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元旦节作文2022年8
元旦是阳历一月一日,实指新的一年的开始,如果将两个字拆开来看,“元”字是指开始也就是第一,“旦”字是一天或早晨的意思,两个字全称也就是新年的第一天。元旦象征着新的一年的开始,人们会在这一天的沐浴后,除去往年的晦气,来迎接一年的开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能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元旦的由来是1911年辛亥革命的成功,孙中山领导人民清朝统治,建立了中华民国,为了“行夏正,岁农时”,从西历,便于统计民国元年决定使用公历1月1日为新年,但那时并不叫“元旦”。直到1949年9月2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决定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同时,也决定采用世界通用的公元纪年法,并将公历1月1日定为“元旦”。
在我心中元旦这一天会下雪,窗外大雪纷飞,世界成为白色的海洋,白色的雪洗涤着人们的心灵,将污垢从心中除去,使世界万物都被净化。
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也要有新目标,元旦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在这一年要积极地学习知识,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帮助他人,团结同学,爱护集体,以集体利益为中心,激发自身潜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
往年家中过元旦的时候,都会有大鱼大肉,一家人围坐在餐桌旁边说自己将要在这一年的目标,互相诉说自己的理想,并互相每年都要进步,会一起聚在电视旁边看元旦晚会。
希望今年的元旦大家过的快乐,端正自己的心态,努力去完成自己心中的那个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