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里的学校是橙黄色的,温暖的一片。
有时候记忆延展,过去的时光会在脑海中肆意延展开来。像汹涌的潮水,最终形成橙黄色温暖的一片。
刚进校,找不到自己的班在那里,就在迷宫般的(当时是这么认为的,后来……被推翻)教学楼里奋力奔跑。头发被风撩得很零乱。
体育课总有跑不完的400米再加400米……阳光在离地40厘米的地方产生折射,怎么看都是一副炎热的样子,经常跑得感觉喉咙里,有血的味道。跑累了就借同学的水喝,先倒一点在地上,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觉踩上去很清凉。
数学课,是挨劈的对向,由于长期和老师处在唇枪舌战中,关系变得异常地密切……
有时候,会有老师特别看不惯你,我到现在,还是想通为什么。可能是我太耀眼了。
有什么活动的时候,不管是运动会还是文艺演出,我们会变得空前团结,可能会吵架甚至冷眼相对,但最后总有一个大哥哥般的人站出来讲道理。
不知不觉就变成了一家人。
在学校吃散伙饭的时候,会吼自己班的名字,特别大声,就在食堂,一个班的人坐在一片区域内,吃饭,照相,站起来唱歌。
有人说在食堂里这样做不讲素质什么的,我们只是想证明我们有能力把一个整体带动起来。让我们这个整体很有凝聚力而已。
这些,都是你们会经历的。
三年以后,你们讨厌的学校,啰嗦的班主任,繁琐的作业……
都会时不时在脑海中冲击着你,让你想起来。
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