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日记作文800字(二):观察植物
我观察的是兰花的一种——蝴蝶兰。我观察的是兰花的一种——蝴蝶兰。
(一)
星期五,我家的蝴蝶兰的一个花苞的花萼打开了。打开的时候,是这样的:中间的花蕾大概是向西北方的上面的方向朝着尖顶,看它的样子,很像是想展开它五彩缤纷的花瓣。这个花萼向四面八方打开。花萼非常像一个人把头、四肢卷起来。花萼的结构是这样的:上面三片花萼连起来,下面两片也连了起来。
(二)
星期六,我发现星期五的那个花蕾打开了,但是,那个花萼的花瓣大部分都卷起来了,好像对外面的气温不适宜,觉得有一点冷,所以才缩成一团,保点温。因为,我摸了摸花瓣,确实有点冷,还摸了摸卷起来的花瓣,发现有点热。我还观察到了一个花苞打开了。
(三)
星期天,我观查到了昨天的花瓣只有一小半卷起来了。妈妈说:“你真细心”。我很高兴。
兰花为我国四大名花之一。在群花中,它香气馥郁,可居众花之首,古今中外享有极高的声誉。
我的爸爸很喜欢种花,尤其是兰花,我们家就种了许多兰花,每次我放学回家,推门近来,就有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使我心旷神异。今天老师要求我们观察植物,我便特地选择了一盘兰花仔细观看,只见这盆兰花长得郁郁葱葱,还有两丛花瓣,我数了数一共有8个花蕾,嫩绿的好象尖尖的青椒长在根茎上,爸爸告诉我这种兰花叫冬兰,开花的时候十分漂亮。
为了更好的了解兰花的品种,我特地从网上查资料,从资料中了解,兰花种类很多,按季节来分有春兰、夏兰、秋兰、冬兰。而且兰花是靠昆虫做媒,兰花迷人的芳香,甜蜜的汁液,是吸引昆虫的“二大法宝”,大自然赋予兰花神奇构造,使兰花在单子叶植物虫媒花的进化中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动植物如此巧妙的配合,为丰富多彩的大自然谱写了神奇美妙的诗篇。兰花真是名副其实的奇花异卉。
又是熟悉的字眼——新学期,这将会是充满着战斗的绝杀,从漫不经心的小学到懂得珍惜的初中,而从稚气未脱的初二转格了,变了,初三到了,残酷的现实,我们都必须一一面对!
目标就是前进的基础,有了新的计划就是新的起航!谁不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第一?谁不希望让父母骄傲?又有谁不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夺目的亮点?对,我们都想,但成功的背后是要付出艰辛的汗水,甚至泪水,还有一如既往甚至加倍的努力。我会的,一定朝前走!
改正自身的缺点会更益学习。曾经的我,爱睡懒觉,还爱玩乐,但在这个学期开始,我会养成好的习惯,尽量让自己早起。“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所以为了自己,就要不顾一切的努力!既然无法改变环境,又不甘落后,那就从改变自己开始。
课前预习,课堂学习,课后巩固,三者都要兼得。预习,再也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敷衍了事。课堂,要积极发言,即使是再简单的问题都要去回答,去演板。因为这样可以提提神,在走动的过程中活动了筋骨。这样也就不会在接下来的课上感到有点疲惫或者无聊。如果错了,老师能及时帮我纠正。课后的巩固,是不可缺少的。除了学校发的作业,还有自己买的资料都要去写,因为这样长期的持之以恒,才能成为一种习惯,多练才可以提高成绩。
上学期的物理没考好,应该是没学好。所以这学期一定要多下苦功在这科上,绝不让它拖后腿。英语也没有达到原来的目标,这学期一样要多听多练多说,提高这科的成绩。数学,没有理由说,没有借口错,仔细点,认真点,快一点,问题也不会大。语文,目标定为100。化学,新的一科不能落下。政史,继续保持。不敢保证能不能获得第一,但我会力争第一。一个字:拼!
让读书冲淡自己的忧愁与烦恼,让读书使自己看到未来的希望,让读书使自己明白了许多哲理……初三,是拼搏的奋斗,是放飞梦想的翅膀,迎接新挑战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