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喇叭花话题学生写作5
去年的3月份,妈妈在我房间窗外的小花园里种上了一些喇叭花。我的小板床正好就在窗户的旁边。
前几天的早晨,我早早地起床。我推开窗户,呼吸着新鲜空气。突然,我不经意地看见里了窗户底下墙角边的几棵小喇叭花已经开了。啊!也许是生活的忙禄使我忘了这几个顽强的生命。我竟然没有发现,这么不起眼的小花,却是日日夜夜地在努力生长,用弱小的身躯去抗击风风雨雨。这情进景令我大为敬佩。
我走出房间,来到小花园里,仔细地观察了这些喇叭花。只见,它们一个个都张着小喇叭大声地向天空喊着自己的豪言壮语;又象古代的高脚杯,等待着战士们回来开杯痛饮。这些花儿们虽然小得可怜,但它们不失风度,更不失毅力!我感到他们从来就没有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过,它们敢与天斗,敢与地斗,用字己柔弱的身躯往上爬。多爬一点,就会多一点挑战。可喇叭花毫不畏惧,坚持,努力,奋斗!
我能够想象得到,它们这些花是怎样从一粒粒微小的种子变得生机勃勃,我也能够想得到它们是怎样从花军的最低端爬上那最顶端的。我在观察喇叭花的那一瞬间,我忽然明白了什么,明白了妈妈为何要在春天时在窗外种上喇叭花。感谢窗外的“喇叭”,感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