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5
回忆就像一个打翻的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一本书,一个玩具,一幅作品……都能勾起我们种种的回忆。
还记得八岁那年,我正因老师布置的作业而烦恼,喃喃自语道:“画点什么好呢?画这个呢?还是画那个呢?”我翻着那本小小的美术书。爸爸似乎知道了我的苦恼,过来帮我一起画画,突然,一不小心,“啪叽”颜料飞到了对面对墙上,我下意识的去拿了拖把和刷子,可没想到,痕迹越擦越大,我这下可着急了,爸爸突然说了一句:“要不咱就在墙上画吧!反正都脏了。”我一下子就同意了爸爸的说法,我想:反正迟早都要被妈妈骂,干脆一不做
二不休,弄得好看一点,说不定妈妈就喜欢了呢?我和爸爸拿来大桶的颜料,把颜料一股脑撒在了墙上,左涂涂,右抹抹,玩的可欢了,我们还把鞋子给扔上去了。约莫过了二十分钟,我们的画终于画好了,爸爸感叹道:“真有大师的风范。”我也不甘示弱:“也有一半是我的功劳呢!”
“嗒嗒嗒”上楼梯的声音传到了我的耳朵里,不好,妈妈要回来了,赶紧把东西拿走,还没等我下手,门被打开了,妈妈刚踏进门,就被颜料滑倒在地上,“哎呦!这到底是谁干的?”妈妈怒气冲冲的说道,我们愣住了,看了看自己的模样,人不像人,狗不像狗的,身上的衣服都是颜料,地板上也都是颜料。妈妈大骂了我们一顿,还说必须今天内必须把地板打扫干净,我和爸爸觉得既好笑又伤心,我们把辛辛苦苦画的画儿给擦了,还刷了一层新漆,幸亏我们还留了张照片做纪念。
我坐在房间里,看着那张被拍成照片的画,慢慢地回忆着过去的点点滴滴,还觉得很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