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们全家去了北海度假。在北海,有很多东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如海洋世界,有比面粉还细的沙子的银滩,海水清澈的金滩等等,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们去赶海的那一幕了。
早上9点半我和爸爸便来到了赶海的地点,在那里集结了一大群人,全部蓄势待发,准备去赶海,我们跨上靴子,提起耙子,有序的在管理杨阿姨的带领下走进赶海场地,杨阿姨十分细心,教我们如何挖贝壳,挖沙虫,挖沙蟹等等。讲解完之后,人们便向四面八方纷纷散去,去找自己的货。我和爸爸一边走一边挖,我们发现沙蟹很容易挖,一铲子就是一个,我们抓了十多只沙蟹,由于难度不大,我们放弃了沙蟹这个目标,开始寻找贝壳。在凹凸不平的海滩上要寻找贝壳实属不易,而爸爸却如行家一般,找到了很多的贝壳,找到了很多的贝壳群据点,并将它们逐一抓了起来,但这使我们想班师回朝。我们一边走一边观察,有了个意外收获—一只鲎的壳,鲎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蓝色的血,它的壳不仅用于观赏,还可以用于药材,找到它的可能性小于百分之一,看着桶里的鲎的壳,我和爸爸开心的笑了起来。
这次北海之旅,我们虽然没有把赶海的战利品带回家,但是这次赶海却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告诉我,人不能只停留在一个目标上,要寻找更难的目标来锻炼自己。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在做事的时候我们要仔细去观察,去发现,才有可能找到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