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感悟2
科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途径,是人类走向未来的秘密法宝。走进科学,沉浸在科学的海洋中,就像走进一个新的世界一样,感觉很奇妙。
读完苏联作家伊林的《十万个为什么》,我和作者一起环游世界,了解了水的奇迹、炉子的道理,明白了餐桌和炉灶鲜为人知的秘密。读完中国的《十万个为什么》,我畅游神秘的宇宙和地球的好风景,了解了各种各样的科学知识,畅游历史的海洋,探索人体奥秘,和植物们交朋友,沉浸在动物王国的交响乐中。
我最喜欢在历史的海洋中遨游,探索尧舜时期不为人知的历史秘密,畅听春秋五霸王的交响曲,纵观齐楚燕赵韩魏秦之争、商鞅变法,缅怀改革的先锋。
我还喜欢在动物王国中参观,探索各种动物毛发颜色不同的原因,了解为什么昆虫会鸣叫,蚂蚁为什么力大无穷,明白蝗虫为什么喜欢成群活动……
我最喜欢的一篇小短文是《为什么大象的鼻子那么长》。这大象的鼻子也太厉害了吧,居然能当武器使用。看完这一章之后,我突发奇想:如果把大象的鼻子移植到河马身上,把鲤鱼的跳跃能力移植到人类身上,把骆驼的驼峰移植到马身上,会发生什么呢?
学问学问,不懂就要问。原来多问问题也没有什么坏处嘛,不仅能增加表达能力,还能获取知识,尽管有些问题连万能的百度都答不出来。读完这本书,我学会了要多问问题、多实践,还收获了无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