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暑假妈妈带我去了福州赶海。我原来以为赶海就是在海边跑步,后来听了导游的讲解才了解到赶海就是在海水退潮时,去捉那些没来得及被海水带走的小生物。
导游说,每天赶海的时间是不同的,要根据退潮时间来决定,就相当于天气预报,当天我们的赶海时间是下午两点钟,我们一点钟就来到了海边,提前做起了准备工作,穿上袜子,带上手套,准备了一个小水桶和一把铲子,并听了赶海中一些注意事项,了解了怎么抓螃蟹,要用食指先按住螃蟹的背,再通知拇指和中指把它抓起来,千万要小心不能被它的大钳子夹住,那样会受伤的。
两点钟到了,我无比兴奋地拉着妈妈的手向海边走去,我们挑了一块有许多孔的地方挖了起来,妈妈说:“有孔的地方下面就有小生物在呼吸。”我使劲的挖,没一会就有小螃蟹跑出来了,妈妈也不管什么动作对不对,直接就伸手把那些横行霸道的小家伙捡到的水桶里,才没多久就捡到了三五只小螃蟹,我挖累了就和妈妈换,我可不敢抓螃蟹,但我捡到了很多五颜六色的贝壳,还有蛤蜊,哈哈,想想心里就美滋滋的,今天的晚饭可以加餐了。
五点多钟,我们带着满满一桶战利品来到了餐厅,用自己捡到的食材烧了一锅海鲜汤,心里好激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