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喇叭花话题学生写作3
我喜欢许多花,有百合花、桂花、扶桑花等等,可我最喜欢的还是奶奶家门前的喇叭花。
喇叭花,顾名思义,呈喇叭形,它细细的藤在枝叶间缠绕。
早晨,深紫色的花朵迎风绽放,像是对着太阳微笑,那娇艳脆弱的脸庞上还沾着晶莹的露珠,在深紫色的花边和洁白的花颈的衬托下,分外耀眼,仿佛颗颗滚动的珍珠。那一串串“小喇叭”在微风中摇摇晃晃,好像在演奏一曲欢快的舞曲呢。
中午,花微微有些凋谢了,可它的叶子还在随风舞动,碧绿碧绿的,有句老话说的好:“红花配绿叶”,这喇叭花叶子和花朵相配才称得上“相得益彰”呢!
晚上,喇叭花渐渐卷起身子低下了头,仿佛过了一天,有点疲倦,正在休息,又好似在为明天的绽放蓄积能量呢。
喇叭花的精神也很让我敬佩。它没有梅花的冷艳,没有荷花的优雅,也没有桂花的幽香,但它有一种属于它自己的独特的清香,可以让你慢慢去体会。
我爱喇叭花,不仅爱它的美,更爱它那永不退缩,敢于攀登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