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阵风雨渐渐地将春天送回人间,漫天的飞雪迎接着春天的到来。飞雪隆冬的季节,悬崖上挂着万丈凌冰,在这奇寒无比的时候,居然还有一株不畏严寒的梅花在怒放,俏丽无比。梅花虽然开的很艳丽俏美,但却不和百花争夺美好的春天,她的怒放,只是把春天要降临的信息向百花预告。等大地春回后,梅花也一同与百花分享胜利的喜悦,发出会心的微笑。
梅花不畏严寒,不怕孤立,不居功自傲,不管是风欺雪压,她都没有倒下,这种精神值得我们任何人敬佩。
不像古时候的臣子们,有的只会阿谀奉承,在皇帝的面前说些好的,而自然是这些小人陷害忠臣,让忠臣蒙受冤屈,死得不明不白,但法网恢恢素,就算是再奸诈的小人也永不会一直逃下去,法律是有正义的,越奸诈的小人就越是会受到法律的严重制裁。那么,地下的忠臣也可以含笑九泉了,他们会在天上为百姓,为王朝祈祷,让自己的王朝兴旺起来,让自己王朝里的百姓们不再受奸臣的祸害,百姓也不会陷入水生火热中了。梅花的精神仿照了许多英雄的影子,梅花的精神会永驻人间的。
梅花的魅力
许多年前常常在梦里看见梅花,总是想着自已能站立在小桥流水的地方,静静的欣赏桥下盛开的梅花,梅花圣洁的灵魂有如春天那样明媚,让我不禁想要这样静静的站立着,轻轻的低下头闻下那花的芬芳。
我还梦想着自已能在某个雨巷,打着心爱的油纸伞轻轻的走着,有如画中走来的女子那样宁静,我在想这样的走着是不是就能回到画里。我好想像那个画里的姑娘那样,永远的静静的呆在墙上,听不见看不见任何的东西,那样是不是可以远离烦恼,远离忧郁远离所有的一切,就这样静静的悄悄的呆在画中。
我突然想起了琼瑶的那部,我就如书中的那个美丽的女子,有七重古老的门锁住了七百年的青春,是啊!我的青春被静静的锁在了重楼里面了,我现在静静的站立在小桥上,看着身边的来来往主的风景,时不时的会经过一两个美女,她们的美丽的是那样的妩媚,而我却怎么也学不来学不会了,看着美女身边的帅男笑的是那样的灿烂。
我会慢慢的抬起头来,静静的欣赏那样的美丽,不一样的美向来是人们追随的主题,现在身边来了一群中年人,他们当中有男的有女的,一起嘻笑一起打闹让我好羡慕,他们真的好年轻真的比我年轻,我的心被重重的锁在重楼了,无论时间怎么改变,万千变幻也变不出永恒的风景,我的美我的笑已经定格在那个古老的重楼了。
曾经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还是只有十七八岁了,那个时候的我的思想,是不是没有现在这样的成熟,很喜欢钟镇涛演的雨航,他演的那样的痴情那样的执迷不悔,就如歌中所唱的那样,明知道这是一个错误,却是我永不后悔的错误,是啊!他和梦涵的爱情是那样的违反世俗的偏见,可是为了爱他们历经千幸万苦,每次看到他们两个经过七道牌房的时候,我的心一阵阵的疼痛,好像自已就身在其中无法自拔了。
我想什么事都是有个定数的吧!我想在当年我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是不是就会想到有一天我也会跟梦涵一样,同样的经历这样的悲剧了,是啊!今天的我有如昨天的梦涵那样,成了万人注目的焦点,就像是深在里面了,被所有的人憎恨指责,我成了那个名副其实的梦涵了,违反了世俗偏见的爱情,就是要有这样的场面来圆滑了。
我此时此刻站立在桥上,突然想到曾经梦里是真的来这里,跟现在的情景一模一样了,梦里就是这样的有几个中年人,然后他们在桥下白梅花树旁边拍照,梦里是有一个中年男人向我走过来,然后跟我借伞然后我发呆,然后我会偷偷的笑他们了,然后他们几个拍完照,就悄悄的微笑着离开了。
这些都是真的啊!我突然的醒悟了,这些都是我曾经的梦啊!梦里是早有定数的啦!要不然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因为我喜欢白梅花,喜欢小桥流水的小桥,而这些都应该是梦里早就注定的了,我想我的世界是不会离开梦的了,生活中的现实场景总是与我的梦不期而遇,我在想我是不是就是琼瑶笔下的那个美丽的女人,是从她的书中走出了的那般的宁静了。要不然我为什么总会现实的生活在梦里。
今天的白梅花开的是那样的灿烂,有如我此刻的心情那样的宁静,我们的笑是那样的相像,我曾经梦想着在某个落日的黄昏,自已一个人打着心爱的油纸伞,在满天飞舞的白梅花的天空下,这样静静的走着永久的站立着,是不是自已就真的能变成一颗开花的树,有如席幕蓉笔下的那些美丽的花瓣,能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才能经过你的身边,并落下了一地的相思泪漂散在三月的烟雨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