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元旦节作文2022年
元旦节,表示新的一年来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晃街。先坐公交车,在公交车一路上,我看到到处都是喜气洋洋。
到了文化广场,热热闹闹的,有的人在唱歌,有的人在跳舞,可热闹了。我们进入了大街,那可是“人山人海”啊。到处都是人,也很拥挤。大街上都是红红火火。我们进入了一家超市,那的装饰可美了,有灯笼,有红窗帘,有可爱的娃娃,连天花板也是红红火火。在超市里,大家都在买新年的物品,有的买衣服,有的买吃的。
你们知道元旦节的由来吗?传说在4000多年前远古的尧舜盛世之时,元旦尧天子在位时勤政于民为百姓办了很多好事,很受广大百姓爱戴,但因其子无才不太成器,他没把“天子”的皇位传给自己的儿子,而是传给了品德才能兼备的舜。尧对舜说:“你今后一定要把帝位传交好,待我死后也可安心瞑目了。”后来舜把帝位传给了治洪水有功的禹,禹亦像舜那样亲民爱民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都十分受人爱戴。后来人们把尧死后,舜帝祭祀天地和先帝尧的那一天,当作一年的开始之日,把正月初一称为“元旦”,或“元正”,这就是古代的元旦。
我们买好个自的东西,满足地回家了。
元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