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作文1000字(四):我的独白
渐渐的,我陶醉与从笔尖划过的并不正规的字体,渐渐的,我学会在青春的旋律中搀杂文学的气息,还有花季的忧郁……我和朋友在那个属于私人的本子上写上一串串零星懵懂的文字,赋予它或喜或悲的曲子,然后歇斯底里的吼出我们花样年华的快乐与苦闷。
过去的暑假里,我竭尽全力去忘记那些失败的经历和痛彻心扉的话语,终于,当你极力去忘记时,你将永远无法删除这段悲哀的记忆。
夜,静了,天也黑透了。在这个初进秋天的略带寒冷的夜里,我居然又恢复了昨日的记忆——
期中考试的成绩让我大跌眼镜,那一个个悲惨的分数就如我考完的命运一样,危险至极。我抬不起头,只得沉默和悲伤。但,该死的沮丧并没有停止他的脚步,期末考试的失利让我存有一丝希望的心彻底坠入了深渊,无法动弹。
一次又一次的沉痛打击,我学会了真正意义上的悲伤,我把自己关在小房间里,任眼泪肆意流淌,一千次的悔过,一千次的失落,一千次的呐喊……一千次的重现那一句句让我近乎崩溃的话语,我无力了,真的无力了,瘫软在床上,我知道,所有的过错无法挽回,一切都无法原谅。
我怎么了,这么学会了悲伤。我不是很自信的吗?我不是在书房的墙壁上贴了那么多鼓励自己的话吗?我不是很坚强吗?我不是说要:smile at life吗?我不是说过失败了下次再努力吗?……是啊,我以前的种种都变成了无法改变的不是,否定句习惯用沧桑的文字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她们都要我改。但我无法停止悲伤的情绪蔓延,亦无法停止写下这伤感的文字,因为一切都是自己做错的,所以所有的苦楚也应由我独自承受。我记得,曾经多少天真到无知的幻想,多少童真的话语记录在那个充满落寞的本子上。如今的快乐近乎完全消失,越来越多的孤独感,越来越多的压迫在延续。在这条荆棘的路上,走得太累,却无法停下……无奈感突然成了我的全部。
让快乐去放假,把所有的悲伤狂放光年外。新的一学期,新的起点,把握每一天,相信自己的实力!
呵呵,笑一笑就过去了,即使强颜欢笑在另一种程度上也是一种美吧!
明天,唱着自己的歌,写尽自己的独白,把它尽情放纵在天际,然后见它抛弃,然后肆无忌惮的笑,然后开始自己的长途跋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