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父与子》收获2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高尔基说的一句名言。我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喜欢看课外书的人。
我喜欢看《笑猫日记》,爱看《格林童话》,但是我最喜欢看《父与子》了。
有一天,我在做作业,妈妈并不在家,我心里痒痒,便拿起了一本书——《父与子》拿出来看。我开始如饥似渴地看了起来。看到了“挑衅失败”之后,我便一下子入了迷,开始周围的一切全部都不知道了。妈妈从店里打电话问我在家里作业做得怎么样了,我没去管理。我的两条腿麻得很厉害也不知道。当我看到“宫殿中的嬉闹时”我便哈哈大笑。故事中的内容是:父亲和儿子在一个宫殿中玩耍着。在一所卧室里,儿子不小心把床的支撑木架给折断了。父亲看到了,脸气得特别红。儿子看到了,就跑到了别的卧室里去躲避父亲利用细鞭给自己的红烧屁股。父亲连忙跑到儿子所躲在的卧室门前,手拿着鞭子,叫儿子出来。这时,那扇门开了,但是从里面走出来的并不是儿子,而是一副铠甲。时间慢慢地流了过去,妈妈也回来了,看见我正在如痴如醉地看《父与子》这本书时,便大发雷霆;把《父与子》这本书给没收了下来,并且向我说道:“好啊,你不接我的电话,原来是在这里偷偷地看书啊!这种闲书有什么好看的呀?”接着,她就罚我写字帖。像这样的情况何止一件,有时我忘了吃饭,有时我忘睡觉。
你们有没有被我的窃读感动了呢,我是不是个书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