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以小学我的同桌为主题作文600字<五>
我的同桌叫李平,我永远忘不了他。
记得他是插班生,他刚来的时候我很看不起他,总是想欺负她。每次考试他成绩总是要比我高,这使我产生了嫉妒的心理。有一次,老师把作业本发下来的时候,我为了不让他看到很快的把作业合起来,但还是被他看见了,虽然我不理他,但他不像我这样小气,而是耐心地给我讲这道题的解题方法。过了一个多月,我对他的态度有了好,原本是嫉妒现在是欣赏。通过他给我的指导,在一次考试中,我的成绩超过了他,由此我的心里感到非常的惭愧,真不知道怎么见他。在放学的路上,我走到李平的面前说:“对不起,我们做个好朋友怎么样?”“可以啊”听到了这句话,我心里非常的高兴,和他交朋友没错。
我和李平每个中午都在学校里吃饭,我一叫他他就和我一起去吃饭,但今天我叫他去吃饭,他却说他没有饿。因为他没有去,所以我也没去。他在哪看书,我就在他旁边做作业。这时我听到了“咕咚咕咚”的声音,仔细一听原来是李平的肚子在响,莫非是他肚子饿了,我骗他说:“李平我去小便,你等等我。”我拿出自己仅剩下的五元钱给他买了一碗饭。我把饭给他的时候,说什么他都不要。我有点生气了:“你是朋友吗?是朋友就把饭吃了。”这时他端起饭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眼泪也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我看着他,自己也流出了眼泪。
我和我的同桌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