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故乡的一个静谧的杏花之夜。月光通过小窗,洒在外婆洁净朴素的小屋里,踩着轻盈的舞步,洋洋洒洒地躲在婴孩温暖的小床里。窗外的金色草垛是,浮动着轻柔的白雾和蓝烟,月光照亮了小路上一团团美丽而安静的积水。
无数次在梦里回到童年故乡的那份安恬,耳边回响起的是“睡……吧,睡……吧,亲爱的宝贝……”外婆低哑的嗓音哄着儿时的我枕着幸福与甜美入梦。
那是五十多岁的外婆,刚刚孀居,生活的空白便因两个孩子的到来而变得充实起来。那段在外婆家生活的日子是后来成长的岁月里绵长的甜蜜。那是因为妈妈的病,外婆照顾幼小的我和小姨姐。
岁月在那时的颜色便是孩子们如风般成长的新绿,我和姐姐呼朋唤友,奔跑在乡间的土路上,那荡漾在清新空气里银铃般的欢笑声吵醒了路边的花儿、草儿。柳儿吐出嫩绿的心事,用手指轻柔地抚着我们的脸颊,那王冠是她赐予我们的至高荣誉。
坐在池塘边,沐浴着从对岸吹来的和煦的风,嘴里大嚼着从伯伯家地里采来的果子。一双双机灵的眼睛此时出神地望着飘飘荡荡的花儿、叶儿,邻居大哥用一片柳叶儿吹出悠扬的曲,无词、无调。那一刻氤氲在天地间的是美好。
夜幕降临,洗去调皮一天的尘埃,外婆催促着我们*,盖上薄被,宽厚的手掌轻轻拍着稚儿,慢慢哼起催眠的曲子。
……
似乎一恍,就那么多年过去了,当初的孩童已经长大,姐姐已经出国学习,我也早已不在故乡上学,就像沿着穿城而过的河可以回到故乡的池塘,那遥远的距离是一种忧伤。
最能缓解这种心情的就是过年时,外婆到我家小住的时光。尽二十年的岁月佝偻了外婆的背。蹒跚了她的脚步。每每看着她颤巍巍地走在年华的尾巴上,总是紧张、心酸。八十多岁的外婆体力已大不如前,约好了你读《圣经》,我做作业,才一会儿,背后就响起了轻轻悠悠的鼾声。冬阳的温暖似乎抹去了岁月的痕迹,在你的脸上添上了淡淡的微笑,不知你是否梦到了我小时的调皮趣事。
那一刻,让四海凝成一碧,让苍山连为一体,让冬阳、清风、落霞同奏一曲,让光明与黑暗永结同心,让一切都归于平静、祥和。就想那么看着外婆,不用去害怕她那突然长出的黑发是回光返照,不用去害怕失去的痛苦,就想那么静静地透过外婆看到童年的美好。
轻轻拿起外婆的手放入被中,慢慢哼着“睡……吧,睡……吧,亲爱的宝贝……”
梦想就是豪迈的江海,热情奔放;梦想就是广袤的土壤,孕育果实;梦想就是晶莹的雪莲,端庄高洁;梦想就是轻柔的白云,飘逸飞扬;梦想就是璀璨星空,伴我前进。坚定信念,放飞梦想,你就主宰了自己的世界。
马丁·路德。金演讲过《我有一个梦想》。他为他的梦想而努力,最后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没能完全实现他的梦想,可是他的付出,他的追求,他的坚持,给了世人一个反对种族歧视的榜样,人们记住他,并因此纪念他。看今天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这个美籍肯尼亚裔黑人总统正是马丁。路德。金梦想变成现实的一个有力的诠释。让我们看到人类不因种族,肤色的不同而存在歧视和争端,让我们记住人类是一个大家庭,我们拥有同一个家园——美丽的地球。
放飞自己的梦想,轻轻的合上昨天的记忆,把回忆埋在心底,用做不完的作业填满内心的空虚。忍着内心的疼做出这样一个内心的选择,虽然有不舍与留恋,但为了自己的前途,我必须这样做。曾经为了感情我放弃了许多,我也失去了许多,我不能再继续失去了。离开是一种解脱,也是对自己心灵的一个交代。已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能力,去开垦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这片土地上印上自己的脚印,洒下自己耕耘的泪水,用坚定的信念去完善理想中的自我,真实中的自我。
我也有一个梦想——当一名老师,去为大山里的孩子支教,把山外的知识传授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山外的神奇,体会到山外的有趣,学导山外的知识,成为一座山内和山外沟通的桥梁。
钟表滴滴嗒嗒的走着,一步一步,优雅而平和,我在人生的路途上前行,它默默地记录我走过的里程碑--光阴,也许旅途中有荆棘,也许有迷茫,也许还有悔过,但如果同时间一样,一步一步都那么优雅平和,那么稳健自信,就会推开迷雾,披荆斩棘,到达成功的彼岸。我会念逝去的一年,从中汲取精华;我憧憬未来,从而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人生如诗,时光便是其中翩翩的佳句;人生如花,时光便是其中多姿多彩的风情。我不痴想今年会有好运,但祈祷让时间渗透汗水,光阴不可蹉跎!
这也许只是我现在的梦想,以后会不会变还不知道,但只要我有了梦,有了追求,我会努力完成它。放飞梦想,是我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