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父与子》收获5
我轻轻地合上《父与子》这本书,内心涌动着一份欣喜,一份感动。虽然我与书中的人物告别了,但书中用漫画所陈述的事情,所描述的情景,所表达的情感,却已在我心中生了根,永远也抹不去。
《父与子》是本系列漫画书,因为它没有文字,只有一幅幅小巧的图画,所以我看时只能去想象,去领会。说实话,当我第一次捧起这本书时,我觉得这书也太小儿科了。可师命难为,我只好捧着书东一页西一页地翻。渐渐地,书中幽默可爱的父子俩吸引了我。翻开书,第一个小故事是《差透了的家庭作业》,真是太搞笑了,讲了儿子不会做作业,父亲去教他,可全教错了,第二天,老师拿着作业本来打那位父亲的屁股,哈哈哈我笑得牙齿都快掉了,都做父亲了,还被人打了屁股,真是太好笑了,还有点儿可怜。《忍无可忍》又让我感动得差点掉下了眼泪,故事讲了一个坏人总欺负那位父亲,可父亲都忍了,但坏人竟然弄破了他儿子心爱的气球,父亲终于忍无可忍,把那坏人打得落荒而逃。漫画书中的每一个小故事都流露着浓浓的父子情深,每一幅画面都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尽管他也和书中的父亲一样有缺点,并不完美,可他对我的爱决不亚于漫画书中那位平凡而可爱的父亲。面对爸爸无私的爱,我又能为他做点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