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日记作文800字(五):真想一个人行走
真想一个人走走,在陌生的街上。
一直以为走路也是一种幸福,可以边走边想,也可以边走边看。
一个人走路是自由自在的。去哪里,走多快,都由自己决定。没有人说你怎么走这么慢,也不会有人说你走太快,爱怎么走就怎么走。一个人走路才会有想事情的兴致,思考多了,步子也便放慢了;想到令人愉悦的事,步子就像要飞起来似的。
一个人走路不在乎目的地。在陌生的街上,看陌生的风景,与陌生的人擦肩。没有人打扰我,也没有人影响我。有时还能遇上一些让人着迷的东西,大到一片草地,小到一只蝴蝶,我都可以随时停下脚步慢慢欣赏。没有人催促我,嫌我无聊幼稚。我一直喜欢注意不起眼的东西,我可以认真地为一个微不足道的东西编故事,只要我喜欢。一个人走去远方,或特地绕一个大圈回家,也只因为我喜欢。
一个人走路会收获某种意想不到的惊喜。我像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路人的故事,那些让我感到温暖的人,也许是个卖早餐的婆婆,也许是个平凡的工人,也许是个突然跑过的笑容甜美的孩子。一个人走走,远远的看着他们,也是种享受。我也许能发现一些特别的风景,也许就是在下一个路口,我会看见平凡又令人感动的东西。
一个人走路是幸福的,随身听里传来轻柔的音乐,我放松地想着一些不着边际的事,步伐时快时慢,穿梭在大街小巷,任由时间飞逝。然后,悠闲的换个方向,慢慢往家走去。手捧一杯奶茶,行走在路上让我莫名的轻松快乐,累时找个地方坐坐,毫无节奏,没有目标,只是想一个人走走。
也许在今天,我已没有机会再悠闲地这样行走。外面很危险,大人如此叮嘱,作业写完了吗,父母如此询问。有时间散步,为何不做点更有意义的事呢?面对这样的反驳,我无言以对。
我真想一个人行走。其实我只是想一个人走走。这也会是一种奢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