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关于高一精选写人作文800字
渐渐的我才懂了父亲。
父亲是一个老老实实的庄稼人,小学毕业,没有太多的文化,面朝黄土背朝天使他的脊梁弯曲,面部也变得黝黑发亮。我常开玩笑说:“爹的脸像黑老包,又光的像涂了猪油似的”。父亲呵呵大笑,笑得那么朴实,那么大方。
父亲是灯塔,他虽没什么文化,但很会开导人。那年,我小考失败了,闷在家不出门,是父亲鼓励了我,让我有勇气面对失败。父亲语重心长地说:我没有什么文化,可你不一样,你还有大把的青春,又还有机会长知识,我也是从孩子时过来的,我明白你,爹不想看到你就这样倒下去,你是爹的好孩子,爹会看着你站起来的,孩子加油”。也许是从那时起,我变得坚强,变得勇敢。
父亲像大多数孩子的父亲一样,总是那么无私。去年我没有辜负家人考上了县重点高中,全家人在为我高兴,而我却闷闷不乐,因为学费压的人上不来气,前不久哥哥刚我对父亲说:结完婚,家里欠了很多债,现在又有我上学,而且学费这么贵,我对父亲说:“爹,要不我就别上了”。父亲说:‘’咱家就你一个人考上了高中,咋能不让你上呢”。一连好几天我都没看见父亲,我问母亲,母亲吞吞吐吐的说:“你爹去给你找钱了”。过了几天父亲回来了,面色憔悴了不少,肩膀上也有几道伤痕。原来父亲这几天在帮人家扛水泥。摸着父亲肩膀上的伤,那鲜血已淤积在伤口上,我问父亲“爹,疼吗?”爹笑了,“不疼”。我哭了,哭得那么伤心,我发誓一定要报答父亲,就为了父亲这么爱我。
父亲就是这么一个人,辛苦了大半辈子,吃了很多苦,没享过一天清福。
父亲是山,呵护生命的火;
父亲是火,点燃希望的灯;
父亲是灯,照亮前行的路;
父亲是路,引领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