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来推开窗,天方微亮,发现整个大地万物都笼罩在无边无际的乳白色的浓雾里,真可谓“水雾一边起,风林两岸秋”“风光转蕙百余里,暖雾驱云扑天地”。
在氤氲弥漫的雾霭中穿行,周围的雾时隐时现,变幻莫测。你进它退,你退它进,伸手总抓不住它,这时,感觉雾是多么淘气,有一种撩人的美,惹人爱怜。雾遮住了天,铺满了地,围绕着山,盖住了水,一切都是一片灰蒙蒙的景象。雾还在不停地增加着,袅袅上升的雾气最终汇成了一片厚厚的雾海……
举目远望,房屋、树木都沉浸在厚厚的雾中,若隐若现,它们的全身仿佛披着一层薄薄的纱,浓浓的雾,绵延在天边,又好像和天相接,形成一道漫无边际的白色的幕墙,让人感觉进入仙境一般,不由浮想联翩:呵,想象自己飘飘欲仙,腾云驾雾----在空中做了倒立,随即自由落体运动,稳稳地又降落在人世间,真的好惬意呀。
“风来闻肃肃,雾罢见苍苍”,不知什么时候,一缕阳光偷偷地穿过雾幕,照射到大地上。雾,由白色变成桔黄,再由桔黄变成金红,雾在慢慢地变薄,升高。路边的树,像穿着白色长裙的舞女,显得更加美丽;田野里一片白茫茫的像铺了一地洁白的棉絮;大地在阳光的轻唤下缓缓苏醒。雾,一片片无声无息地飘走了,不一会儿,消失得无影无踪……
看那鸢飞鱼跃、百鸟齐鸣,万物都在和煦的暖阳下生气盎然,给了我无穷的希望,给了我向上的信心,造物者是何等的伟大!身为万物之灵的我们,有何理由能不珍惜每一天呢?
又是一个多么恬淡自适的早晨,又是一个充满希望美好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