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三优秀议论文作文600字(五):磨难人生
在高考中有位考生写过这样一段话:“我曾今埋怨,脚底发黄的布鞋,踏不出青春的活力。直到我发觉霍金转动的轮椅,嵌出深深的历史痕迹。我曾咒骂过,脸边黝黑的胎记,映不出美丽的脸庞,直到我看见全身黝黑的黑人,露出甜甜的美丽微笑……”
也许你曾抱怨过,上帝是捉弄人的,他对你吝啬幸福,却让痛苦折磨着你,日日夜夜,疲惫不堪,换来的只是滚烫的泪珠,但苦尽甘来后,当你揭开你沉重的幕纱,你会看清——上帝是公平的,磨难是一种财富。
有人做了一个实验,他点清了一坐山林中的红羊后,把山中的狼捕捉起来,红羊没有敌人以后,照理说,红羊应该是悠闲自得,快乐的生活。但事与愿违,红羊为了争夺一片土地,甚至为了一棵青草而大打出手,由原来一支整齐的队伍变为了一盘散沙。经过博斗的红羊在这座山林再未出现过。而且红羊的数量也在逐渐减少。是什么原因?因为人们扑获了狼,红羊没有了给他们造成生命威胁的东西,而自相残杀到消亡,失去了危机,同时也失去了生机。可见,在生态环镜中,没有磨难就不会有生态平衡的系统。
人生如一块玉,这是上帝赐予你最大的财富,这块玉有着酸甜苦辣,也许痛苦后便是幸福。这是上帝给予你最大的机遇,只有自己努力去雕琢这块玉,才可以使它成为完美无暇的艺术品!
记住,磨难也是一种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