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王子》心得3
《小王子》这本书告诉我们许多爱的道理,每次读这本书,对它的诗意和哲理,幽默和抒情,总有新的感受,小王子的纯真和善良值得我们去学习。
这本书讲述了“我”的飞机迫降在沙漠里,突然有一个声音问“我”:“请给我画一只羊!”“我”很疑惑,说:“什么?”那个声音很坚定地又重复了一遍:“给我画一只羊!”“我”猛地站起来,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孩,虽然“我”喜欢画画,但画的并不好,所以画了很多羊,那个小孩都不满意。“我”开始有点不耐烦了,于是“我”潦草地画了一个盒子,并说:“你要的羊就在里面。”那个小孩居然喜笑颜开地说:“谢谢您给我画的这只羊。”就这样,“我”认识了小王子。
“我”才知道他来自于一个跟一幢房子一样小的小行星,小王子很勤劳,他种了一朵花,这朵花非常骄傲,小王子满足了他提的各种无理要求,终于这朵花被小王子的善良感化了,当小王子离开他的星球来到了地球,他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发现了一座花园,这时出现了一只狐狸,小王子想跟这只狐狸玩儿,狐狸说:“我不能和你玩,你需要驯养我,一开始,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那么我们俩就彼此需要了。”于是,小王子驯养了这只狐狸……
当“我”了解了小王子时,他却要走了,当日出的时候,他消失了,直到如今,“我”再也没有见过他……
读了这本书,我被小王子的纯真和善良打动了,如果我们都能够像他一样,世界将不会有战争和冲突,和平之花将会遍地开放;让我们学习小王子的真善美,抛弃成人的空虚、盲目和愚妄,用温馨、真挚的情感来面对生活,希望大家也能够从中获得无穷的乐趣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