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像牛毛一样细密 、花针一样秀亮光滑、细丝一样绵延不绝的下雨天里,传出一声声的口号声,那是教官的口号声,教官一声令下,就会发出整齐的脚步声,这就是我们的军训。
在军训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尝过了酸甜苦的滋味,这是我第一次尝到这么多的滋味。酸就是我们在军训这些天所有的累;甜就是我们靠自己的坚持不懈和整齐划一的队伍而得到的胜利;苦就是在军训这段时间所有的疼痛。
我们则开始训练时,我们觉得很脏、很累,教官就跟我们说:“你们的这些基本训练不算什么,我们的训练强你们几百倍,就这么一点都承受不了,那以后遇到一点事就面对不了。”我们看着教官的这股精神气就有了自信,也不怕累了。教官的声音很哄亮,他很严肃、也很幽默,会在我们苦中找乐子,让我们不知道累。当教官让我们盘腿坐在地上,我们很不情感,因为我们都很爱干净,所以我们都不想坐下去。但教官说:“要是他们就算前面有屎都要坐下去,这点算什么。”随后,教官就坐了下去,我们也慢慢地坐了下去,但教官的这番话让我们领悟到他们比我们还苦。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的队伍变得越来越齐,我以为我们的队伍是最好的。可是到了比赛,我们看到其它的队伍比我们做得还要整齐,我们的心忐忑不安,怕得了倒数很丢脸。最后,虽然没有得到一等奖,但得三等奖也不错,因为这三等奖是用我们的辛苦换来的。
在这期间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只要自己努力,就会有甜,就像老师说的一样先苦后甜,只要自己有努力就会有正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