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相遇主题写作4
翻开尘封的相册,看着那一张张照片,记录着一件件微小而又意义重大的场景,这一幕幕场景唤醒了我心灵深处的回忆,仿佛就像发生在昨天。
第一次与你相遇,是在稻田里。
那时,我的父母由于工作原因,近不得已将我送到姨妈家。这天,姨妈说要带我去稻田转转,我蹦蹦跳跳地跟在姨妈后面,也就是在那时,我遇见了你。
你,天真的面容,纯朴的衣着,黝黑的瞳孔里散发出蓬勃的气息,轻脆的声音如同百灵鸟一般,婉转,动听。你,活泼开朗,举止大方,不像别的女孩子那样害羞,你大步走向我,向我伸出你那稚嫩的双手,轻轻拉住我的手,就这样我们一同拉住了那条友情的线。
我们手拉着手走在稻田里,微风轻拂我们的脸颊,还夹杂着一丝稻的清香。我拿出刚买的相机,笑着说:“咱俩一块拍个照吧!”你笑着点了点头。将双手搭在我的肩上,飘逸的长发在风中肆意舞动,“咔嚓”一声,我们的友情被相机永恒地记录下来。
我们笑着,继续向前跑,穿过一块稻田,越过一条条清澈的小河,石桥上,地埂上,都留下了我们的足迹。每到一块小地方,我都会拿起相机给我们俩拍照,照片里的你,笑容是那样的天真、烂漫。
分别前几天,我将相机里的照片洗了出来,看着那一张张充满欢笑的照片,泪水不禁润湿了我的眼眶,我将照片收起,心中的涟漪久久不能平静。
我将照片送到你面前,你满脸的不快,我嘴角扯出一抹笑,说:“没事的,以后要是想见面,咱们就用电话联系。”你一把将我抱住,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滴滴落在我的心上。
世界这么大,知己难求寻。你,成了我记忆中的一部分。虽然我们现在身处异地,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
微风轻拂,我将相册合起,嘴里喃喃的念着你的名字,期待着我们的再次相遇。
与你相遇,我心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