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感悟4
周末,妈妈带我去书店买书。
刚进到书店里,一阵知识的清香扑面而来,我快步走向小学必看的课外书那里,拿起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过了一会儿这本《十万个为什么》就已经被我看了一半了,我明白了好多生活中处处可见物品的问题,比如说:生活中的水、火炉、餐桌和炉灶方面的知识,下面我来给你们出几道题,看看你们能不能答对了。
第一个问题,人从什么时候开始用水洗澡?可能你会回答,从出生开始用水洗的,那么恭喜你答错了,想要知道正确答案吗?那就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300年前,因为俄国人很爱干净,所以当时的莫斯科已经有公共澡堂了,这让来莫斯科玩的外国人大吃一惊。
第二个问题,水会把房屋炸了吗?当你看见这个问题时一定会非常莫名其妙,因为水在我们的印象中是流动的液体,怎么会有炸药的威力呢?其实如果处理不当,水也能够发出炸药一样的威力哦!书中介绍了一个案例:水把一座5层的建筑炸毁了,二十几人当场丧死。
好了,先告诉你这么多,我还要继续看书呢,下次再继续来考考你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