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名著,因为名著总能让我受益匪浅。而且还有很多的好词佳句,有助于我的作文水平提高。其中——《爱丽丝漫游奇境》这本书让我回味无穷。
相信大家都看过吧。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爱丽丝遇见的种种奇境,还有随时变大变小、和动物说话……然后发现那是一场梦,她正趴在姐姐的腿上睡觉的故事,表达了作者富于想象的精神还有他那纯洁的心灵。让我明白了童年很美好,一切皆有可能。
虽然书中的语言不够铿锵有力,可是用那第一人称写的故事的确吸引人。刚开始写爱丽丝在玩,姐姐在旁边,为下文设置了悬念,做了垫铺。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霸道的皇后。虽然他们都是“扑克牌一族”,但是皇后却有着很大的权威。她总是喜欢说“砍掉他的头”或者“砍掉她的头”,其实士兵们都没有真真正正的执行任务,等到士兵全都被“砍”完了,那些已经“死”的士兵又会回来。其实士兵们也就是忽悠皇后而已,可是可怜的皇后却被蒙在鼓里。
还有那个可笑的运动会,当爱丽丝变小了后掉进之前变大时流的“眼泪潭”后,衣服湿透了。结果那些动物们净想些馊主意。先是讲一个无趣而沉闷的故事,可是尽管故事讲完了,衣服还是没有干。于是他们想举办一个运动会。可是这个运动会是全员一起参加的,没有裁判,没有时间,只能了无停止的围着一个圈跑。最后停下来的时候。一个小动物却宣布全部人都赢了!结果爱丽丝口袋正好有一些小糖果,给他们每人一个。但是她自己却没有奖励。于是他们决定把爱丽丝自己的东西奖励给自己。
……
读完这本书,我觉得很惊讶,这只是爱丽丝一个梦,并且我非常喜欢这本书。作者把整个故事整个局面设计的不露破绽,这种巧妙的写作手法实实在在令我敬佩。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书中的内容,不会忘记爱丽丝她的小小奇遇。
2022荒诞小说《爱丽丝漫游奇境》经典读书感悟2
今日,我看了一本书——《爱丽丝漫游奇境》,看完之后我很喜欢爱丽丝,并且我也遭到启示,比方:女孩子就不必定胆怯脆落,在这本书里,就让我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女孩,女孩也能够英勇的去维护同伴们……
故事的主人公——爱丽丝,是一个单纯心爱的小姑娘,她有一只猫咪,叫“黛娜”。她常常会想起自己心爱的猫咪,就连掉进无底的兔子洞时也在想:“哎,黛娜今晚必定会想我,家里人喝茶时会给它喝牛奶吗?我的小宝贝!关于爱丽丝来说她无时无刻都在牵挂她的小猫咪,以至于开罪了老鼠,又吓走了鸟儿,最终只剩下自己单独落泪。爱丽丝确实很仁慈,也很英勇,在王后的槌球场里,当她要坎园丁的头时,爱丽丝坚决果断的维护了他们,这不得不使我对她的勇气敬仰不己。
而便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有自己的梦,也从前沉醉在梦境中欢悦或哭泣。而更想去书中领会那奇特的境地。从前认为愿望是遥不行及的,由于愿望和实际总是有些距离的,梦中的仙界到底有多远?
想到这儿,昂首向窗外一看,不知什么时候天空现已挂上了一个月亮,梦境尽管悠远,尽管不真实,但是心却是真的,只需有心什么事会做不到呢?
合上书本,脑子依然沉浸在梦境的国际里,满眼里都是爱丽丝所见的奇怪生灵,我非常想让我永久长不大,坚持那单纯心爱的童心,过着高枕无忧的幼年日子……
2022荒诞小说《爱丽丝漫游奇境》经典读书感悟3
暑假里我读了刘易斯·卡罗尔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读后令我感慨万千。
这本书讲的是爱丽丝做了一个梦奇怪的梦,她掉进了一个很深的洞里,并且来到了一个大厅。爱丽丝看见桌子上有一把小金钥匙,还有一扇小门,可是她太大了,进不去。爱丽丝看见地上有一个瓶子,上面写着“喝我”。她就喝了。结果她变得很小,可她却又拿不到桌子上的钥匙了。她又看见有一块蛋糕上面写着“吃我”。爱丽丝就吃了。她又变得非常大。有一只兔子进来,却被爱丽丝吓跑了。爱丽丝戴上了白兔掉下的手套,结果又变小了,她就哭了。她的眼泪变成了池塘,很多动物都来游泳。爱丽丝又遇见了壁虎比尔、碰到了毛毛虫,参加了三月兔和帽匠的茶会……又参加了王后的棒球大赛。大赛是用活仙鹤当球棒,用活刺猬当球,用士兵的手脚当球门。当爱丽丝睁开眼睛时,才发现自己在做梦。
故事的主人公爱丽丝,是一个天真可爱的小姑娘,她有一只猫咪,叫“黛娜”。她经常会想起自己可爱的猫咪,就连掉进无底的兔子洞时也在想:“哎,黛娜今晚一定会想我,家里人喝茶时会给它喝牛奶吗?我的小宝贝!对于爱丽丝来说她无时无刻都在想念她的小猫咪,以至于得罪了老鼠,又吓走了鸟儿,最后只剩下自己独自落泪。爱丽丝的确很善良,也很勇敢,在王后的槌球场里,当她要坎园丁的头时,爱丽丝毫不犹豫的保护了他们,这不得不使我对她的勇气敬佩不己。
而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有自己的梦,也曾经沉醉在梦境中欢悦或哭泣。而更想去书中体会那神奇的境界。曾经以为梦想是遥不可及的,因为梦想和现实总是有些差距的,梦中的仙境到底有多远?
想到这里,抬头向窗外一看,不知什么时候天空已经挂上了一个月亮,梦境虽然遥远,虽然不真实,可是心却是真的,只要有心什么事会做不到呢?
合上书本,脑子仍然沉浸在梦幻的世界里,满眼里都是爱丽丝所见的怪异生灵,我非常想让我永远长不大,保持那天真可爱的童心,过着无忧无虑的童年生活……
2022荒诞小说《爱丽丝漫游奇境》经典读书感悟4
《爱丽丝漫游奇境》这是一本充满童趣的故事书,里面的主人公爱丽丝在一个奇怪的梦里结识了奇奇怪怪的“朋友”:衣冠整整的白兔先生、受惊的老鼠、懒洋洋的毛毛虫、猪娃、公爵夫人、爱笑的柴郡猫、三月兔和制帽匠、爱砍头的王后......
但,就是在这奇奇怪怪的梦里,我看到了爱丽丝身上、以及一些小动物上的优点。眼泪池中爱丽丝因为自己的身体变大而哭泣,而哭出来的眼泪竟在她的脚下汇聚成了一个“泪池”!当爱丽丝终于找到变小的方法后,变小的她哭笑不得的在自己哭出来的泪水中游泳。这是她告诉我,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要保持清醒,不能一味地慌张、哭泣,这可能会使下一秒的我们又陷入另一个困境。
毛毛虫的建议中爱丽丝再绞尽脑汁想怎么变回原来的大小时,她遇到了毛毛虫,毛毛虫可以告诉她如何变大变小,可爱丽丝再和它谈话时,爱丽丝却因为毛毛虫的枯燥而差点扭头就走。生活中的我们也是如此,我们就像爱丽丝,而我们的老师、父母就像毛毛虫,我们往往对一些新鲜的事物而感兴趣,对一些枯燥的事物而乏味,我们应该静下心来,倾听老师的教诲,遵守父母的嘱咐。爱丽丝选择了耐心听完,得到了如何变大变小的方法,也如愿以偿地找到了小花园。
疯子茶话会中三月兔、制帽匠和爱丽丝在制帽匠房前的大树下开茶话会,三野兔和制帽匠端着怀表,他们把时间浪费掉了,把时间浪费在了咏唱上,他们只能一直在茶会上转圈,时间只给他们喝茶的时间,不给他们洗茶具的时间。现实中的我们亦是如此,多少时间被我们浪费掉,等我们想起时,时间早已经把我们遗弃,制帽匠告诉我们要紧紧抓住时间,利用好一点一滴的时间,不然再美的风景也是一瞬间。
我翻开了这本书,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叫爱丽丝,她就像现实中的我们,有着孩童的纯真,有着古怪的性格。我们和爱丽丝一样又自己的一个好奇心,编织出了一个充满奇特的经历!
2022荒诞小说《爱丽丝漫游奇境》经典读书感悟5
你知道一个小女孩的梦多么荒诞离奇吗?一个无聊的午后,一只揣着怀表的兔子就带着这个可爱的小女孩开始了她的奇幻之旅。这个小女孩是谁呢?她就是《爱丽丝漫游奇境》中的主人公——爱丽丝。
第一次读《爱丽丝漫游奇境》之后,我有一种特别新鲜的感觉。爱丽丝的梦稀奇古怪、荒诞有趣,充满了各种奇特的幻想:能够变大变小的身子,能组成王国的扑克牌,能穿入的镜子世界,使人忘记名字的小树林等等。这一切就像是我们小孩的一个五彩梦,深深地吸引着我们,也让我们展开想象的翅膀,过足了瘾头。就像我常常这样幻想:我是一个可爱精灵,整天在宇宙上观察着美丽的地球。那是多么美妙的感觉啊!我对《爱丽丝漫游奇境》中的公爵夫人的厨房印象很深。尤其是爱丽丝和青蛙仆人的对话,让我觉得十分发笑。
再次读《爱丽丝漫游奇境》这个故事,我又发现爱丽丝是个十分可爱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泼,充满好奇心;她还有一颗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爱丽丝身上,可以看到我们少年儿童纯真的天性。
因为整个故事充满了幻想,而主人公又是那么的可爱,纯真,它多么贴近我们儿童的生活啊,所以我想不光是我喜欢这本书,相信其他小伙伴肯定也会喜欢的。
据说1865年出版的《爱丽丝漫游奇境》和1871年出版的《爱丽丝镜中奇遇记》一起风靡了整个世界,成为继莎士比亚之后被翻译成各种文字最多的英国作品。
这一切是这部童话故事在历经一百多年后依然在儿童文学中绽放异彩的原因。而那个善良可爱的小主人公更是其中的一颗明珠。她也许并不是很聪明,但是她有一颗纯净的爱心,对一只小鹅都彬彬有礼。加上她那双明亮的眼睛,一个生动的女孩形象跃然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