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3
“什么是你最好的作品?”你若问一位母亲,她的回答一定是:“我的孩子。”因为她深爱着自己的孩子;你若问一位雕刻家,他的回答一定是:“雕塑。”因为,他热爱他的事业;你若问一位爱国人士,他的回答一定是:“我为祖国所付出的所有。”因为他为祖国而自豪。我说,最好的作品无非是,人生。
因为,我们手中紧握着的,就是书写自己人生的那只笔杆子。
路遥的作品,在新中国文学的天幕上,犹如一颗流星。在短暂写作生涯里,给中国文坛留下了一道难以磨灭的辉煌。他的作品展现出的奋斗不息的昂扬斗志,曾经感染了无数读者心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走向了自己的人生征程。这,是路遥的人生价值,是他最好的作品。
屠呦呦,一位药物化学家,首获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中国人。因为青蒿素的发现,为世界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抗疟药。如果没有青蒿素,每年会有几百万人会为疟疾而死亡。她从发现青蒿素,到最近的新突破,多少人为之感动落泪,多少人因此被拯救了生命,脱离苦海。拯救了数以万计人类的生命,这,是她的人生价值,是她最好的作品。
有的人,倾尽一生都在做一件事,他不厌其烦的重复,再重复。袁隆平就是其中一个。他将80%的时间都放在了水稻实验上,从未离开过稻田,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他说:“只要能深入不懈的研究下去,我就可能成为第一个告诉世界这个秘密的人,让无数中国人免于饥饿。”他做到了,超级杂交水稻让无数的人不再为饥饿困扰。这,是他的人生价值,是他最好的作品。
自己的人生由自己选择,他们都选择了奋斗。
人生,贵在坚持。当居里夫人遇到情感风波,精神崩溃的状态下,是顽强的毅力,强悍的意志让她站了起来!每一位成功人士的过去人生中,无不经历着各种各样的磨难和挫折,也许这些困难强大到让他们一度想要放弃,但是他们清楚地知道,只有坚持下去,才不会让自己的努力白费,只有坚持下去,自己才能终有一天重回光明!“钢是在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所以才能坚硬和什么也不怕。”或许,一念之差,就有可能颠覆一个人的人生,因此我们最大的敌人不是妖魔鬼怪,而是我们自己,只有战胜我们自己,不放弃,才能摘得成功的桂冠。要取得胜利就要坚持不懈地努力,饱尝了许多次的失败之后才能成功,即所谓的失败乃成功之母,成功也就是胜利的标志,也可以这样说,坚持就是胜利。正因为这极强的坚持,毅力才能在不断的坚持下愈战愈强,使信念镀上一层百箭不侵的毅力盔甲。
无论成功与否,人生总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坚持自己选择的路,活出自己的精彩,那么你的人生就是为自己的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