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童话《木偶奇遇记》感想6
五月,我读完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匹诺曹,他天真、勇敢、正直、任性、淘气……几乎所有小孩子该有的缺点和优点都能在他身上找到。匹诺曹原本只是一段普普通通的木头,是老木匠杰佩托一点点的给了他生命。
这篇故事主要讲了老木匠佩托用一段木头做了一个活的木偶,他把老木匠称为。小木偶调皮捣蛋,不去上学,留出家门。历经各种磨难,终于回到了爸爸的身边,孝顺爸爸,和爸爸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小木偶虽然调皮,但是经历了很多事情后,变得听话、孝顺。不仅每天努力干活挣钱,还要抓紧时间学习。我们也要学习他知错能改,孝顺长辈,努力学习,不怕辛苦的精神。但是,千万不要学他调皮捣蛋,到处乱惹事的毛病。
木偶匹诺曹在经过了跟朋友去元忧国、变成一头驴、被鲨鱼吃进肚子等等危险后,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不怕吃苦地一点点改掉了自己犯下的错误,最终匹诺曹从一个木偶变成了一个真正的有血有肉的小孩。
我最佩服匹诺曹的“妈妈”——蓝发仙女和他的“爸爸”——老木匠杰佩托,他们一次次的原谅匹诺曹所犯的过错,并一次次的激励匹诺曹。蓝发仙女和杰佩托对匹诺曹的爱是他能最终成为一个真正孩子的动力。
我的感受是我和小木偶比起来,真是不太孝顺。比如,有一件事情没有顺我的心,我就会和爸爸妈妈耍脾气,弄得爸爸妈妈心里总是非常的难过。看了这个故事,我觉得我有错不怕,只要我真心改过就行,以后我一定要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我们都应该象书中的匹诺曹一样,正视自己犯下的过错,做一个诚实、勇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