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人海中遇见你,如同阳光照进心底。感谢那最美丽的相遇,熔化了我内心的恐惧。
那天晚上,上完补习班,我飞奔在路上,想赶上那最后一趟公交车。冷风呼呼的撞在我单薄的衣服上,深秋时节,枯黄的树叶随着冷风打在我身上,失去了往日的温柔。白天拥挤的马路,到了夜晚,很少看到人。黑夜唯一能给我带来一丝温暖的感觉的,是路灯那昏黄的光。
我用尽全身的力气跑到了公交站点,看到末班车正向我驶来,我匆忙投了一元硬币,上了车。很快,公交车到站,我拖着疲惫的身子,下了车。
我裹紧了衣服,向前快步走着。车站到家还要走过一条长长的马路。这时唯一能给我安全感的路灯刷的一下全部熄灭了,就连月亮也悄悄地躲了起来。周围漆黑一片,我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生怕下一脚就踩进一个巨大的黑洞中。我双手攥住衣角,冷风在耳边呼呼地刮,一种极大的恐惧感包裹着我。
我努力平复自己紧张的心情,继续向前走着。突然,在无尽的黑暗中,有一束明亮的光,从我的后方照射来。我逆着那橙黄色的光看去,她,年纪大概与我相仿的一个女孩,背着一个书包,应该也是晚上出来学习吧,手里拿着一把手电筒,照亮我前方的路。她发现我转头去看她,向我招招手,一阵暖流涌向我的心中。我放开攥紧的衣角,和她一起大步走在回家的路上。美丽的温暖的光照亮了我俩前行的路......
那一束光,驱散了黑暗与恐惧,温暖了我的心。虽然它很短暂,但它是我心中永不熄灭的光。
每当我在夜里独自行走的时候,那清晰地的身影,那温柔的灯光总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是那最美丽的相遇让寒冷的夜晚变得温暖,让那漫长的黑夜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