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和哥哥去日照的海边玩。
当天晚上,妈妈说:“明天早上7点就退潮,咱们明天赶海拾贝去。”我高兴地大叫一声:“噢耶!”
第二天早晨,妈妈把我从被窝里叫了起来,我拿上小桶和网子,兴冲冲地往海边奔去。
来到海边,海水才刚退了一点,海边却已经有很多人了。海岸边有数不清的小石头,它们被海浪冲刷得干干净净的,特别美丽,我捡了一些放在我的小桶里。
又等了一会儿,礁石露出来了,很多人都在那里捉小鱼和小螃蟹了,我也兴奋地跑到礁石旁,在礁石之间仔细找小鱼和小螃蟹。
我看到许多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我拿网子去捉,它们却灵活地逃跑了。我把网子放入水中不动,拿手去赶小鱼,小鱼一头扎进我的陷阱里,我把网子迅速网上一提,就捞到了一条小鱼,我高兴极了。不一会儿,我又抓到了一只小螃蟹,小螃蟹好像在反抗,用钳子夹我的手,我赶紧把它放到了小桶里。
一会儿就到了中午,我捉了许多小鱼小虾和小螃蟹。太阳越来越热,妈妈说:“我们回去吧!等会儿再来。”我说:“好!”我提着我的小桶,高高兴兴地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