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十万个为什么》心得400字
孔子曾说过:"学而不厌,诲人不倦"。是啊,不要厌倦学习,才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最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从中学到了不少知识。
《十万个为什么》内容丰富,这里有地理、生物、人体、医药、天文等知识,除了这些方面还有很多方面的内容,它是一本可以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有用的科普书。书中一个个新奇、有趣的东西。有问有答,很吸引人,会令人废寝忘时,手不释卷。比如说:古代的人是用什么计时的呢?他们是用日晷计时的。“日晷”就是按一定的距离放石头,如果太阳在天空中的那个位置,就可以知道当时的时间。但是,这种方法在当时的雨天夜晚是不管用的,于是人们又发明了用水计时的方法~~滴漏。一直用到1657年,荷兰数学家惠更斯根据伽利略在1583年发现的摆动定律制造了世界上第一个摆的时钟。直到今天,这种摆的钟,还是受人们的喜爱。
《十万个为什么》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它真是一本好书啊,希望更多的人来读这本书,它会让你懂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