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体会3
《克雷洛夫寓言》是俄国著名寓言作家伊万·安德烈耶维奇·克雷洛夫的作品,在这本书中一书,收集了他一生创作的203篇寓言小故事,读《克雷洛夫寓言》有感。别看这些故事短小,但是语言优美、寓意深刻,还常常借助动物和植物的形象来说明大道理,读后感《读《克雷洛夫寓言》有感》。
《克雷洛夫寓言》中有一个故事——《寡妇和下金蛋的母鸡》,我特别喜欢,并且从中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故事中寡妇收养了瘦骨伶仃没有主人的母鸡,母鸡为了报答寡妇,于是,生出了许多金蛋。寡妇希望得到更多的金蛋,就喂它很多高营养的饲料,可是,母鸡却再下不出金蛋了。由于她的贪心,寡妇的生活跟原来一样贫穷了。现实生活中,也有许多像寡妇一样得寸进尺的人,他们往往破坏自然规律贪小失大,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们可不能做这样贪心的人。
一本好书能够教会我们许多知识和道理,《克雷洛夫寓言》就是这样一本值得品读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