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母亲:
母亲,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您,把一切都无私地给了我。
在我出生前,我舒服地在您的肚子了睡着,肚子了是多么的温暖啊!而外面却是多么的寒冷,您,却顶着风寒,搬砖头,我真不知道您是怎样熬过去的,挺着个大肚子,正在一块一块的搬运着……虽然我没看见过那样的场面,但是,我凭想象能够感受的您的艰辛!
4岁,您就要求我走路,每当我走着走着跌倒的时候,您,总会皱起眉头,想要立刻帮我扶起来,可是,您恨下心来,不帮我扶起,还大声吼道:“快起来,这点痛算什么!!!”我听到这可怕的声音,一边哭着,一边颤颤巍巍的走着,一边向前近……
岁月悠悠,我已经长高,您,却在慢慢地变老,可我,却还在跟您争吵,好几次,我被您骂哭了,我总是在背地里骂您,甚至不理睬您,这对您来说,您是多么地痛心呐!
我以前恨您的原因是那一天下雨的早晨,我正要去补习班,可我刚出门,看着这倾盆大雨,往门槛缩了一步,况且我还在咳嗽中,我便把书包扔在桌子上,对您说我不想去,而您,却板着脸对我说:“怎么可以不去,你不能打退堂鼓,快去补习班,快去!!!”“我就是不去!!!”我生气地说道。您,做了一个举动——把书包扔到门外,把我用力地推到门外,之后关上门,我惊呆了,我拍着大门,一直在叫喊着,可无论我怎么喊,您就是不开门,我哭着,背起了书包,冒着大雨往补习班跑去,那时候,我恨您,恨您恨到了心骨头里。
可又让我消除对你的恨是也是来自一个事件。
那天,我的手长满了小包,我冷冷地叫您帮我买创口贴,您,放下手中所有的家务活,忙拿起我的手说:“你的手怎么了?贴创口贴有用吗!”“烦死了,我叫你帮我买,又不是叫你来训我!!!”我生气地说道。您如梦初醒,马上跑去药店,过了15分钟回来了,我惊讶不已,药店离家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可您却用了15分钟,您打开袋子,拿起药膏往我的手贴去,认真地为我涂抹着,您怕我疼,还轻轻地吹着我的手,我看了看您,豆大的泪珠从您的额头上流出……我哭了,我抱着您说:“妈妈,对不起,对不起!”您摸着我的头说:“没事,没事!”……
母亲,我恨我以前的不孝,恨我以前的我,母亲,今后,就让我的懂事为您少添白发吧!母亲,请您原谅我以前的行为!母亲,对不起!
祝:
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张宇晴
2014年01月01日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五月十三日,您还记得是什么节日吗?您肯定想不起来吧?还是直接告诉你吧,是母亲节,是您的节日!
回忆过去,您耐心地教我走路,摔倒了连忙把我扶起来。您教育我要诚实,教我做人的真谛。记得刚上小学一年级时,是您每天晚上陪在我身边,教我写字,教我画画……现在我长大了,懂事了,但妈妈还是不去外面散步,逛街,依然陪着我,把温馨、快乐毫不保留地给了我。
我似一棵小芽,在您的阳光雨露中健康成长;您是一棵参天大树,而我是树上鸟窝里的一只小鸟,狂风刮来时,您为我抵挡着,下大雨时,您保护着我;您像冬天里的一杯热茶,为我送来片片温暖;您又像夏天里的一碗冰水,为我送来阵阵凉爽。
记得有一次,我去溜冰,突然从后面冲上来了一位年轻小伙子,因为溜的速度实在太快,我一下子就被撞倒了。这一幕被您看见了,您连忙跑过来,一把扶起我赶紧问:“哪儿疼?”我哭着说:“腿、腿疼。”你连忙卷起我的裤子一看,不得了了,腿上有一个像包子那么大的伤疤,殷红的血丝渗了出来。您二话没说就抱起我直奔医院。医生给我拍了_光,冷冷地抛下一句:“半小时后拿片子。”就对我不理不睬了。您紧紧地抱着我,眼里满是关切和焦急。我看着您着急的样子,安慰您说:“妈妈,我没关系的,您放心吧!”可是,您还是一万个不放心似的,不时看看伤口,不停地安慰我,还打电话叫爸爸一起帮忙。等了一会儿,爸爸也到了。这时,医生报了一下我的名字,当您看到到医生接过_光片仔细地看了看,听到他说:“真是不幸中的万幸,还好没有骨折。”时,这才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神情也稍稍轻松了些。等医生给我配了消炎药,还再三地询问注意事项后,才安心地回了家。回家后,您没有对我有一丝的责备,只是对我说了这么一句:“以后,可要小心点儿,再这样的话,我可要被你吓出心脏病了。”你那夸张的语气、表情和动作使我们不由得一起笑了起来。
在这十几年里,您总是那么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全心全意地呵护着我,这样的事情不知发生了多少。白天忙碌了一天,回家又得忙碌着为我们做饭、洗衣服、辅导我功课……您就像一只勤劳的蜜蜂,一天到晚都做个不停,不要说是去玩,就连歇歇脚的时间都没有,却从来不见你有一丝一毫的怨言。
我爱您,亲爱的妈妈。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女儿心中有太多的感激和祝福,千言万语就汇成这句:亲爱的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