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相遇主题写作2
每当放学,我总会在校门口期盼着你的身影,因为我眼睛近视,你总会站在我们约定好的地方等我,从未离开。夏夜气息弥漫着闷热,你穿着精干,翘首期盼我放学;而冬夜寒风袭袭,你依然伫立原地,身上散发着精神气,等待着我。我也很明白等人的滋味,可无法体谅你一直坚持做这件事,是为了我吧。因此,感恩与你相遇。
我和你并肩回家,其实我并没有你高,所以也一直羡慕着你的身高。一路上,我常将烦恼倾诉,将喜悦与你分享,你总微笑倾听,并时而说出自己独到的见解。其实,并非如此和谐。我们有时争论问题都秉着不服输的劲儿,最后沉默回家。和你走着,我一边欣赏着城市的灯火阑珊,一边观察着你,却莫名有些酸楚。我们并非此城之人,故乡离这儿也远,从小便和你们到这里生长扎根,也因为我在这一直读书,所以不常回到家乡。岁月最明显的给了你满头白发,脸上皱纹也甚是增多。不过,最欣赏你的精神抖擞,为家人遮蔽风雨。因此,感恩与你相遇。
平时,我的手表或台灯坏了,总是你出马的时候。你戴上老花镜,琢磨着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对,你喜欢钻研。最后,都总能解决。我敬佩你手艺精湛,却疑惑你为何不靠此为生?你说,人老了,应早点去干,年轻时总想着做大事,不踏实,加之社会发展如此之快,靠这点手艺能使人过活?听了你的话,我若有所思,感觉似乎有什么独到的见解,我领悟不到很深。你总能在日常生活中,甚至我遇到困难时,指引着我前进。因此,感恩与你相遇。
你年过花甲,却依旧老当益壮,从未在等我回家的路上离开;你过于倔强,却爱好钻研,你说人活到学到老。我的父母外出打工,你们给予我最好的物质,天冷了,会去学校里将我单薄的被子换掉;每次我熬夜写作业,你们一直催促我上床睡觉,一遍又一遍,总不嫌烦;我常常闷在家里,你们总把我说服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玩手机太久,你们会……太多太多,无法一一列举。因此,感谢与你们相遇,我亲爱的爷爷奶奶。
每个人都活在不同的平行线上,运行着自己的人生轨迹,当线与线相交时,冥冥之中,你们便相遇。而家人便是与你交集最久的,所以要珍惜眼前人,感恩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