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
纪检监察干部深处维护核心、正风肃纪一线,必须具备涉深水、破坚冰、攻堡垒的决心和勇气。这一点在朱陈同志身上得到充分体现。
在朱陈的带领下,他所在的九室打赢了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及医药购销领域专项治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等一系列硬仗。我们学习朱陈同志精神,就要把斗争精神寓于职责使命之中,既要锤炼敢于斗争的气魄,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不良作风问题动真碰硬、绝不手软,对不收敛不收手的不良分子精准出击、严查到底;也要增强善于斗争的本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正确判断和把握-斗争形势的新变化,掌握斗争方法、调整斗争策略,不断提升科学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