婆就和老头子商量着要把马卖了或换点东西。老头子就骑着马赶集去了。老头子走在路上看见了一头母牛特别漂亮。所以就用一头马换了一头母牛。不远处老头子又看到了一只羊,那只羊的毛看起来很柔软,他觉得他老婆肯定会喜欢的,所以就用一头牛换了一只羊。不久他在一个栅栏旁边看到了一个人臂下夹着一只大鹅。他想让老婆婆把这只大鹅放在池子里养着,接着他又用一只羊换了一只大鹅。已经快到集市了,就在这时候,他看到了一只短尾巴的鸡。他觉得这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一只鸡了,所以他用鹅换了一只鸡。最后他用一只鸡换了一袋烂苹果。两个英国人知道了他怎样从一匹马一直换到了烂苹果的故事,便用一桶金币打赌他会被他老婆揍一顿,可是最后他却得到了他老婆的一个吻,还有一桶金币。虽然这个老头子交换的东西越来越不值钱,但是他很快乐。
《安徒生童话》这本书带我走进了多姿多彩的童话世界,也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道理,获得了无限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