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了一本《克雷洛夫寓言》,深受启发。
这本书出自于俄国克雷洛夫笔下。寓言,是一篇故事告诉人们的道理,而《克雷洛夫寓言》里写得全是非常容易理解的寓言大道理。因此,我十分喜欢看《克雷洛夫寓言》。
其中有一篇文章很有意思,我来讲给你们听听吧:黄狗与黑狗在房外的墙边晒太阳。它们已经吃饱了,于是便闲谈起来。它们谈到人世间的各种问题,最后谈到了友谊。黑狗说:“假如你和我结成朋友该多好啊!”
“太好了,让我们做朋友吧!”黄狗热情地说道。黑狗也很激动:“黄狗呀,过去我们两个白天黑夜都在一起,简直没有一天不打架!这是何苦呢?人类把我们当做友谊的典范,就让我们用行动给人类证明要结成朋友是没有障碍的!来吧,握握爪吧!”两个好朋友热情地抱在一起。正在这时,从窗子里扔出来一只骨头,两个新朋友立即闪电般地冲了过去。亲密的朋友“亲密”地滚在一起,厮咬起来。
这个故事启发我,人世间的友谊也如此,听他们讲话,认为是同心同德,给他们想要的东西,就变了一个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