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日记作文800字(四):理想人生
我有很多很多理想。
每当抬头望天时,儿时的理想浮现,心里不禁感叹,残酷的现实将我打回原形,来不及更换理想,岁月早不等人,独自扬长而去。
八岁那年,我有了理想,我只知道,全班应和的是千篇一律的**家,9岁我明白了以前的幼稚,经历的事一多,思想就复杂起来,那时候我就觉得我自己跳舞很好看,就想靠这一双脚一直跳下去。六年级我正义的对全班同学和听课老师说:长大我要做一名律师,不为别的,惩恶扬善。
后来我知,法大于权。我始终不能坚定的说出这四个字,善良的我努力自学法律,12岁的我就能领着怯弱的同学提着过期的食品到小卖部找老板算账。但是我不忍正方被关在法律的门外。之后出现“拼爹”等现象让我目瞪口呆,一句“我爸是**长。”“我妈是**主任”就能侥幸的逃过法律的严惩,说到这里,我的心有点酸。
初中我誓死要当明星,这个理想伴随我走入新的学校,多年的特长在升入初中就已破灭,我靠自己爬,才发现微不足道,初二下期我明白了黑幕:我没有当官的爸,没有有钱的妈,没钱没权没后台,靠自己的努力在演艺圈混日子,对于一个山里孩子谈何容易?
每一次和爸谈起自己的理想及感悟时,他总说我长大了。人要本分,目光长远可以,但是要切实际,努力学习,将来有出息了,还怕找不到工作吗?
多年来,我一直被困在“理想”这个短浅的圈子里,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我是个爱幻想的姑娘,很平凡的那种女孩子,会偶尔做一下白日梦,梦里我总是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未来真的很美好。
没有理想一路上的陪伴,就想过河时没有桥,步行时没有路,跳舞时没有脚,唱歌时没有声音,一切都很单调,也少了奋斗的目标。
有人说理想是梦想的双胞胎,需要努力,但实现却不是那么简单。
我愿意独自一人奔跑,继续追求我的理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