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小学生《小王子》感悟6
本书中,小王子的星球上只有一朵花、三个火山(其中一个是死的)一只羊和一个箱子。
小王子探访的第一个是:文学家的星球。在文学家的星球里,文学家是在计算星星的数量,在小王子说:“你好”的时候文学家没理他,只是做题。小王子又说:“你好”这次文学家耐烦的说了一声:“你好”后就又激动的大喊:“我算出来了!我算出来了!是50105736327个星星。哈!哈!哈!”,“算出什么了?”“你还没走吗?”“算出什么了?”小王子总是不耐烦的问。“我把星星的数量算出来了,所以我是世上最伟大的人”“你要拿它们干什么了”“干什么!我要把它们放到银行星,那么我就是他们的主人了!可是,我以前见过一个国王………”小王子还没说完,文学家就打断了。他的说说:“国王只是进行统治。”小王子:“这些大人真是奇怪。”
小王子第二个访问的是酒鬼的星球。酒鬼躺在瓶子上说:“你好,小朋友!很少有人来这里的。因为太多人都不想来,”“为什么呢?”“因为这里只有瓶子!以来我还可以走着转圈,可是现在要把那么瓶子拿开才能走。”你为什么不拿开呢?“因为,不想!”“大人们真是奇怪。”
小王子,后来访问了23个星球,其中有地球、水星,火星,点灯人的星球,国王的星球,在这些星球探险里我和小王子懂得了一个道理:人们要通过不断的努力和探险来充满我们的人生道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