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初三精选写景作文700字(四):飞舞的雪
雪
雪,漫天飞舞……
望着纷纷飘落的雪花,不禁想起那个唯美的让人心痛的比喻。“这是天堂遗落的花苞,在弃离的过程中带着伤痛,缓缓绽开,一瞬间枯萎,花期是天地间的距离,谁也无心责怪她的勉强。”
只因为这个比喻,我希望天地间的距离越远越好,为了那弃离的花朵多一点时间绽放,然而无论多远,它们终究是落下了,似乎义无返顾,没有丝毫犹豫,融入大地的怀抱。
此时,感慨颇多,是觉得被天堂遗弃,自有大地欢迎,还是固执的保持着那份矜持与冷艳。总之,那样落下了,那样溶入毫无痕迹的水波里,谁也不知道那片水是多少片雪花溶化的结果。
原来那样美丽的事物都隐藏着忧伤,一个人朋友说过“所有的美丽后面都藏着深深的伤痛。”我一直觉得她说的太绝对,但就我现在仅有的一点人生经验来看的结果的确如此。
雪仍然纷纷的飘洒着,忽的猛了,想把世界吹成一片洁白,那也好,纯粹的世界像某一颗纯粹的心,是繁华落尽的结果,世界本应就是如此,只是被虚华的浓装掩盖而已。
今日的雪似乎并不成花形或星形,我想伸出手,轻轻接住一朵盛放的雪花,它却在我手心瞬间融化,不留给我一点欣赏的时间,我垂下手,算了吧,每片雪花都有自己的轨迹,挽留只会徒造悲剧。
便觉得自己像极了那个帮蝶破茧的人,那朵雪花不也因为我的莽撞而过早凋谢了吗?
也许,我也是一朵雪花,在宿命划定的轨迹,天地间绽放。要知道,天地间再远也总有落地的一刻,那就让这之间的生命盛放起来,美丽起来,单纯起来吧。
雪,漫天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