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十万个为什么》心得400字
酷暑难耐的夏日,幸好有《十万个为什么》的陪伴,它让我仿佛徜徉在知识的海洋,舒服而乐趣无穷。
它胖胖的身躯里蕴含着无穷无尽的知识,解决了我一直解不开的疑团,使我长了见识,令我受益匪浅。
在书中我知道了含羞草为什么会害羞?原来,含羞草的叶柄基部有个膨大的组织叫做“叶枕”,里面有许多水分,当我们触碰叶子时,叶子震动,叶枕里的水便向前流动,叶枕后部凹陷,叶柄下垂,导致叶片合拢,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过一段时间后,水分又流回叶枕下部,叶子又张开了。想起没有看这书前,我还天真的以为这草里藏了特殊机关,甚至尝试把它拔起来解剖一翻,探个究竟呢!那时的我,真是傻得可爱啊!
为什么冬天的青菜有甜味?鸡为什么要吃小石子?河蟹为什么会吐泡泡?牛吃草,为什么吞吞吐吐……各种各样有趣的问题,就像一块大大的磁铁,把我吸引住了。晨光微熹时,我手捧着它;月亮高挂时,我的手里依然还是捧着它……
这本书是我的良师益友,伴我走过了儿童时代。它,是一本很有魔力的书,会把人变得非常聪明。同学们,你们也快去读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