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十万个为什么》心得400字
前几天,妈妈拿回来了一本书,说十分好看,推荐我去看。
我看了一部分以后,对其中一篇颇有体会,那篇文章叫做《为什么自己呵痒不会笑》。
在四年级时,经常会有一些同学来呵我痒,我每次都痒得不行,趴到地上哈哈大笑,同学们都会来嘲笑我。我心想:你们不也怕痒吗,还来笑我。我要努力变成一个不怕痒的人。于是,我下定决心,成为一个不怕痒的人。回家后,我不停地向自己呵痒,可是我怎么也不笑,我不信,于是又试了一次,我还是没笑。第二天,我自豪地向那位同学说:“我已经不怕痒了,你来呵我痒,我也不会笑”。那个人不信,准备,趁我不注意时偷袭我。可是此时我早已做好预防准备,他并没有得逞。我放下防备,说时迟,那时快。他趁我不注意呵了我一下,我又哈哈大笑起来。我心里疑惑不解。后来,看见书上说:自己呵自己痒,大脑已经提前做出了预防准备,所以自己不会笑,而别人趁你不注意,大脑没有防备时呵你痒,所以你会笑。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心想,看来想变成一个不怕痒的人得吃不少苦头了。除此以外我脑子里还冒出了许多奇怪的想法:为什么大脑不能预知别人的行动呢……
这本书真不愧为十万个为什么,里面包含着许多知识,还可以勾起我们的奇思妙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