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绿叶主题写作2
世上的花儿姹紫嫣红,婀娜多资!这些花儿各有所爱之主,有人喜爱牡丹的华贵;有人钦佩兰花的幽香沁人;也有人喜欢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贵品质;更有人羡慕玫瑰花的高雅。从古至今,无数文人雅士都以次为题,写出了流芳百世的千古佳作。
可是,谁又注意到那微不足道的绿叶了?!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的陪衬。不错,如果没有了绿叶的陪衬,又哪来红花的别样红呢?
在我们身边就有许许多多平凡而美丽的绿叶。
清洁工人是一片净化环境的绿叶使者。他们每天都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仍旧反反复复在同一条街上,不知扫了多少次,我们不认识他们,但我感受到了世界的美好,就因为他们的劳动才使世界更加美丽,地球更加完美。
老师是一片绿叶,更是一片净化心灵的绿叶。他们教我们如何感受快乐,如何面对重重困难,如何去剔除心灵的杂草。这一片心灵花园,是因为老师的教诲才会如此美丽而令人心动。这片绿叶会永远挂在我心灵的最高处,为我敞开知识的大门,像一盏指引前进的航灯使我们永远走向人生的光明。
伟大的祖国犹如同一朵婀娜多资的花朵,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愿做一片绿叶,陪衬这着伟大的花,使它更加美丽,更加光彩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