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父与子》收获3
《父与子》是一本人人皆知的漫画作品,它风趣幽默,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
父亲是一个疼爱儿子的人,从《爱的力量》可以看出父亲为了报复撞倒儿子的那个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那个人打倒在地,可见是因为爱的力量,父亲连枪都不怕了,结果成了大家的英雄。
《祖先画廊》里讲了父与子每代子孙的肖像画,每一幅画都长得跟父与子很像,令人忍俊不禁。
还有《图钉的妙用》这一则。半夜里,一名强盗持枪闯进了房间。父亲勇敢地开枪对付强盗,儿子趁强盗不注意时,把一枚图钉放到了强盗的脚前。父子俩假装逃跑,将强盗引进了陷阱,图钉扎进了强盗的脚后跟,强盗痛得倒了下来。父亲见状,立马把强盗绑了起来。我佩服儿子的机智,父亲的临危不乱、勇敢。
还能体现出他们机智的地方是《忘记加葡萄干的蛋糕》。父与子在烤蛋糕,蛋糕烤好了,可正当他俩准备吃的时候,父子俩想起忘在蛋糕里加葡萄干了,可蛋糕都已经烤好了呢!他们想到可以用葡萄干当做子弹,用枪射进蛋糕里面。这个点子可真好!
父与子做的很多事都是我的笑料,这本书我百看不厌,父亲严肃、儿子调皮捣蛋的形象印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