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说明文作文600字(二):失败的启示
在社会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失败过。但是你想到过失败时给你的启示吗。可能有点人失败了,还是一样的埋头苦干,有点人直接放弃了,好像被失败打倒了一样。
失败这个词语在许多人的心中都会有记忆,成功的人一定经历过失败。可能有的人会一次成功但是成功的机会只有十分之八,大多数的人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才获得成功的。没有失败过的人怎么知道成功的秘诀。失败是一种病毒,需要你细心的观察,找出根源,最后一口气消灭它。失败也可能是你前进道路上的一座大山,需要你慢慢的爬上去,不要想着一步登天。天上没有铺掉馅饼的好事,都是需要你自己的努力。不要让失败做你的主人,让失败做你的奴隶,成功的机会是自己把握的。有的人可能会觉得很难克服失败,你只要把失败当作是你人生的一次困难,面对失败不要退缩,鼓起勇气去打倒它,就是克服了失败。
其实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对自己有没有信心,有没有勇气。如果你没有做到这些,就不可能面对失败,更不可能打倒失败了,也不会走向成功的道路。有一句话“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说的就是那些失败的人,鼓励他们不要放弃,坚持到底就能成功。成功的道路上有很多坎坷,需要你去思考,去获得道理。克服困难,那么成功的大门为你打开,那么你的生活就永远没有失败这个词语,生活就多姿多彩了。
失败并不可怕,成功靠自己努力。只要你用眼去看,用心去体会,有一颗充满好奇的心,那么成功的大门随时为您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