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体会2
我很喜欢“克雷洛夫寓言”这本书,因为这本书里的寓言讲述了很多道理。这本书的作者是克雷洛夫,里面的没一个小寓言故事,都很有意思,有些让人气愤,有些让人伤感。
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狮子和蚊子”,这个小故事很有意思。里面说了一只狮子是非常凶猛的,一天狮子在路上碰见蚊子,和蚊子打了起来。蚊子躲进了狮子的皮毛里,不停扎着狮子,狮子怎么也打不到蚊子。突然狮子大吼了一声,所有动物都吓得躲回了家里,可是蚊子却不怕,一直坚持和狮子周旋着,等到狮子浑身没力气的时候,蚊子终于胜利了。这个寓言故事说明了弱者不一定比强者弱。
我还喜欢一个小故事,是“狐狸建造师”,里面说了狮子大王很爱养鸡,它想请狐狸建造师来造一个鸡舍,鸡舍造的看起来很坚固, 狮子大王连声叫好。可是晚上鸡缺少了,一天比一天少,狮子大王让人到鸡舍守着。半夜里有个影子来了,守卫将它抓住了,是狐狸建造师。原来狐狸在鸡舍后面留了暗门,狮子很生气,将狐狸处死了。这个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不管什么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监督好。
怎么样“克雷洛夫寓言”好看吗,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本书,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去把它买回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