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优秀议论文作文500字(四):选择
若能掬起一捧月光,我选择最柔和的;若能采来香山红叶,我选择最艳丽的;若能摘下满天星辰,我选择最明亮的。也许你会说,我的选择不是最好,但我坚持我的选择就像诗人的胸怀,选择了,不带任何牵挂。
流星的生命源于划亮的光华,飞蛾的生命来源于光和热。而人的生命呢?则来源于一次次选择。
双耳失聪的贝多芬顽强地生活在这世界,凭着的是毅力,凭着的是勇敢,更凭着的是执着的选择!被称为“智慧的英雄”的霍金身残志坚,扼住命运的咽喉,靠着的是恒心;考证的是自信,更靠着的是执着的选择!小时候被老师无情的骂作“蠢材”的爱伊斯坦成为了20世纪风靡全球,大名鼎鼎的科学家,借着的是勤奋,借着的是认真,更借着的是执着的选择!
海上是啊!人生活在世间就不能没有选择,否则他便会像一艘失去方向的孤舟,在茫然不已,随波沉浮。而有了选择,则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有了奋勇拼搏的力量。
用选择给人一片绿荫,用选择撑起一片蓝天。面对困难毫不畏惧,面对困难迎难而上,选择赋予人活力。
无论你选择时得到了什么,还是失去了什么,都要报以“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心态,无论成功与否,执着于你自己的选择你人生的意义将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