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2
“业精于勤,荒于嬉,毁于随。”那苍劲有力的字迹依旧静静地躺在有些泛黄的书页中,经过时间的洗练,散发着古朴的气息。
整理书架时,那被灰尘弄得有些灰扑扑的金黄色身影闯入我的视野,尽管它缩在那小小的角落,但仍旧勾起了我那段难忘的回忆。
“丁零零……”伴随着钟声的响起,期末的英语考试落下帷幕,我倒吸了一口冷气,拿着笔的手仍旧颤抖着,似乎仍在惧怕着什么,我小声的叹了口气,匆匆收拾好书包走出教室。望着窗外鲜红的夕阳,暗暗道:“还是这样啊……”或许为了应验我的不安,当返校取成绩时,英语那栏下血红色的数字再次刺激了我的双眼,眩晕感冲入大脑……
在我步入初中以来,英语成绩一直不景气,一次次的失利在我心中留下了阴影,至此,来自英语的恐惧盘踞在我的心头,久久不散。平日里一向随和的父亲对此也有些着急,最终在他书架上精挑细选了许久,将它——带着金黄色身躯的字典送入我手中,刚翻开第一页,那饱含期望的句子便映入眼帘。“想要成为强者,就不要回避心里的恐惧,恐惧并不是弱点。强者,是要让你的敌人比你更恐惧!”父亲的话语,以及少见的严肃让我为之震了震,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重新塑造着。是啊,纵使一直失败,但失败,总在成功之前发生,成功路上,放弃就是失败。怎可就此放弃?
词汇,听力,完型……我卸下心坎,重新尝试,小小的字典也被我反反复复翻阅着,一切重头开始,但不从零开始。日复一日,时间缓缓流逝,在开学的测试中,成绩的增长虽有些微乎其微,但我知道我的决心与信心将重新燃起。此后,一次次的月考、大考,在英语考场上,我握笔的手不再颤抖,叹息声一次比一次减小,最后消失。
现在,回想起那段记忆,心中不免有着些许笑意,因为我知道那是我心中最好的作品。也或许最好的作品仍在我追寻的路上,无论如何我都会应对接下来的种种挑战,最终完成最好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