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徒生童话心得体会600字
1805年4月2日,在丹麦小镇欧登塞一间窄小破旧的屋子里,一位鞋匠家里喜添男丁,这时,安徒生的悲惨命运才刚刚开始。他九岁那年,父亲为了能得到一笔钱补贴家用,毅然代替一位富家子弟服兵役,到部队去当了两年兵,落下一身病才惨淡回到故乡,不久就撒手人寰。那年,安徒生才11岁。从此,安徒生开始了童工生涯,进过织布厂、烟厂,当过油漆匠的小听差,直到后来才被送进一所慈善学校读书。再后来,母亲改嫁了,他在一个不被继父关爱的环境中艰难地生活着。
就是这样坚苦的条件造就了闻名世界的童话大师。《安徒生童话》中的故事跟安徒生的一生一样充斥着酸、甜、苦、辣、咸。
酸,是《母亲的故事》中母亲为了从死神手中救回自己的儿子而竭尽全力,但是最终孩子没有生还,读着让人心酸,是《墓地里的孩子》中母亲失去孩子的悲痛和无奈,但想到其他活着的亲人还需要自己照顾,于是化悲痛为力量,决心坚强的生活下去,才让人感到了一丝安慰。
甜,是《海的女儿》中小人鱼公主真挚的爱情,小人鱼为了王子付出了一切,但王子却误认为是邻国公主救了他的命,决定与她结婚,小人鱼跳入了大海,化成了海上的泡沫,成全了这对新人。小人与那至死不渝的爱情,让我为之动容。
苦,是《卖火柴的小女孩》中小女孩饥寒交迫地走在大街上卖火柴,划亮了一根又一根火柴:寒冷时想有暖和的大火炉,饥饿时想有喷香的烤鸭,现实中没有快乐却看到美丽的圣诞树,生活中没有亲情想投入奶奶的怀抱。以致于第二天早上冻死在街角时“嘴巴上还带着微笑”……
安徒生,一个不朽的名字,他用四十年的艰辛生活与辛勤劳动,缔造了一个“童话王国”,开创了童话创作的新时代,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