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童话《木偶奇遇记》感想3
《木偶奇遇记》的故事非常有趣,我常常被匹诺曹的经历所吸引。故事讲得是一位天真无邪,正直勇敢的小木偶匹诺曹。因为匹诺曹太贪玩,一撒谎鼻子就会长长。他为了看戏,不惜卖掉课本,有捣乱了马戏,被老板抓住,老板软心又放了他。谁知匹诺曹还不知悔改,贪玩的本性还是没改,结果两次被狐狸和猫所骗,差点丧命。接着匹诺曹又听了小灯芯的话,来到了玩具国享乐,却因此变成了一条驴。被马戏团老板抓住,又因右腿残疾而丢入海里。虽然逃脱了老板的魔掌,却又掉入鲨鱼鱼腹。最后,匹诺曹和舍身相救的爷爷逃出鱼腹。经过匹诺曹的努力学习,终于变成了一个正真的快乐孩子。
看着匹诺曹的经历,我似乎想起了自己的一件事,心里很是内疚。那是发生在我8岁的时候,看到邻居家孩子吃着新出的口香糖,一下子勾起了我的馋引。我跑回家里,以买橡皮的理由向妈妈“乞讨”了两块钱。妈妈一听是有关学习方面的事,还多给了两块钱。我揣着钱直奔买了两包口香糖,津津有味的嚼起来。回到家里,妈妈问起橡皮的事。我顿时慌了,原想说出事实,可话一到嘴边又咽了下去。最后,我只好编了个理由,说:“被······被邻居家孩······孩子借······借去了。”接下来几天,我一直坐立不安。最后,我终于还是熬不住了,只好一五一十地向妈妈交待,妈妈只用她那迷人的眼神望着我。
从那以后,《木偶奇遇记》变成了我终身的朋友,匹诺曹变成了我的榜样。有了诚信,我相信我们每一天的生活一定会变得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