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小学生《小王子》感悟5
前一阵子看了《小王子》改编的电影,就又重新翻看了初中时买的《小王子》一书。当时对于这本书的理解只是觉得很神奇,原来书还可以这样写。原来书里的世界什么都可以有。看插图是美的,看文字更是美的。
重新翻看后,结合着电影我有了新的感想。对于自己最珍贵的东西,我们不能忘记,不能抛弃。随着年龄的成长,我们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和事。在这场成长的旅途中,许多人会不小心把自己走丢了,只是单纯的跟随着人流去走。忘记了曾经的单纯美好。
正如狐狸说:“你每天最好在相同的时间来。比如说,你下午四点钟来,那么从三点钟起,我就开始感到幸福。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感到幸福。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就会发现幸福的代价。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准备好我的心情……应当有一定的仪式。”“仪式是什么?”小王子问道。“这也是经常被遗忘的事情。”狐狸说,“它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没有仪式感的生活,太可怕了。一年365天,除了吃喝拉撒,毫无期待,生活重复,乏善可陈,将多么黯淡无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