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列佛游记读书有感800字1
《格列佛游记》是英国作家乔纳森·斯威夫特的一部著名作品。书中的主人公跟鲁滨逊一样酷爱航海冒险,环游世界,到了很多不可思议的地方,如:大人国、小人国、飞岛国以及慧驱国等。发生在他身上那些惊险、有趣、可笑的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
我最感兴趣的是格列佛在小人国的遭遇。这里的人个个都是像微不足道的蚂蚁似的小人,在这里,在小人的眼中,格列佛成了顶天立地的庞然大物。他被国王发现之后,被一大群小人士兵制服,用蝇子把浑身是“针”的格列佛捆了起来。禁压在一所废弃的高楼之中。起初,他的生活很好的,都是一场战争的爆发使格列佛的命运一落千丈,彻底变成了国王的战斗工具……幸好他后来到另一个小人国家,赢得国王和王后的喜爱,享受到了荣华富贵。但格列佛还是很思恋自己的亲人和家乡,请求国王让他回去。国王帮他造了一艘小人的。最终他回到了家乡。格列佛的命运一波三折,一会儿处在得意的巅峰,一会儿跌入失望的万丈深渊,完全被别人控制着。而我也随着书中的情节一会儿心惊胆跳,一会儿长叹一口气。但不管经历多少磨难,他的信念始终没变,一直在千方百计地寻找重获自由的希望,哪怕是那么一丝一毫的希望,他也从不放弃,从不迷失方向,最终获得了成功自由。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自己。有一段时间,朋友们都玩起了滑板,我不甘落后,通过自己的努力,用成绩获得了一个滑板。滑板一到手我就和一个要好的朋友练习了起来。但我找不到一点平衡感,总是摔跤,连续摔了好几次,但是平衡感一点都没找到。我对自己渐渐没有了信心,决定放弃。把滑板收了起来。直到一个星期后,我看见和我一起练习的朋友已经玩滑板玩得得心应手了,还能玩出不少花样。我羡慕极了,但也惭愧极了,暗暗下了决心:玩滑板的技术一定要像那个朋友一样!有了决心,我把滑板拿出来,重新开始了练习。已经记不清摔了多少跤,磕破了皮,也流了不少血,甚至差点骨折,但我没有丝毫的惧怕,坚持不懈!现在,我也能玩出不少花样了!从中,我悟出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有毅力,才会成功。
是啊,在生活中,我们也要像格列佛一样,无论出于怎样的逆境,始终都要有一个目标,不要轻易放弃,那么成功就会向你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