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世同堂300字阅读心得
舒庆春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陌生,他就是著名作家(老舍)的真实姓名,他写了很多本书,而我读的是他的长篇小说《四世同堂》,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顺便写一下我的读后感。
《四世同堂》这本书写出了抗日时期,日本人对国人的压迫与羞辱,作者老舍用了很多语言描写与心理描写来描绘那时候汉奸与抗战到底的人们心中的两种欲望,丰富了人们读这本书的重要性,让人人都想读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写的还是人物,如:随风使舵的蓝东阳、诚恳忠厚的冠晓荷、心狠手辣的大赤包、柔情孤雅的高第、抗日到底的钱先生、报国无门的祁瑞宣与德高望重的祁大老爷。
老舍先生对《四世同堂》的正反两派描写极为出众、是大家能够区分,这就是《四世同堂》的一个与众不同的写作方法:不给大家留下任何悬疑,敞开着大门的写法。
这本书对人的下场也很突出,因此各个人的司法都不一样,如:妞子是饿死的、瑞丰是被日本人枪毙的、李四爷是被日本人打死的、大赤包是疯死的,说来说去,然而,死的最莫名其妙的竟然是蓝东阳:他莫名其妙的去了日本、然后又莫名其妙的被原子弹炸死,这不是找死吗?
总而言之,还是那句话,多读书、读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