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的分数揭晓,转眼间,初一生活安然度过。在这短暂的一年里,我感觉我进入的不仅是武珞路这么一个优秀的学校,还看到得是一个新的环境,一些新的同学。可能……新的生活……就此启程。
不应该说初一就此画上句号,因为这个旅途还长,这只不过是第一个休息站,没必要终结。
初中的第一年,我与我朝夕相伴六年的朋友分了别,但在我的世界里,我又和一些曾经也许见过面却无言以对的另些人结识了;因为有了七十班这个班集体,我们大家互相走入彼此的世界从此在各自的生命记忆里留下一道亮丽的彩虹!
花有百样红,草有别样绿,大家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性格。也许我和一些同学合不来,但朋友毕竟是朋友,不当朋友,同学这身份却始终不变,也大可不必闹得如此僵。
同样,学习也是件烦心事。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这句话用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也许初一课程不会太难,但考个好分数对于我却难上加难,面对成绩的不稳定,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学习方法的重要性。但要想像 孔子说的那样,将“学”变“乐”,好像这是种境界,并非“等闲”之辈可以做到。
而这最大的痛苦便是那铺天盖地的卷子。期末后我家的试卷正应了那“泰山压顶”,都堆积成堆了,平时也没想着清理,结果,好家伙,初一的卷子吓死我呢!看着这多多的卷子,我发现自己在知识的面前真的渺小如宇宙。可是,我又真正消化了多少?我可无话可说。
这初一生活就像人生彩排,只不过在这学习中添加一个符号。但是开拍便是下一个阶段,让我们保留好这段记忆迎接隆重的表演吧。初二,我们带着初一的留恋,向你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