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作文1000字(五):时间的踪迹
二月了,残冬拼力为我们下了一场雪,我们开心地笑了,雪欣慰地融化了。
那天的清晨,我走出门去,发现下了雪。一辆辆私家车上都是白皑皑的雪,地上一块白的雪,一块黑的雪融后露出的地面,本该欢心雀跃,但不知为何,心中却多了几分惆怅。
雪花还在轻盈地飞着,在空中舞蹈。好似一个个小精灵,每个旋转都有一分灵气。我望着雪,缄默不语。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唤醒了一些记忆。
八月的末尾,怀着对中学的向往我来到了那所学校,从此开始了一段崭新的生活。很快适应了快节奏的生活,每天都在匆匆中度过。流年似水,不知不觉半年的时间已经流去了,我收获了什么失去了什么无从得知,只是心里算着一本帐,一本青春与未来的帐。可是,为什么时间是这样地快呢?快得不给我留下一点点回忆,一秋一冬就在茫然中度过了。我没有好好地欣赏这个冬天,没有好好体味寒冬的真正含义。我只知道每天在学习与睡觉中度过,片刻的欢愉仿佛空气中的暗香,下一秒就已经不见。我惆怅,时间便在黯然中度过;我焦虑,时间便在心急中度过;我放松,时间便白白地流去了;我懊悔了,所以时间又游离在习题集的字里行间。就这样,一秋一冬不见了。
谁能告诉我,我的时间哪里去了?是被十月的落叶载着驶向远方,还是被腊月的寒风吹向了未来?我不知道,不明白为何时间要这样匆匆,它不留下一点踪迹,只是无休无止地消失。我怕了,所以我开始努力了。我期待着,用整个青春换取光明的未来。然而当我看着他们毫无顾忌地挥霍时间时,我对自己产生疑问了:现在所做的一切,值得吗?我不曾想过享受青春,只是想着利用青春年华换来明日的微笑。可是,这仿佛一场赌局,我不敢想像一个环节的差错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
曾经我以为我是时间的富翁,有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浪费。可当我真正学会利用时间时,我愕然了。原来时间是如此的宝贵,过去我的想法都是错误的。认认真真地告诉自己: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来。
当我费劲心思地寻找时间的踪迹时,时间又过去了。我找不到它的踪迹,能证明它存在的唯一证据,就是镜子里那个12岁的少年。即使眉梢仍带着几分稚气,眼里却是坚定。
哦,我明白了,时间没有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