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童年记忆的大门,无数童年趣事如同天上的繁星,处处明灭可见。虽然些事情已经模模糊糊记不清楚了,但是其中件事至今仍让我记忆犹新。
有次,我同爸爸妈妈起回老家。在回家的路上有几处卖棉花糖的小店,我想让妈妈给我买上枝,可是妈妈说我正在换牙期不能吃糖。就因为这事我赌了路的气。
到了奶奶家,我光想着吃糖了就让奶奶给我多买几枝棉花糖。奶奶很疼我于是她立马就出门给我买去了。正当我想着那甜滋滋、软绵绵的棉花糖事,妈妈却进来了。她说:“宝贝你正在换牙期不能吃糖!乖。”“哼!”
现在我没事干,只好给小狗“豆包”玩了。豆包跑进来储存粮食的屋子了。原来里面还有些没有卖完的棉花呀!慢着,棉花——。我心想棉花糖,顾名思义,定是棉花做成的,颜色相同都是白色的;形状相同,都是软软的,同不同的是没有棉花糖那样用小棍支起来吃,还有棉花糖比棉花多个糖字。嘿!我突发奇想:往棉花里放些糖不就成了“棉花糖”了吗?不行就来试试。我端起小盆,抱起堆棉花放入盆里,再准备好糖,啊哈,材料都准备好了,我挽起袖子,只手搅拌棉花,只手撒糖,心里正得意呢,我望了望那堆棉花够我吃上几个月了。
我抓起来把添了下,哎呀怎么这么难吃,不仅不甜,还又苦又涩,根本没有棉花糖那样甜软。我想可能是糖放地太少的问题吧!于是,我就把家里的所有的白糖全给放上了,我还给它起了名字“手抓棉花糖”。我又小心翼翼地抓起些塞进嘴里,“呸呸呸。”
妈妈爸爸奶奶爷爷听到了我的声音,推门而入,看到眼前的情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当时我还蒙在鼓里呢!
我的童年有许多有趣的事,令人捧腹大笑。童年就像串五彩的风铃,那五颜六色的画面和清脆悦耳的童音永远铭记在心灵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