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父与子》收获4
今年的圣诞节,妈妈送给我的礼物是一本我梦寐以求的漫画书——《父与子》。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书刚刚拿到手,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看着,笑着,笑着,看着,可是,等我看完全书,我才发现,眼眶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湿润了。是的,我被感动了,被书中父亲与儿子之间那浓浓的亲情深深地给打动了。
《父与子》每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画面都闪烁着智慧之光,都无言地流泻出纯真的赤子之情与融融天伦之乐。其中,有两个故事最让我难以忘怀。其中一篇是《雪人的反击》,冬季来临,儿子早早起来堆雪人,花了半天功夫。可是,有一个人故意在晚上踢掉儿子做的雪人,儿子第二天早上看了就伤心哭了起来。父亲见此状,就自己扮做了一个假雪人站在路旁。谁知,那个人又从此路过,他又故伎重演,又准备推到雪人,这是,假扮雪人的父亲马上狠狠踢他一脚,背后正在偷看的儿子乐得哈哈大笑。多么聪明智慧的父亲啊!他用这种方法,既惩罚了那个坏蛋,也保护了孩子的精心制作的作品。另一篇是《吸引人的书》,父子俩去书店买回来一本好书,在路上,俩人就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啊!这本书太有趣了,不仅是儿子,父亲也被深深地吸引了,于是,他把烟草错放在正在烧水的壶里,又把烧好的水倒在了自己的帽子里,最让人捧腹大笑的是,洗澡的时候,浴缸里的水已经放满了,可父亲居然就捧着书坐在浴缸里,还在和儿子津津有味地看着。
看到这儿,我不禁想起我的爸爸,在生活中,爸爸与我简直就像父与子的翻版。他经常会为了跟我争电视遥控器,拿我的一些小错误向妈妈打小报告,可等妈妈真的要揍我时,他又像一把保护伞,紧紧地把我护在怀里。我的爸爸看起球赛来,那可真是废寝忘食。有一次,我们都吃饭了,他还看的正起劲,喊了几次都听不见。妈妈生气了,就把一只已经吃过的饭碗放在他面前,没想到,我那傻爸爸居然就信以为真,以为自己真的吃过了。你说,他与《父与子》中的那父亲有什么两样?
看了《父与子》,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爱是无处不在的。它不拘泥于形式,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爱就像一个个小精灵,时时播撒着温情与关怀,温暖着彼此的心。
我喜欢《父与子》,我更爱我的爸爸和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