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洛夫寓言》读书体会5
我读了《克雷洛夫寓言》中的《野菊》这篇寓言故事,内容讲的是,有一朵野菊花不知什么原因在夜里忽然间快要凋谢了,一只甲虫看见了,说它头脑太简单了,太阳是不会照顾它的,只能静静地等待死亡的降临。这时,太阳已经升起来了,夜里将要凋落的野菊花又复苏了,漂亮极了。甲虫受不了阳光的照射,偷偷地躲到别的阴暗的地方去了。这篇简短的故事,却有着深刻地寓意。
我觉得这篇文章中的甲虫好比就是那些心灵阴暗的人,野菊花就好比是那些顽强不屈的人。甲虫用毫无根据的话打击野菊花,诋毁太阳,结果太阳照在野菊花身上,野菊花复苏了。这让我想到了一条名言:阳光总在风雨后。野菊花忍受着甲虫对它说的那些话,最后迎来了光明。
生活中也一样,你可能也会受到别人的讽刺、讥笑,说你做的那些事是不可能做到的,或者不能完成的,但你不被他们的话左右你的思想,你坚强不屈,不向困难妥协,始终坚持下去,最后,我想你一定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