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如东,它就在美丽的黄海之滨。所说住在海边,可我还没看过它,这次国庆节放假,妈妈答应带我去海边玩。10月5日,我兴高采烈地跟着妈妈出发了。
到了海边,我看见那里的天空比其他地方的都要蓝,真是一碧如洗呀!大海辽阔无垠,海边上浮着一张张渔网,行着一艘艘渔船,还有一辆辆拖拉机在海滩上忙碌地来回穿梭,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啊!
海边之行最令我难忘的就是去踩文蛤了。下午,我们坐着拖拉机来到了文蛤埂。刚下拖拉机,我处于好奇,就这边踩踩,那边踩踩,一只也没踩出来。沙滩上的土硬硬的,还有许多小螺,把我们的脚都踩疼了。我在向:我们有没有来错地方呀?这里哪有文蛤呀?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诉我:“这样跑来跑去是不行的,要在一个地方踩并渐渐扩大,等地软了,文蛤就会冒出来的。”我听了妈妈的话,脚在地上不停地踩动,身子也跟着有节奏地摆动。那边已经有人喊:“我踩出文蛤了!”我一听踩得更卖力,一心想快点才出文蛤来,再看看四周所有的人都在有节奏地踩着,真像是在跳“迪斯科”呢!不一会儿,我觉得脚下有什么粗糙的东西,低头一看,呀,这么多文蛤!我把它们捡起来,光用手还捧不下呢!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我们都满载而归,看着火红的太阳,我想:大海,我一定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