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小王子》心得5
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是《小王子》,这个绝美的童话故事是法国作家圣埃克苏佩里写的。圣埃克苏佩里是法国人民心中优秀的作家,是法国人民心中的英雄,是全世界人民心中的“小王子”。
《小王子》主要写的是小王子住在一个小的只能住下他一个人的星球,每天给他的玫瑰花浇水,后来,小王子离开星球去旅行,见到了好多奇奇怪怪的其他小星球上的人,直到他来到地球,在沙漠里遇见了一个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可是他非常想念他的玫瑰花,为了离开地球,小王子不顾被毒蛇咬了一口,后来他们再也没有见面。
其中,最触动我的是小王子有一颗勇于探索未知事物的心。
他在他的旅行中经过了六个小行星,遇到了骄傲自大的国王;遇到了无所事事的酒鬼;遇到了忙得不可开交的生意人;遇到了顽固的地理学家……这些人虽然各不一样,但每个人的生活都特别没有意思。就拿点灯人来说吧,他的行星一昼夜只有一分钟,他每一分钟都要点一次灯,关一次灯,所以他的生命都浪费在了这一开一关中了。
这本书告诉我:生活也是如此,人生只有一次,平平淡淡是一生、绚丽多彩也是一生。读了《小王子》后,我知道了我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一定要出去多走走、多看、多探索,开阔自己的眼界,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