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位于东海的舟山,去过位于渤海的大连,但最令我神往的还是位于黄海的青岛。
青岛是个美丽的海滨城市。那里的海是湛蓝的,树是苍翠欲滴的,房子也是红瓦白墙的。更神奇的是海边怪石嶙峋的礁石里蕴藏着许多小生命。
听着海浪拍打礁石的哗哗声,看着人们在海边欢快地赶海,嬉戏,我也迫不及待地冲上礁石去赶海。哈哈,礁石里的小生命可真不少:小鱼,小螃蟹,寄居蟹,牡蛎······最吸引我眼球的是小鱼,五短身材,全身黑不溜秋的,不慌不忙地穿梭在礁石的缝隙里,它仿佛知道我要抓它似的每次都敏捷地逃掉了,看来小鱼不好抓啊!正当我泄气的时候,一个小家伙向我脚边横行而来,边爬还边舞动着钳子好像在跟我打招呼,我胆战心惊把手放到它身边可它绕开了,捉了几次都被它溜走了,真机灵!突然,我身边的小贝壳动了一下,当它感到没危险了,又从壳里伸出了几条腿,快速地爬行起来,哇!是寄居蟹,没想到它竟然这么小。我赶紧俯身捉住了它,把它放到手里看个究竟,它在我手心里东闯西闯,不一会儿,我的手就痒痒了。我轻轻地捏着壳,想把它带给远在岸上等我的外婆看,它像是感到了危险居然钻进贝壳躲了很久,直到我把它带到外婆面前,它又鲜龙活跳地爬了起来······,我喜欢这些小生命,无论何时何地,它们都能把自己保护得好好的,勇敢地面对波涛汹涌的大海,它们的生命力是那么顽强!
海边的时间是欢乐的,又是短暂的,不知不觉太阳要落到海里去了,带着兴奋和满足,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大海。青岛,我爱你,美丽的海滨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