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母爱主题写作5
我的生活就像是一部影片,随意截取一个小镜头,看了后总会有不同的感受。但在这么多刻骨铭心的镜头里,妈妈的镜头,是我最熟悉,也是我最感动的。
我的妈妈是个漂亮的女人,美丽的容貌应该是她最引以为傲的。但是岁月的推移,为了我和弟弟能够更好的生活,她几乎操尽了心。脸上的雀斑织的快成了一张网,一张让妈妈苦恼的“蜘蛛网”。
妈妈不同于一般的妈妈,也许女孩的缘故,更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好母亲吧。所以,对妈妈我总有几丝胆怯。
我的妈妈很少在我受伤时关心我,总会说一句:“叫你这么不小心,做事鲁莽,缺乏思考。”我听了更是雪上加霜,潸然泪下。就这样,妈妈就在我的心里充当了一个“灭绝师太”的角色。所以我也很少向她倾诉,不知迎来的又是怎样的冷嘲热讽。
直至我上二年级时,妈妈的形象也变了。
当时,我一如既往地去游泳馆的路上,我们是成群结队的。我和冬昵正在聊天,我喜欢挽着别人的手就把手伸进了她的口袋里。我们说说笑笑,根本没注意到前方有一根立起来的钢丝。我不小心勾到了,快倒下去时,我本能地抓住她的手,也许她还不知道,早已厌倦我挽着她的手,就无情地甩开。不!我摔倒了地上,毫无防备,我的大门牙摔裂了,鼻子和嘴角也擦破出了血。温怡她们把我扶了起来,血淋淋的我嚎啕大哭起来,忐忑不安的想:“怎么办?我的牙已经换过了。妈妈会怎么说呢?她一定会骂我的!那也活该,我自作自受,谁叫我这么不小心呢……可是我的牙该如何是好啊!
陈教练又气又心疼地打电话给妈妈。妈妈不出15分钟就赶到了,她神情激动,脸色苍白,说:“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好好的怎么把牙齿摔裂了,我联系好医生了,快去医院吧!”在车上,妈妈紧紧抓着我的手,早已担心要命的她,手早就冰冷了。我再妈妈的神情,紧张中带着害怕。我的心像喝了一杯巧克力奶茶,浓浓地糊在心头,温暖整个心房。
妈妈牵着我的手,上了“手术台”,许多护士在摆弄机械,那碰撞发出的声音,无不让我毛骨悚然。我怕,我最怕来医院,更怕面前站着的带着口罩,一双无表情的眼睛,不禁又让我流下了眼泪。妈妈还是抓住我的手,她是眼神里荡漾着心疼、紧张的波浪,我的心又暖了。冰冷的机械放在我的牙齿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医生猛的一拔,伴随着我的大哭声,一大半的牙齿从我的牙齿上解脱了出来。我用余光看看妈妈,她趁人不注意,偷偷地拭泪,我终于明白了,妈妈是爱我的,关心我的,那是一种严厉的爱,我的心有一次的暖了。
那颗残存的半颗牙伴随了我3年,这3年里,我招来了多少阿姨们的疑问,多少同学的嘲笑,我顶住了,因为我知道我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妈妈一定会把我的牙齿补上。
是什么力量使我坚强,是妈妈——独特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