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那一刻作文
可恶啊!我在心里暗自叫道。刚刚的球场上,队友又辜负了我一个绝妙的传球。我一次地突破、分球,可那篮筐却似乎成心与我们怄气,即使在篮下,我们那身材高大的中锋也无法让球乖乖地滑入球网;反之,对手即使在我们严密的防守之下,却通过跑动配合,不断地能够将球送入篮筐。20分钟后,我们落后了11分了。
休息的时候,一片寂静,大家都没有说话。一时间,有个叫“自私”的家伙占据了我的心:你看看他们,一个个老是辜负你的传球,这样的话还不如由你这个得分后卫自己发挥呢。“待会儿你们都把球给我,我来突破得分。”这句话在没有经过大脑处理的情况下,一下子就蹦了出来。“可队长,我手感不错,要不然给我……”一名队员刚要说话,就被我狠狠地打断了。“难道你们不相信我的实力吗?!”一时间,又是一阵可怕的沉默。
接下来一开场,我就牢牢地将球权控制在了手中。内线里,中锋已经站好了位置朝我要球。给?不给!那个家伙在我的心中咆哮着。我装作没看见的样子,左晃,假动作,突破,后转身……我晃过了防守队员,却发现自己已经被另外两个人包夹了。这一刹那,他们的防守漏出了空当,我可以选择强打,也可以传球。但显然,后者的机会和成功率明显更高。传还是不传?此时,那个可恶的家伙又开始左右我的内心:别传,让他们看看你的实力。嗯。我暗自点了点头。又是一个假动作,我乘机向左奋力一跃,在防守队员的干扰下,强行出手。球虽然在篮圈上转悠了几下,还是不情愿地进了。这一次的成功使那家伙更加庞大,渐渐主宰了我的内心。接下来,我不断地遇到同样的情况,曾经有几次,我想选择传球,可他不断地鼓动着我出手。我听从了他,却总是遇到了无情的封盖。5分钟后,分差没有缩小,反而进一步扩大。我在队友的眼神中看到了怨恨。
可恨的家伙啊,你滚吧,不要再来误导我了!我朝那家伙吼道,可他呢,却只是在冷笑,并不为我所动。KUSO!我到底该怎么办?!球又载着队友的信任传到了我的手中,我又一次跳起,出手?不,面对对方三名防守队员,我终于又一次选择了传球,早已三分线外等候的队友出手了,命中!我知道,从球传出去的那一刻起,我已经彻底地赶走了那家伙,恢复了我自己:一个能得分又能组织的得分后卫!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我们的配合简直可以说是无懈可击,分差在不断地缩小,7分、5分、3分……
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经赢了,我战胜了自私那可恶的家伙,那个早已在我心中蠢蠢欲动的家伙。其实,在危急关头,人性的丑恶往往会暴露无疑,往往这时,左右你命运的不时顽强的对手与艰苦的环境,而是你如何处理自己的心态。不过这一刻,我赢了,我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