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童年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去青岛的银沙湾赶海一事了。
六岁的时候,我和家人们一起去青岛度假。一听说要去银沙湾赶海,我和姐姐都兴奋极了。终于到了银沙湾了,我和姐姐迫不及待地跑向海边。
我们跑到海边时,海水已经退潮了。沙滩上留下了大小不一的洞口。妈妈说这些洞口里住着小螃蟹,越大的洞口,住的螃蟹就越大。于是,我们赶紧拿来小铲子挖螃蟹。我们就像一只挖螃蟹的小。嘿!一只小螃蟹被我挖出来啦!我飞快地把小螃蟹轻轻地按在手掌心里,生怕它逃走,然后用手指抓住它,把它放到我们提前准备好的小水桶里……不知不觉,我走到了一个小水坑前,哇塞!我又在水坑里发现了一个漂亮的小贝壳!
过了很久,我们不想捉小螃蟹了。于是,我们又跑到有浪花的浅水区,玩起了踩浪花的游戏,我们把它称为“冲浪”。海风吹起的层层浪花,轻轻地拍打在我的身上,真的是无比的凉爽与惬意。我还在“冲浪”时捞到了两条小鱼呢!我们玩得十分开心,直到夜晚,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去。
去银沙湾赶海的趣事,一直令我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