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中的作者是刘易斯。卡罗尔,原名查尔斯。雷特威奇。道奇森,英国柴群达斯伯里人,12岁那年查尔斯被送到一所文法校,又在1846年被送往拉格比,因他得口吃症,常被人欺侮。而在1862年,他为爱丽丝一个小女孩写出了这《爱丽丝漫游奇境》的梦幻故事,赠送给爱丽斯。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姑娘爱丽丝追赶一只揣着怀表,会说话的白兔,掉进了一个兔子洞,由此坠入了神奇的地下世界,开启了一段惊险、有趣、漫游的历险经历。在这个世界里,喝一口水就能缩得如同老鼠大小,吃一块蛋糕又会变成巨人,同一块蘑菇吃右边就变矮,吃左边则又长高。狗发脾气时便咆哮和摇尾巴,而猫咆哮和摇尾巴却是因为高兴。这个世界里的所有事物都变得好古怪啊!她还遇到了一大堆人和动物,并在一扇小门后的大花园里遇到了一整幅的扑克牌,有粗暴的红桃王后,老好人红桃国王和神气活现的红桃杰克等等。当她在不断探险的同时不断认识自我,不断成长,终于成长为一个"大"姑娘的时候,猛然惊醒,才发现原来是一场梦。我们每个人都有心中的一份纯真,我敬佩主人公爱丽斯。
我读完这本书好想再读一遍,她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小女孩,有一个纯真,纯洁的儿童心经历了一场历险。
小说《爱丽丝漫游奇境》优秀阅读体会例文2
最近我和家人一起读了《爱丽丝漫游奇境》,爱丽丝和她的姐姐一起看书,看见了一只奇怪的兔子,爱丽丝跟着兔子进了兔子洞,她遇见了很多的奇奇怪怪的东西,有可以使她变大变小的点心,有可以让她变长变短的蘑菇,爱丽丝变小了以后像只小蜜蜂,飞进了花园里,在花朵上采蜜。她还看见了火烈鸟和刺猬在打球,还看见了好多扑克牌变成的机器人,她看见自己要被一个扑克牌国王审判,被吓醒了,原来她时做了一个奇奇怪怪的梦,这个梦就将永远存在于她的童年及愉快的回忆中。
不同于爱丽丝的做梦,我和家人在国庆期间真实的展开了一场美好的旅游,就像爱丽丝的梦境一样。我们去了黄山,黄山是天下第一奇山,我看见了传说中的迎客松、送客松,我从陡峭的前山经过了有趣的冒险,通过了百步云梯,到了平缓的后山,整个爬山的过程很有意思,还看见很多像动物的岩石。我们还去了婺源,看到了人们用谷物拼成国旗、庆祝十一等形状来晒秋。在婺源,我还在怪屋里看到很多奇怪的东西,所有的物品都是反挂着,下面的房屋还是倾斜的,所有人在里面都有些倾斜,出来的时候都天旋地转。我们还去了有玻璃栈道的垒心桥,中间有一段是玻璃的有些人很害怕,都不敢过去,我和奶奶通过了整个桥,我还在玻璃上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留念,在上面玩耍很开心。
国庆期间的出游经历,我欣赏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真的是好精彩呀!
小说《爱丽丝漫游奇境》优秀阅读体会例文3
今天,天气凉爽。我惬意地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欣赏了世界十大名着之一的《爱丽丝漫游奇境》。
作者刘易斯·卡罗尔很喜欢小女孩爱丽丝,经常编故事讲给她听,后来又把这些故事写出来送给爱丽丝,这就是享誉世界的《爱丽丝漫游奇境》。
小姑娘爱丽丝追赶一只会说话的白兔时,坠入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在这里,他一会儿变得比房子还高,一会儿又变得只有毛毛虫那么大。她还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会咧着嘴笑的柴郡猫、一直在喝茶的三月兔和帽匠、整天酣睡的睡鼠、长着鹰头的狮子、多愁善感的素甲鱼,还有动不动就要砍人脑袋的红心皇后,等等。在审判红心武士的法庭上,爱丽丝和红心国王以及红心王后发生了争执。扑克兵们纷纷扑向爱丽丝……在和扑克兵们打斗的时候,爱丽丝猛然苏醒,原来奇遇只不过是一场梦。
爱丽丝和柴郡猫是很要好的朋友,他们相处得非常好,遇到困难互相帮助,遇到快乐时一起分享。但爱丽丝也有缺点,有点爱冲动。我喜欢爱丽丝,喜欢她的善良和可爱,也喜欢她的勇敢与聪明。这本书告诉我们要正确认识自己,让自己成为大家最受欢迎的人。
小说《爱丽丝漫游奇境》优秀阅读体会例文4
假期里,我读了英国作家刘易斯·卡洛尔的《爱丽丝漫游奇境》,我深深地被其中奇妙的故事情节所吸引了。
这本书描写了小姑娘爱丽丝追赶一只会说话的小白兔,坠入一个奇妙的地下世界。在这里,喝一口水可以使人变成巨人,再喝一口水又可以变得非常矮小。她还遇到了一群稀奇古怪的人和动物:三月兔、柴郡猫、疯帽商、渡渡鸟、大海龟,还有神气活现的扑克牌老K与红桃王后等等。在这个疯疯癫癫的世界里,爱丽丝是唯一保持理性头脑的人。历尽艰险之后,爱丽丝猛然苏醒,原来自己躺在草地上睡着了,一切奇遇都不过是梦幻而已。
《爱丽丝漫游奇境》由于其大胆离奇的想象,深深地吸引了众多读者,不愧被誉为“才华横溢的胡说八道”。作者刘易斯·卡洛尔,万万不曾想到吧,区区一则哄小孩子的故事,一个小女孩所做的怪梦,竟然如此这般大红大紫。
文中的爱丽丝,有着一颗灿烂的童心,活泼天真,喜欢幻想,爱动脑筋,充满好奇心。她身上无不散透着一种童真。正是这种童真,才让这篇故事读起里别有趣味,十分精彩。
这本书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奇怪有趣。那里的人说话让人捉摸不透,那些爱丽丝吃了或喝了能变大变小的水、小蛋糕和大蘑菇。文中奇幻的历险,可爱的人物,生动的语言把我们带到了幻想的美丽世界,与爱丽丝一起冒险。
对于爱丽丝,对于那个奇怪而又神秘的兔子洞里发生的故事就告一段落了。但我们的梦想永远不会熄灭!让我们一起去编织那属于我们自己的美丽的梦吧!
小说《爱丽丝漫游奇境》优秀阅读体会例文5
昨天去三姨家,又看到了上次未看完的书《爱丽丝漫游奇境》,原来,是心妮姐姐看完了专门给我放在哪儿的。于是,我又随爱丽丝进入了那个奇怪的梦里:
爱丽丝为了追一只会说话的小兔子而掉进了很深的兔子洞,从此,她来到了一个奇妙的世界。她看到一个写有“喝我”的小瓶子,不由自主地尝了一小口,感觉很好喝,就一口气全喝了,结果,她的身体就变小了,小到只有25厘米,还没有一只小老鼠大。当她又吃了一块蛋糕后,她又变大了,变得高的连自己的脚都看不到了。就这样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变小,最后,差点被自己的眼泪淹死。后来,爱丽丝碰到了一条毛毛虫,毛毛虫告诉了她一个秘密,她一手拿一块蘑菇,这边咬一小口可以变小,那边咬一小口可以变大,试了几次之后,她终于可以控制自己变大还是变小了。她还遇到了很多奇怪的事情,手里抱着的婴儿突然变成了小猪,会笑的柴郡猫,一场古怪的槌球赛等等。刚开始我还觉得能变大变小很好玩,但是后来就觉得难受了,总是会遇到麻烦。
最后,当爱丽丝要被扑克牌女王砍头时才猛然醒来,原来她还躺在小河边,她姐姐正帮她捡掉脸上的树叶呢,原来,她把那几片树叶当成了扑克牌。我也经常做很奇怪、可笑的梦,但却没有爱丽丝的梦这么神奇、好玩。这真是一本有趣的书呀!
小说《爱丽丝漫游奇境》优秀阅读体会例文6
《爱丽丝漫游奇境》是一个童话故事,阅读一个童话故事能使你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它能带你流落海中孤岛,能带你骑鹅飞上天空,能载你随潜艇畅游海底,更能带你共游梦中奇境……
故事讲述了爱丽丝这个小女孩在梦中追赶一只兔子而掉进了洞,由此她进了一个奇妙魔幻的世界:她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变小,看见了可怜的小蜥蜴比尔,会笑的柴郡猫,会唱歌的素甲鱼……她还遇见了整天嚷着要砍人头的红桃王后,唯唯诺诺的红桃国王,还有扑克牌大队等等,直到最后迷迷糊糊地醒来。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个荒诞离奇的梦,而我认为这是个神奇有趣的梦,我想,这个梦应该对爱丽丝有很大的影响,因为这是小孩的梦,小孩的梦最新鲜,无论白天黑夜的是做也做不完的。
爱丽丝她有一颗灿烂的童心,活泼天真,喜欢幻想,爱动脑筋,充满好奇心、善良、活泼、可爱,她还富有同情心,惹人喜爱,令人感动,更让人难以忘怀。我喜欢这本书,喜欢书里的人物和稀奇古怪的各种动物。我要向爱丽丝学习,学习她的善良和可爱,在生活中还要学习她的勇敢和坚强。
爱丽丝还有个优点她是个坚强的孩子,每当她遇到困难时,她都会想:“哭有什么用啊,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困难。”在生活中,很多人往往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哭得眼泪鼻涕一大把,我们应该向她学习。
阅读一个童话故事能使你放松心情,减轻压力,它能带你流落海中孤岛,能带你骑鹅飞上天空,能载你随潜艇畅游海底,更能带你共游梦中奇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