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4
每当天空露出鱼肚白,历史的长河便又向前进了一寸光阴。
每次语文老师讲到课本上的诗文作品,常感慨道“一曲《蒹葭》关爱情什么事?《浪之歌》怎么不可以是表达爱国”同桌卢昊洋就要偷偷接一句:“红尘就是被你们看破的!”大概是因为读者的身份角色不同,对许多诗歌的诠释,也就差异大了起来。
大汉的能人辈出,汉武帝,真英雄也。但朝堂之上,太子谋反被灭门一事,却只有他一个人站了出来,为太子鸣冤。被判腰斩,众人皆以怜悯的眼神望向他。他却神色如常,奋笔疾书写下了惊天史作。“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或许这些溢美之词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他只是想堂堂正正说一句公道话。简单纯粹有着赤子之心的司马迁,他用他的一生雕琢出了那个时代最好的作品。
“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我的语文老师似乎不喜欢李白,对于唐朝也不太喜欢。大概文人都有几分自高自傲,所幸她喜欢杜甫还有王维,总算唐诗在课堂上还有一席之地。作为一个男生,大多是对唐朝充满向往的,尤其是堪称高富帅的李白。“身高八尺有余,深目鬈发,通晓多国文字,擅长剑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课堂上老师对于李白的概述,我印象是极深的。或许他不是一个好的仕途者,但丝毫不妨碍他代表了大唐的风流倜傥。
矿务学堂、水师学堂,仙台学医,弃笔从文。所谓“正人君子之流”所谓“看客的风采”,所谓“阿长与《山海经》里的愚妄与舐犊情深”。有的人虽然欣赏先生的才华,却不喜欢他,觉得太过锋芒毕露。所以盛传一个说法“有人问:如果鲁迅还活着,当如何处置?回答:要么闭嘴,要么到监狱里去写作。”但是先生是怎样的一个人?即便是活在当世,怕也是要“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敢于嬉笑怒骂皆文章。正是有了先生这样的人,中国人才可以谈未来。
当今时代,面对一些不齿的行为,常有一句谐语叫“老袁把你们喂撑了吧?”当89岁的老人袁隆平被搀扶着缓缓站起,陈述在沙特阿拉伯的水稻实验成功时,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不会泪湿眼眶。和平的年代里,总有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小而为之,曾经是为了中国,大而为之是为了整个世界。其中多少不为人知的艰辛,又怎么是三言两语能说的清的呢?
每个人都要拼尽自己的努力,做自己最好的作品。这样一个民族才有希望,才能成就更多的力量,去激励后人。正所谓,红尘不要看破,未来指日可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