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童年趣事写作4
童年的记忆就像一条长长的流沙,它一路行来,变幻多姿。这条流沙中,沉淀着许多五彩缤纷的贝壳,这些贝壳便是童年多姿多彩的故事。随手拈来,便令人回味无穷。
看看这颗最大的贝吧,它记载着我四岁时发生的一件事情。有一天,我和两个小伙伴们到楼顶去玩耍。我们一奔上楼顶,便被楼上晾在竹竿的腊肉香肠吸引住了。张一丹转了转眼珠,说:“你们能把这些肉从竹竿上取来吗?”我不屑地答:“这有什么难的!”于是,我们七手八脚把竹竿掀了来来,然后把肉从竹竿穿了出来。肉和香肠摆了一地,我们上些慌了,被大人发现就糟殃了,怎么办?“干脆我们就把它们扔到楼下去,主人看不见肉,还以为被偷了。”李旦说。我和张一丹认为这一点还有点道理。于是,三个人齐心协力,从地上拖腊肉,香肠,往楼上扔去。“呯呯”的响声惊动了附近的人,我们很快就被人赃俱获。为此,我们三个被父母狠狠责骂,妈妈们马上赔不是。哈哈,这件事很有趣吧!我想,我和小伙伴们永远不会忘记的。
让我们再拾来一颗彩色的珍珠,一起分享精彩的故事。有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回到家里,似乎也很无聊,幸好有一个气球。我们玩起了吹气球,可我们劲儿太小,怎么吹也吹不够大。我忽然想到时,给它灌水,它就会鼓起来。于是,我们便打开水龙头,使劲往气球里装水,水“哗啦哗啦”地流。我只住气。果然气球大了起。忽然“嘭”地一声,气球爆了,水花四溅,溅得我们一身都是水。我们更来劲了,直接给水龙头装上管子顺到时窗口,我开始洗干墙了。水顺着墙往下喷,楼下的大人便吆喝起来。直到妈妈被电话催回家,我们的愚蠢行为才被制止。
记载童年趣事的贝壳还有很多,看也看不够,写也写不完,如果你有空,我以后再慢慢讲给你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