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十万个为什么》心得400字
在这个寒假我看了一本科普书,书名是《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奥妙无穷,让我深深的入了迷。因为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了很多原理。
在早晨喝牛奶时,牛奶的表面会有一层薄薄的皮,而这层皮是什么呢?我翻开了我们的”好老师”《十万个为什么》,原来那层皮浮在牛奶表面自的皮是凝固了的蛋白质。牛奶中含有牛生长发育的所有必须的营养成分,蛋白质就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种营养成分。蛋白质一旦受热就会凝固。煮熟的鸡蛋之所以会凝固,就是因为鸡蛋里的蛋白质凝固了。
在动物园看到保温柜里的变色龙,就会好奇,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呢?在回到家后,我又翻开了我们的”好老师”《十万个为什么》。是因为变色龙之所以会变色,取决于它皮肤的三层色素细胞。变色龙身体颜色的转变取决于皮肤表层内的色素细胞,在这些色素细胞中充满着不同颜色的色素。
《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它让我认识到科学世界是那么丰富多彩,知识是了那么益智有趣,它让我知道了科学就是力量,知识就是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