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是一条清凌凌的小河,是一条美丽的小河。我身边的小草碧绿碧绿的,头顶的天空是蓝湛湛的。我的身体里有许多小鱼在游来游去,它们有时会和我玩捉迷藏,有时会和我说悄悄话,有时给我讲笑话,逗得我哈哈大笑起来。有时,一群小鸟叽叽喳喳地飞过,有几只总会停下来夸奖我一番:“小河小河,你的水可真清呀!”我听了后乐得开了花。有时有一两只小鸟会问我:“小河小河,我口渴了,可以喝你的水吗!”我便爽快地捧了一捧水给小鸟喝。那个时候,我和我的伙伴过得很快乐。
可惜好景不长,在不久的后来来了一个大怪物——工厂,它矗立在我身边的草地上,一大片草地地都被它压死了,其余的草弟弟都害怕急了,几个几个地抱在一起,生怕被那个大怪物给吞了。我心里也很害怕,搞不明白人类为什么要造出这种玩意儿。小河里的小鱼也纷纷藏了起来,看到大怪物没有什么动机,大家又松了一口气。第一天,大家还是像以往一样生活,可是第二天,怪事发生了:草地上不知道为什么竟然出现了一条长长的水道,大家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几天过去了,我哭丧着脸对大家说:“那个大怪物排出的废水都流到我身上了,我变得又脏又臭了。”小鱼对我说:“小河小河,你的水太脏了,我们住不下去了,我们要搬家了。”小草对我说:“小河小河,你的水太臭了,我们都生病了。”我伤心极了。这时小鸟对我说:“小河小河,你的水太浑了,不能喝,我们只能走了。”昔日的伙伴全都离开了我,小草也都因为我的臭味生病了。大怪物排出的废气污染了我头顶上美丽的天空,曾经蓝湛湛的天空如今已是乌蒙蒙的了,天上的白云变成了“黑云”,我再也看不到美丽的天空和我的小伙伴了。
人类呀人类,你们的科技发达了,可是我们的地球受到了污染,你们破坏了我清澈的河水,赶走了我昔日的伙伴,赶走了我的美好生活,我很伤心。希望你们别再破坏环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