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绿叶主题写作4
我们总认为世界上最平凡的是绿叶。其实,我们错了,绿叶也是伟大的。
如果鲜花没有绿叶的衬托,就会失去它原有的美。只有加上绿叶的点缀,鲜花才能娇艳无比。我们敢说这里面没有绿叶的功劳吗?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忽视了绿叶的力量。如果在公园里漫步,看到花儿,人们首先赞叹:“这花儿多美啊!”绿叶却常常被冷落在一旁,也会显得孤零零的。
看一看那些辛勤的清洁工。有些人会投去厌恶的目光,对于这种人,我们只能说他们没道德,没良心。他们哪里知道,自己脚下的那一片净土,就是清洁工整日整夜打扫出来的。默默无闻的清洁工忍受了别人的嘲笑,可她们没有怨言,依然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
每天清晨,当我们骑着自行车来上学时。你会看到这样一群人,她们低着头,拿着扫把,认认真真地把大街扫干净,把垃圾从人们的视线中扫除。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们的身影。我们呼吸的清新空气,不就是她们用自己的健康换来的吗?她们是可亲可敬的。
在我们的周围,生活着一大群“绿野”。比如后台的工作者,医院里“白衣天使”……他们的存在,使这个社会多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