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母爱主题写作3
知道吗?在地球上,人类的口语语种有6000多种;你还知道吗?在这6000多种口语发音中,最相近的单词就是“mama”。妈妈,这是一个婴儿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简单的字眼,也是最美好的呼唤,妈妈就是乳汁和温暖的象征。
于是,当我们跌倒时,会毫不犹豫地放声大哭,等着妈妈来搀扶;遇到困难时,会用无助的眼光看着妈妈等待帮助;害怕时更会紧紧地攥住妈妈的手……但跌倒时,妈妈说“宝贝,自己爬起来”;困难中,妈妈说“自己努力克服困难”;害怕时,妈妈说“宝贝,加油向前冲!”……每当这时,我总会生气地想:冷酷的妈妈,她一定不爱我。
终于有一次,我开始感受到妈妈细腻的无私的关爱。记得那时我还小,去杭州游玩,看到西湖,我格外地兴奋,在路上拼命跑着,根本没有注意到后面有辆出租车正向我飞驰而来,眼看我就要撞上了,妈妈冲过来高喊着:“宝贝,当心!”并急忙用身体挡住出租车,一双温暖的手臂抱紧了我。那时,我感觉妈妈这时的力量连巨人也赶不上,这种力量,是对我无限的爱护和无限的疼惜,我就是她的生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有了自己的私人空间和小秘密,并觉得父母管束是多余的,心里还时时埋怨妈妈的唠叨,厌烦妈妈天天在嘴边说不完的是我犯的小错。“天冷了,多穿件衣服”;“太晚了,不许看电视早点睡觉”;“作业怎么还没做好”……在我面前她似乎都可以达到“口若悬河,滔滔不绝”的境界。于是,逆反的我开始和妈妈唱反调:她说东,我偏说西……尽管有时明明知道妈妈是对的。
进入中学,妈妈已是年近40岁了,为我们的家忙里忙外,她的脸上失去了往日的光彩,眼角也开始爬上一丝丝皱纹,妈妈为全家真是操碎了心。每次回家,我看到妈妈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我逐渐开始明白母爱到底是什么。母爱像一杯咖啡,刚开始时还觉得有点苦,直到最后才会尝出它的甜。
有一次期中考试我没有做准备好,成绩拉下很多,当我忐忑的把“坏消息”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沉默了一会,然后抚摸着我的头说:“宝贝,不要放弃,只要你努力了,我不会怪你的。”
我脑子里一下子嗡了一声,不争气的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妈妈亲了亲我的小脸,鼓励说:“可是我希望你再接再厉,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我想期未考试时一定会考出好成绩的。我相信你。”
这就是母爱的体现,母爱就是你跌倒时激励的话语,母爱就是你遇到困难时鼓励的眼神。然而,这么多年来,我却始终没有细细品味过这杯浓浓的咖啡。有母亲在我们身边是我们的福,拥有母爱的人都么快乐。回首过去,年少幼稚又调皮的我已经让妈妈操了心;然而现在我是一个成熟懂事的中学生了,不该再让妈妈为我担心了。
我们离不开母爱,有如高飘的风筝挣不脱细长的细线;我们依赖母亲,有如瓜豆的藤蔓缠绕着篱笆;我们拥有亲情,有如寒冷的小麦盖上了洁白的雪被,温暖如春,幸福如蜜。
我读懂了母爱,那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