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六日的下午,爸爸、妈妈和我一起去日照第三海水浴场赶海。
我们来到一片有石头的地上,抓小蟹子、小鱼、小虾。爸爸可喜欢抓小蟹子了,一会儿抓一个,一会儿又抓了一个,没过多长时间,爸爸已经抓了十几个小蟹子了。
小鱼可没有那么容易抓,你刚想把它捧到袋子里,可它却在一刹那间游到了一块大石头底下,逃之夭夭了。仅抓了一条不足5公分的小鱼,爸爸就决定不再抓小鱼了。
小虾也没有多么好抓,别看它小,小才好玩呢,透明,别人不易发现,躲在石头底下也不会被人发觉,就算发现了,把它捧起来了,它也有办法,就像跳水运动员那样用力一跳,就跳到水里去了。
妈妈看到石头底下经常有扒在上面的小海螺,便让我和她一起拾。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这海螺的纹饰都是像蛇身上的皮一样的纹饰,可好看了。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条小蛇盘在上面呢,真把我吓了一大跳。
最使我自豪的是我在无意中从泥土里挖出了一个小碗大小的香螺,我忙把它洗干净捧给妈妈看,妈妈似乎有点不太相信,我竟然能找到这么大的香螺。妈妈让我给爸爸看,我兴冲冲地跑过去找爸爸,可爸爸一点也不惊奇,说还有更大的,这使我的骄傲又变成了失落。
爸爸看到远处有刨海蛎子的,便带着我过去看,我也就学会了刨海蛎子。先用小镢头把海蛎子从石头上刨下来,放在篮子里;如果刨不出来,也可以直接把壳刨开,然后把壳打开,用小勺把肉挖出来,放在有水的桶里泡着。
我知道怎样刨海蛎子后,爸爸一看表时间不早了,便叫我和妈妈回家,我和妈妈恋恋不舍,最后还是被我爸拉走了。
这次赶海不仅有趣,还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我喜欢赶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