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感悟3
这个寒假妈妈给我买了《十万个为什么》一书,看着看着我就沉浸其中,直到看完了,还回味无穷。
书中给我们解答了很多知识,问题种类有很多,比如:神秘宇宙、地球大观、科学知识、历史回眸、生活百味、人体奥秘、动物王国、植物园地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神秘宇宙篇。
你们知道吗?流星居然可以通信,这是为什么呢?让我来跟大家讲一讲吧!因为对于无线电超短波流星尾好像一面镜子,可以把地面发来的电波信号反射到更远处,这和通信卫星传播电视节目的原理是差不多的。
书中还有很多有关于宇宙的秘密,我就再来跟你们讲一个神奇的事情。常人都说天无二日,然而,这一事实竟然受到了挑战,挑战者当然数太阳系行星中体积和质量的老大木星,因为人们发现木星的亮度增加了0。024倍,最近还发现它向空间发射的能量是它从太阳那吸收的能量的2。5倍,这种“出超”说明木星有自己的能源,它可以靠着自己的能源发光发热。据科学家调查,木星内部的温度现已高达30000摄氏度,如果它能像普通恒星那样启动热核反应,成为能自行发光的天体,就成了名副其实的太阳了!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为什么老师总跟我们说:“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也知道了读书是自学成才的法宝,以后我一定要多读书,成为博学多识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