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绿叶主题写作3
有人喜欢美丽高贵的牡丹,有人喜欢迷人的水仙,有人喜欢高傲的蜡梅,可我却独爱那默默无闻地绿叶。
有人就问:绿叶在生活中一点也不漂亮,爱它有什么理由呢?我会告诉你:绿叶在生活中不起眼,可是,它的作用却很大,它可以吸收有害的气体,呼出有益人类的氧气。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它的品质,它有很大作却甘心做一个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衬托。它为鲜花的美丽做出很多,看到人们赞美花朵,它默默地为鲜花感到高兴。
拿绿叶来比喻我妈妈,最合适不过了,妈妈是一名老师,她早上要很早起床为我们做早餐,然后忙着去上早读课,晚上她要做晚饭,为得是让我们有个愉快的晚上。有一次,妈妈拖着筋疲力尽的身子刚进家门,我就带着一丝责备的语气大叫:“老妈,你不是说帮我收拾房间的吗?怎么这么乱呢?”接着又嘀咕:“真是的!”妈妈伤心地说:“妈妈太忙,没顾到。对不起!”晚上,爸爸对我说:“妈妈在学校有一大堆孩子操心,又要忙着回家做家务,我们应该理解妈妈!”我自责地向妈妈道歉,妈妈什么也没说,眼里闪动着泪花。把我搂到了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