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喇叭花话题学生写作2
去年,我家的花盆里突然冒出一棵不知名的小苗来,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喇叭花。
阳春三月,春风吹拂着大地,小燕子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喇叭花的茎长长的,叶子非常少,像一把小剪刀,叶子绿得像美玉,又像一块无瑕的翡翠。每天放学我都给喇叭花浇水,水珠在喇叭花的叶子上滚动着,就像一粒粒晶莹的珍珠。
喇叭花一天天地长大了,叶子长得也有半个手掌那么大。茎绕着竹杆慢慢地向上弯弯曲曲地延伸。喇叭花是一种缠绕草本植物,如果喇叭花的茎不绕在竹杆上,不过几天,喇叭花就会枯萎。
秋高气爽,秋风拂过,田野里的稻谷像金子般地灿烂。我来到阳台上观看喇叭花。只见那叶子丛中,冒出一朵小小的喇叭花,就像一只彩色的小喇叭似的。原来是我种的喇叭花开放了。过了几天,又开了一朵。没过几天,阳台上开了十几朵紫色的喇叭花,把我家的阳台点缀得格外美丽。一阵风拂过,碧绿的叶子漾起一阵波纹,把这些喇叭花给围住了。这种景观美极了。
啊!喇叭花,你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我爱你,喇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