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描写故乡的雨写作3
我的家乡在农村,那里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特别是我家门前的那个小池塘,格外引人注目!这里,山连着水,水映着山,就是水墨山水画也会汗颜。
我爱家乡的山,更爱家乡的水。小时候每当酷暑来临,我便到我家门前那个小池塘里去玩水;我喜欢赤着脚在池塘周围打转,感受那份清凉,那种美好的感觉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我顽皮地用脚撩起水花,当水珠停留在空中的一刹那,我看到阳光透过了水珠,水珠闪耀着晶莹的亮光,那是多么惬意呀!
我家池塘里清得可以看到它的底部,可以看到里面游来游去的小鱼儿。
我们就拿着自制的鱼杆钓鱼,我们小孩子是没资格去钓鱼的。原因有二:我们的力量根本拿不起鱼杆、鱼杆被哥哥和年老的一位爷爷占有了。但我也不是任他们摆布,死皮赖脸地跟着他们一起去,顺便带上一个盆子,他们如果钓到一条大点儿的鱼,我们就将它捉入盆中,做我们的美食。
我们在一旁等待鱼上钩,好捉一条起来玩玩儿,但哥哥他们专门和我们作对,钓起来的鱼自己看一下就放回了池塘,就是不给我们玩。我们也不会让他们得成,要是看到鱼儿要上钩了,我们就大吼一声,将鱼儿吓跑。
哥哥无可奈何,只好说将钓起来的鱼儿给我们玩。水盆里的鱼儿总是很不安分,以为我们要杀它们似的,在盆里跳来跳去,有时还溅我们一身水,弄得我们衣服上添了几朵湿漉漉的水花儿。但这花儿一会儿就消失了。看着鱼儿们焦急的样子,我不忍心,将它们放了回去,鱼儿们一下子就快活起来,游进了池中央,找它的伙伴去了。有的钻进泥土里歇息。
池塘的周围除了一条路外,其它的全是些青草,还有一些野花,我们女孩子总是喜欢摘一些漂亮的野花插进自己心爱的花瓶里。
转眼间,我已经离开了那个山清水秀的故乡,居住在城市里四年了,还不知家乡的人怎么样了,特别是那个池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