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元旦节作文2022年4
快要到元旦了,大家都变得越来越兴奋。星期五,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饺子大会”来庆祝元旦。
星期五一早上,大家就都带着饺皮和饺馅来到了学校。少先队入队仪式一结束,我们班就开始包饺子。我们小组的“重量级”人物——夏宇晨的姥姥动作十分熟练几乎20秒就是一个,原来她是有名的“大娘水饺”的职工,包饺子对她来说是小菜一碟。只见夏宇晨的姥姥用手拿起一张皮,在皮上沾一点水,再把馅放在皮中间,双手一捏,一个可爱的饺子就完成了。我们在旁边看得目瞪口呆,都赞叹姥姥的技术高超。不过我们也不甘示弱,快速地包了起来。但是大家包的饺子都有缺陷,不是馅少就是馅多,还有的一捏,就把馅挤出来了。后来在姥姥的指导下,我认为我有了明显的进步。一开始我包的饺子总是得又平又瘪,后来我多加了一点馅,而且在皮和皮之间捏了几个褶子,饺子就变得饱满而有精神了。才过了一会儿,我们组的所有饺皮和饺馅就都用光了。饺子满满摆了两桌。
不一会儿,我们的饺子便下锅了。经过几分钟的等待,饺子煮好了,_尝了一个,连连称赞好吃,旁边的同学也都很高兴。我们小组的同学迫不及待地把饺子盛出来,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其中夏宇晨吃得最凶,转眼间五、六个饺子就被他“消灭”了。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同学们差不多都吃饱了,我们便把其它的饺子都放在一个桶,送到了一(3)班。一年级的小同学看到了饺子一个个都兴高采烈,看着他们,我们也十分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