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把《木偶奇遇记》读完了。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因为他教会了小朋友们要诚实、爱学习、有爱心、不贪财,否则就没有好结果。
书中有一个主人公,他是一个木偶——匹诺曹。匹诺曹是个调皮的孩子,一开始,爸爸叫他去上学,他却把识字课本卖掉,去看木偶戏,吃火人让他回家,他却跟着陌生人走,路上都有人提醒了他:“他们都是骗子,你快回家。”他就是不听,所以遇上了杀人凶手,还是善良的深蓝色头发的小仙女救了他。后来又到了“玩具城,”虽然玩得非常开心和高兴,可是后来却变成了毛驴,是别人想做一面鼓,所以把他买下来,为了不让驴子不要乱蹦乱跳,买者就把驴子放到海里,却被鱼把驴肉吃光,所以驴子变回了木偶。
后来,他变成了一个好孩子。他为了救爸爸和自己回到地面上,就拉着爸爸游到海面上了陆地找到了一个屋子,让爸爸睡在草垫上,自己去打工,给爸爸喝牛奶。其他时间,他还学会了编草篮。还给爸爸做了一个小推车,大晴天的时候推爸爸出去散散心。一天,他说:“我出去买一件小衣服。”在路上遇到了小仙女的蜗牛,听说她连一口面包也买不起了,就把自己买衣服的钱给了小仙女的蜗牛,叫蜗牛给小仙女治病。所以匹诺曹才变成小男孩。
我觉得我非常爱玩,上课时不认真听讲,让老师和家长费尽了力气才能让我认真听讲几次,我决定要改正坏毛病认真学习,像匹诺曹一样,最后变成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