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读东野圭吾的《白夜行》。
在看完半本书之前,我仍没有体会到这本书值得被评价这么高的地方,值得被称赞成东野圭吾先生的经典作品之一的原因。但是,当真相开始浮出水面,一个家庭背后给孩子成长带来的困扰与负面影响,对一个孩子的身心发展是巨大的。
是的,桐原亮司和西本雪橞并不是没有罪过,可是他们的悲惨童年给他们造成的伤害是无法磨灭的,也许一切切都是冥冥安排,让他们次次逃过被法律批判,一步步走向罪恶的深渊,一辈子活在黑暗之中,宛如在白天,却仿佛只敢在夜晚行走的人。
像东野圭吾先生的那些经典作品,《白夜行》的剧情逻辑也是那样的谨密。最后的那把剪刀,以及雪橞的头也不回,那些一幕幕的经典让读者深思,给读者揭露了社会人心在许多方面下的冷酷无情和黑暗自私。
最后,对男女主抱有同情的我,看着书的一对剪纸男女孩的封面,想着原本可以健康长大的他们,因为下等社会的浑浊和父母的无知失责,所以导致了这样可悲的人生。
愿不管在是原生家庭还是单亲家庭还是其他,长大后的那些孩子可以清楚的认识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愿不称职的父母,势利的亲戚,冷漠的周围人们,没有让你们失去对这个世界美好的向往。起码,我可以说,我是怀揣着积极思想而一步步走在人生道路上的。
以上,感谢东野圭吾作者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