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她在多远的未来,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我排着队拿着友谊的号码牌。——题记
一个沉闷的午后,我独自一人听mp3里播放孙燕姿的《遇见》。坐在街边栏杆上,嚼着口香糖,数着过往的车辆,孤单地摇晃着双脚,准备迎来一段美好的相遇。
她,是七年级的同班同学,未曾相识的我们在一次调位中碰撞出了火花。
“你能让我看一下你的数学资料吗?”“嗯,可以呀!”我转身去找数学资料,并递给了她。就这样,才有了接下来的故事,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那本数学资料,这就是我们之间的开始,一段令人难以忘怀的回忆,一次美好的相遇。
我们之间经历了许多,也一起走过了许多,不经意间,我们已经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她有什么烦恼都会向我倾诉,我有什么困难也都会找她帮忙,就连曾经教我们英语的老师也把我们俩当做过亲姐妹,总是形影不离,我们两个之间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都酷爱着相同的东西。而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要好的两个人,竟在一次误会中发生了口角。
由于她有好长一段时间都没有理我,我以为是她不想再要我这个朋友了,也就没有过问,一个星期后,她还是没有理过我,于是,我就开始寻找我的下一个能够代替她的知己,直到有一天,她正式和我绝交了,而原因是她看见我好长时间都没有理过她,还和新的朋友在一起,怀疑我对我们之间的友谊已经不重视了,我拼命解释,可她一句话也不听,于是,我们也就只是普通的同学了。
过去了一个暑假,迎来了新的一年,我们再次在人海中相遇,我动了心,心里沉思了好久,于是,做出了决定。我在网上给她发了一条信息:“第一次是你选择了这段友谊,也是你亲手将它撕裂,那么这一次,就请让我拾起这段友谊,和你一起度过接下来的日子。”就这样,我们之间的故事又再次上演,不过,我希望这次的友谊是没有保质期的。
又是一个沉闷的午后,我们听着同样的《遇见》,吃着同样的冰激凌,坐在街边栏杆上,共享这只属于我们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