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春游学生写作5
我们一直想去春游,经杨老师同意,我们最终如愿以偿。
今天,我们学校许多班级都去春游,我不知道他们具体都去哪里,听说有些班级去木匠沟。我们一大早就到超市去买东西,超市的生意很红火。
我们都到操场集合,然后排队靠着马路,怀着愉快的心情踏上了春游之路。
我们在路上唱着曾经学过的歌,路人羡慕地看着我们好像在说些什么,笑些什么。
马路边,一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另一旁是农田,种着油菜和小麦。有几棵调皮的黄桷树长到了悬崖绝壁的缝隙里,拿一根根粗壮的树根深深地扎进岩缝,吸收着石缝里的天地精华。在另一边的油菜地里,金黄的油菜花给春天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许多老师和同学还在花丛里留下了美丽的倩影。
终于到了目的地——木匠沟,老师就叫我们不走了,就在沟里游玩,大家纷纷叫道:“啊!就是这里?一点也不好玩,再往前走哇!”无论我们怎么喊叫都没感动老师。我们刚好找到一块干净的石头,老师又叫我们走。
走了一会,就来到柏林水库的大坝前,堤坝呈梯形,外坝是夯紧的泥土修筑起来的,用水泥浇注成许多方块形的图案,“图案”里种了许多草。堤坝两边都是陡峭的坡,坡上用鹅卵石镶嵌。红的、黄的、灰的,各种各样的鹅卵石镶嵌成各种各样的图案,远远望去,像一幅美丽的图画。
我们到了坝顶,整个水库呈一个c字形。一样望去,看不到头,水面碧波荡漾,偶尔有几只水鸟掠过湖面,叽叽喳喳的说着悄悄话。渔人划着小船撒网,起网,捡鱼,慢悠悠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
一幅多么优美的图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