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的初中满分作文
从一年级到现在,不知不觉我已经走过了四个春夏秋冬,日月如梭,转瞬间,我已经来到了五年级。回想当年,一年级的我还是一个十分自卑的孩子,那时的我十分内向,沉默寡言。那时的我还不是最优越的,当我看见别的同学一次又一次“站”在我的头上,我总会感到自卑。然而,经历了五年的洗礼,我不断超越自我,终于找回了自信!
刚刚入小学的我,不敢与别的同学说话,当我看见别的同学在畅所欲言地谈话时,总是羡慕不已,这也让我产生了自卑的情绪。同时,我的成绩在那时并不算特别优异,期末的英语考试,我竟然因为不懂题目的意思,白白做错了好几道大题,分数连90分大关都没有达到,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我的自卑让我十分苦恼,于是,我下定目标: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只有付出更多,才能收获更多。”这句话始终伴随着我,让我走过了一年级的第二个学期。到了二年级,我的情况逐渐好转起来,也开始进入全班的上游了,此时,我的自信心增加了,我决定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做作业也更加认真了,有时,我总会幻想自己的未来,希望未来的自己真的能够拿到全班的第一名,不知不觉,二年级的学习生活也过去了。
三年级是我小学阶段一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用汗水换来了我期末考试的第一个三百分,那时的我十分喜悦,然而我仍然对自己有着更高的要求。四年级过去了,我来到了五年级,它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里程碑,在五年级,妈妈给我报了学而思的数学和英语,虽然一开始的学习十分艰苦,我也怨言重重,但后来,我逐渐冲破了困难,让它的学习轻松起来,我突飞猛进,只学习了一个学期,就拿到了两块奖牌,数学和英语都进入了尖子班,我还参加一些英语比赛,也拿到了深圳市的三等奖,这时,我的自信心便“爆棚”了。
五年的时间,我不再自卑,而是不断超越自我,变得自信,我的秘诀只有一个:奋斗不息!
被咬了一口的苹果
太阳升起来了,沉睡了一晚的城市渐渐苏醒,街道变得越来越吵,大街小巷的行人越来越多,喧嚣仿佛要将整个城市吞没。
火车站里,等火车的游客挤满了大厅,工作人员正指挥着人们井然有序地排队。就在大厅外的一个角落里,一个乞丐也开始了他一天的工作——向过往的行人展示他那破烂不堪的衣服,并毫无保留地送出那可怜期盼的目光。
这个乞丐大概二十岁出头,四肢健全,身上穿着破得像张渔网一样的“衣服”,下身一条打了补丁的蓝裤子,脏得似乎永远也洗不干净。头发又黄又长,猛地一看还真分辨不出男女,脸上那“沧桑”的皱纹是刻意在脸上刻出的。他的一双大手又黑又粗,抱着头似乎在埋怨上天对他的不公,瘦小的身躯缩在角落里,对着面前的一个破盆子自言自语,不时“呻吟”两句以引起过往行人的注意。
人越来越多了,大批的游客、行人向火车站拥去,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有急着上班的,有出门买菜的,还有上学怕迟到的,似乎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里有个乞丐正苦苦张望着。
上班高峰过后,行人们开始留意这个角落了,但前来送出“礼物”的人少之又少,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仍然没有,乞丐似乎早已习惯了这种情形,仍乐此不疲地呼唤着。
几个小孩子走过这里,摸摸口袋,掏出几毛钱扔进盆里,乞丐面无表情。不一会儿,一位成年男子走了过来,掏出五块钱扔进盆里,乞丐看着男子笑了笑。随后一位老太太路过这里,嘴里还说着什么,一副同情并稍带无奈的表情,放进盆里几毛钱走了。乞丐似乎有些不高兴,他不喜欢别人觉得他可怜,却又要以此为生。
最后,一位下岗的男子注意到了乞丐,走到他面前,蹲下身来,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苹果。乞丐一脸的疑惑,他似乎只知道什么是钱,看到这苹果,他百思不得其解。出乎意料的是,这位下岗的男子二话没说,猛地咬了一口苹果,将剩下的苹果递给乞丐。乞丐没有反应过来,男子将咬了一口的苹果扔进盆里,看着乞丐。乞丐仿佛意识到自己被人看不起,追问道:“大哥,你这是啥意思?”男子似乎就等这句话,答道:“看到这苹果了吗?我并没有将一个完整的给你,而是给你一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你是个有劳动能力的人,如果你仍这样等着别人对你的救助,你就永远只能吃被咬了一口的苹果!一个人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记住,你是一个男人!”说罢,男子扭头就走,乞丐呆在那里,一言不发,眼神空洞,沉默了许久。
从那天以后,在火车站周围再也没有见到那个乞丐。有一天,一个有工作的小伙子路过火车站,蹲在一个新乞丐面前,掏出一个苹果,咬了一口,放进乞丐的碗里,然后说:“一个人改变不了环境,但可以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