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十万个为什么》心得400字
读一本好书就好像和品格高尚的人谈话,今天我就交了个好朋友,真有相见恨晚的感觉,它让我学到了好多。
从小时候的我就总是爸爸妈妈这个是什么,那个为什么是这样的,总是问个没完,问的爸爸妈妈都无语了,但是《十万个为什么》帮我解决了好多问题,开阔了我的视野。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九大行星和银河,听力《十万个为什么》的娓娓道来,我知道了金星,木星,土星,火星,地球,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是太阳系里的九大行星。而银河则是许多像太阳系一样的星云构成。我们居住的地球只是宇宙当中一颗”小星星“。
《十万个为什么》里还教会了我多生活小常识,如:“苹果为什么能止泻”原因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特别多的果蔬胶;为什么晚上睡觉前要刷牙,因为口腔里的细菌会使食物碎屑腐败发酵。
总之,《十万个为什么》是一本好书,它让我认识到世界是那么的丰富多彩,认识到科学知识的神奇伟大。它不仅让我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还能提高学习兴趣,真是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