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的作文500字:于禁放烟花爆竹的讨论会
放烟花,是我国春节的习俗,可就在2018年8月1日起,《泰州市市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便正式实行了。到了除夕夜时,整个泰州市市区的烟花声少了许多。今天,周老师便让我们以这个主题开一次讨论会。
讨论会开始了,有的同学说了禁放烟花爆竹的好处,有的同学说了禁放烟花爆竹的坏处,还有同学提出了要合理的燃放烟花爆竹。
周老师站起来,拍了拍桌子说:“同学们,我先来讨论禁放烟花爆竹的好处。下面,开始讨论。”
王子月首先说:“烟花爆竹放完后,里面的有毒气体就会出来,这样就会污染空气”
殷子淦补充道:“由于烟花爆竹中里面有很多火药、硫磺、放完后,空气中就会有二氧化硫、二氧化碳、硫化氢。这些都是对人体有害的。”
吴文吉接着说:“2017年1月24日,在河南洛阳,就因为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了火灾,6人死亡。”
“好,放烟花爆竹确实不好,特别是在化工厂、加油站不能燃放,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为什么有人反对呢?”
“我就反对,放烟花爆竹就是为了开心,热闹,现在禁放烟花爆竹,都少了一份年味儿。”张婷立刻站起来说。
孟圣哲说:“我觉得我们可以合理的放一些烟花,但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地方,要到空旷的地上。”
周老师大声说:“好,同学们说得都很对,我们可以合理的放一些烟花,其实,禁放烟花爆竹,是利大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