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喇叭花话题学生写作4
从小到大,我见过许许多多不同的花儿,像白得纯洁的百合、蓝得妖艳的玫瑰、红得火热的映山红、粉得可爱的康乃馨,都是我喜欢的。但是我的最爱还是我亲手种过的那毫不起眼的喇叭花。
那是一个晴朗的早晨,喇叭花的嫩芽刚刚破土而出,娇嫩的小芽是那么不起眼,但那带着些泥土的芽尖却又显得格外娇小、可爱,就像一位可爱的新生儿,正在吸吮大地母亲的乳汁。
几天后,那嫩绿的藤蔓已经爬上了一旁的竹竿上。脱去了嫩绿的棉袄,它换上了一身青绿色的外衣,指甲般大小的绿叶随风摇晃,脆弱的花苞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脆弱、无助,好像风一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此时的喇叭花,就像一位活泼而可爱的少年,虽然弱小,但是却在茁壮成长!
在不知不觉间,喇叭花已经开出了花朵。每天早晨,在天还蒙着一层薄雾时,一朵酒杯状的、深紫色的喇叭花悄然开放,带着晶莹的露珠,带着大自然的气息,悄悄地唤醒还在熟睡的人们。
傍晚,当夕阳映照大地之时,喇叭花已濒临凋谢,夕阳映照下的喇叭花,显得那么的凄凉却又美丽……。
这就是我所爱的喇叭花,它虽然是那么不起眼,却又那么与众不同;虽然弱小,但顽强向上;生命虽然短暂,但也要开出属于自己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