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去楼下玩时发现了绿化带中那一抹抹美丽的绿——绿叶。
一阵风吹过,那一丛丛深绿就像是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
我走近看了看,发现叶子构造很有趣。每一片叶子都有叶根、叶尖、叶脉等构成。有的叶子像手掌那么大,有的如大枣那么大。有的叶子是爱心形的,还有的叶子像眼睛那么圆。
我看见这么多的叶子,就随便摘了一片有手那么大的叶子。我摸了一下叶根,就感觉到叶根上的刺密密麻麻的。我把它放在了我的衣服上,居然粘上去了,这让我很吃惊。
虽然它的叶根部有厉害的刺,但是它的叶片却是毛茸茸的。我拿起它闻了一下,一股清香的气味飘入我的鼻子里,令我神清气爽。我从绿叶丛中发现一片卷叶,把它轻轻打开,发现里面有一只小虫子在伸懒腰,好像在说:“谁呀?把我从美梦中叫醒了。”我赶紧把虫子放掉,然后我把这片叶子铺平,看见这片绿叶正面上有很多条白色细线,我想这可能是刚才那只虫子在里面作的画吧!叶子反面比正面颜色浅了好多,可以让叶脉看的更清晰。
我喜欢叶子,不仅喜欢那毛茸茸的叶片,还喜欢可以使叶子放在衣服上而不掉下来的叶根,更喜欢它散发出来的那迷人的香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