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个为什么》读书感悟5
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能解答我所有疑惑的书——《十万个为什么》。
以前,我总是问爸爸妈妈:“为什么……”自从我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就很少问爸爸妈妈问题了,因为我的很多问题已经在《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中找到了答案。
比如说,我吃过烤面筋,却不知道面筋到底是什么东西,只知道面筋好吃。读了《十万个为什么》,我才知道面筋是什么东西:面筋是普通的面洗去所有的淀粉成分后所余下的东西。面筋刚刚洗去所有淀粉成分后,是又黏又柔韧的,而且面筋非常容易辨认,因为面筋有一个特点,只要将面筋放上两三个小时,面筋就会像玻璃一样又脆又硬。
前几天我的脑袋中又冒出了一个新问题,这个问题是:为什么我们要吃东西呢?难道只是因为我们会饥饿吗?最近两天,我才从书中找到了答案:我们之所以要吃东西,不是因为饥饿,而是因为两种原因,第一种原因是:我们需要很多的物质来维持生命,而食物中正好含有我们所需要的所有物质。我们需要的维生素藏在各种青菜、水果里,我们需要的脂肪和蛋白质藏在肉类里……第二种原因是:如果长期不吃东西,我们胃里的胃酸会疯狂地增加,只增不减,等到胃酸多到一定程度后,因为没有食物消化,就会腐蚀胃壁,导致胃出血,然后胃酸就会流到五脏六腑并腐蚀器官,出现这样的情况,很难治愈。所以,我们为了生存,必须要吃东西。
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我还学到了许多有趣的知识:水和冰都可以爆炸、木头燃烧完后会变成炭和水、面之所以会发酵是因为面团里有酵母……
《十万个为什么》解答了我许多许多许多的疑惑,你想要的答案或许就在书中,快来和我一起看《十万个为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