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讲述了一个追寻梦想味的故事。
主人公少年圣地亚哥做了一个冒险的梦,梦到了自己在金字塔旁的沙漠里埋着一批宝藏,所以决定卖掉羊群,前往金字塔完成梦想。
通过这本书我知道了:每个人都有梦想,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一定要坚持下来,不要轻言放弃!
追梦的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少不了的挫折,但是一定要坚持下去,哪怕有时候会疑惑的问自己:“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他是你的梦想啊,因为梦想不是不靠努力就获得的,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梦想一定不要轻言放弃,如果为了一点小打击而放弃自己梦想的人,是永远也不会实现梦想的。
梦想,有的简单,有的难。圣地亚哥并没有因为自己是个放牧人而放弃自己的梦想,他敢于尝试,敢于挑战自己之前所做不到的,他坚持不懈,他努力追梦,最终完成了自己的梦想!
我们要学习圣地亚哥,做一个追寻自己梦想的人。
2022最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体会2
保罗·柯艾略的这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令我收获颇丰,这本书就好似也把我带入了这次奇幻的旅程,我也走上了这有趣的寻宝之路。
保罗·柯艾略是里约热内卢人,我想他的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吧!他的这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被翻译的版本可是超过《圣经》的呢!柯艾略以博大悲悯的心胸、奇绝独特的视角、清澈如水的文字,将哲学沉思、宗教奇迹、童话寓言熔为一体,感动了上至各国政要、名流巨星。从这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我可以读出他是个心地善良,纯洁美好的作家。
这本书的主角圣地亚哥令我敬佩不已。他在去埃及的路上虽然历经千辛万苦,几次有过放弃的念头,但他依然能坚持不懈,终于获得了财宝,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呀!在这一点上我要向他学习,有时,我总是做事半途而废,觉得事有点难度就丢下不做了!哎!圣地亚哥的旅途这莫艰辛,而生活中的小事一点也不难,说到这,我真是羞愧不已呀!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书,我才读了一半,相信如果我继续读下去,一定有更多的收获和理解!
2022最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体会3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的作品。据说印刷数量超过了《圣经》,被普京、克林顿、等多位名人推荐。书中讲了一位牧羊少年寻找宝藏的故事,男孩经过了许多困难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宝藏。
读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我最难忘书中的两句话。其中一句是:“你的心在哪儿,你的宝藏就在哪儿。”另外一句是:“不要依靠他人,自己的路自己走,其他人只能陪伴你一段路,不能代替你。”
男孩相信自己的心,走出了一片大沙漠,相信自己的心才可以找到宝藏。虽然一路上他遇到了骗子,把他的钱都骗走了,可依然不放弃,相信自己的心。他不光只帮助老人、孩子,还帮所有相信他的人。
书中讲这位男孩遇见了撒冷王,他给了男孩两块宝石——“乌凌”和“图明”。这两块宝石可以帮助人们选择“是”与“非”,但尽量靠自己。生活中自己的事要靠自己做。比如整理书包、整理房间、主动完成作业……不要依赖家长和老师。他们只能陪你,不能代替你走自己的路。
同学们,你的心在哪里,“宝藏”就藏在哪里。请相信自己吧,相信你付出了艰辛与劳动,一定能发现你面前的“宝藏”,加油吧!
2022最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体会4
一口气看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这本小说,感触良多,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是啊,每个人一生之中都有梦想,或近或远。但是又有几人能一直追寻自己的梦想,并最终找到梦想中的宝藏呢?就如书中所说,每个人在年轻的时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在那时候每件事情都有可能,他们不会害怕做梦,也不畏惧去渴望生命中任何会发生的事情。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人们的激情将不复存在,因为遭遇的挫折让人们认为梦想是那么的遥不可及,因此多数人们都选择放弃了自己的追求。
牧羊少年选择追求自己的梦想是要经历过艰难的抉择的,他放弃了父亲安排的做一个神父那样让人敬仰的职业,选择一个地位低微的牧羊人,只为了能够四处旅行,看看自己不认识的周围的世界,他善于学习,总是可以从周围世界学习到知识。
经过了漫长的岁月,牧羊少年已经拥有了很多羊,也有了剪羊毛的好手艺,他完全可以做个快乐的牧羊人,可最终他放弃了已拥有的羊群和熟悉的生活环境,远渡重洋到了陌生的世界。少年在追求梦想的第一站却遭遇骗局,身无分文,是放弃还是坚持自己的追求?随后的遭遇让牧羊少年遭受更大打击,心中更加迷茫。水晶商店老板告诉他,金字塔远在千里之外,以他目前的情况远远不够到达那里。梦想的距离是如此遥远。重重困难让他停下了脚步……
2022最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体会5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着本书还是很好看的,很吸引人,像是一个寓言,又像一个童话。
这本书主要是讲述了一个叫圣地亚哥的牧羊少年不安于现状,去追随天命、实现现梦想的过程。途中遇到了吉普赛老妇、撒冷王、和炼金术士,他们给了他坚持的希望、动力和方法,让他能坚持到法金字塔寻宝。同时他也收获了爱情,着让他有了生存的意义,甚至连风都是甜的。
故事的结尾很让人意外,当牧羊少年到达金字塔,他却并未找到宝藏,反而他身上得金子被别人抢了,但也许老天眷顾他,抢劫他的人嘲讽他,说出了自己做的梦,男孩还是相信天命,最终在劫匪说的地方找到了财宝。
其实在我看来,最后他即使没有找到财宝,途中经历的一切,他在追寻过程中能力的强大–能掌握世界的语言和万物交流,见识的增长,见过沙漠、绿洲和各种恶劣环境;阅历的丰富,经历过被骗、潦倒、生死和富贵,其实这些才是人生中最珍贵的财富。那些人们所谓的财宝总有一天会用尽,但在追寻天命过程中获得的”财宝”却永远使你受益,而且不断增值。
2022最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体会6
这本《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著。讲述圣地亚哥因为喜欢旅行,而去做牧羊人。他两次梦见金字塔附近有一批宝藏,他决定前住寻宝。在寻宝的路上,他遇到了能洞察一切的撒冷王,骗走他所有钱的骗子,让他经历了在异乡身无分文痛苦而悲愤的遭遇;一个善良的水晶商人为他提供工作,使他赚到很多钱。让他再次踏上了旅途,结识了叫法蒂玛的女孩和无所不知的炼金术师。在经过沙漠的跋涉后,战胜了种种困难,来到金字塔面前,悟出了宝藏的真正所在。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卖爆米花的,牧羊人的父亲、水晶店的老板、难民首领,他们同样有梦想,但没有勇力迈出实现梦想的那一步。可是主人公圣地亚哥,为了自已的梦想,却能勇敢地面对挫折,一步一步地来到金字塔面前,寻到心中的宝藏。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一名医生。记得有一次,我生病了,肚子疼的让人直打滚,肚子里就像住着一只虫子,不停地撕咬着我的肠子,让我痛得嗷嗷直叫。不管吃什么东西都吐,而且一直反复地吐,恨不得把五脏六腑都吐出来。爸爸妈妈马上带着我去医院看病,医生问了一些情况并给我做了详细检查,就开了些药让我回去吃。还嘱咐妈妈一些注意事项。回到家吃了药,睡了一觉起来,肚子好多了,没那么痛。我从心里面真心的佩服医生能够为病人解除病痛的折磨,让他们恢复健康。所以我希望长大后当一名的医生,为了这个美好而远大的梦想。我立志要好好学习,积极思考,善于发现,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2022最新《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读书体会7
看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里的情节与《快乐精灵》里的内容大部分相似,可有一处不同:一个是为了爱情和财富,一个却是为了快乐。也有一处相同:他们都是经过许许多多的磨难,慢慢的寻找,才找回属于自己的东西的。
我觉得少年只要有个目标,他想做的,想要的,才有可能都归他手。
少年离开他爱上的女子后,那位女子曾说:你将永远不明白,爱情从来不会阻止一个男人去追寻天命。如果阻止,定因为那不是真正的爱情,不是用宇宙语言表达的爱情。这句话很有哲理,我们班就有许多人胡说八道,爱情是个珍贵的东西,对于同学们互相喜欢,就是互相欣赏。
从沙漠回来的少年有一个甜蜜的亲吻,我相信牧羊少年这辈子足够了。本以为卖爆米花的人才有拥有幸福的使命,可这不,不仅拥有一段美好又风险的经历,还拥有了自己的幸福。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有着天命,爱情,财富的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