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戴河的六天里,我和妈妈游览了许多好玩的景点,但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和妈妈一起赶海。
早上五点,我和妈妈从渔家院走向大海,五点二十分,我们已经站在了大海面前。这里的沙滩很好,沙子很细,因为正处于落潮,所以沙滩上到处都是涨潮时冲上来的贝壳,美丽极了。我们在沙滩上挖蛤蜊,还看见了正在蜕皮的小皮皮虾,它们非常可爱。沿着沙滩走了一圈后,我们又去了礁石群。在那里,我和妈妈体验到了捉海蟹的乐趣。海蟹们有的很聪明,有的则呆头呆脑,捉它们并不太费劲,我和妈妈像警察一样小心翼翼地翻开一块块小石头,寻找藏在石头下的“匪徒”,不一会儿,我就找到了一个正在落荒而逃的“匪徒”,顺利地把它捉拿归案了,正在我得意洋洋向妈妈请功时,不料这个“匪徒”还在顽强抵抗,用它的“老虎钳”使劲夹了我一下,看来,这个“匪徒”还真不好惹呀!然后我们又捡到了海星和海胆,还挖了沙蟹,它们的智商还没有螃蟹的高,只要找到洞,一定能挖到它们。走时,我还用我的火眼金睛找到了一只只有两厘米半、被海浪冲上岸的小海马,我们发现它时,它已经死了,我准备把它带回家做标本。
这回赶海我们玩得很开心,我真盼望下次赶海的时间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