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是个小懒虫,干什么事情都要别人帮忙,连吃饭都在床上吃,那一天,我去我身体里懒人国旅行之后,我再也不敢懒惰了。
午夜12点,我肚子饿了起来,起床去找吃的,这时我看见我的课桌上有一辆小车子,我用手一摸,我立刻变得很小很小,车上有一行字“去你身体里旅游吧!”我开着车子进入了我的身体里……
我来到了一个地方,有个牌子,写着欢迎来到懒人国。我看见几个小人在路上愁眉苦脸,正叹着气。我走了过问:“伙计,你为什么不高兴呀?”小人低着头说:“前不久,我们勤人国被懒人国打垮了,我们被捉来当奴隶了。我们国王在死前让一辆小车子去接你,这个时间狗可以让你变勤快。”这时旁边多了一只狗,它身上有一块钟,我连连道谢后走了出来。
第二天早晨,我又在床上睡懒觉,我把时间狗推到了一边,它跳到了睡床上,变成了一把狼牙棒,往我身上用力一打,我疼得跳下床,抱着身子叫疼,只好被迫起床了,之后早上写作业时,写了一半就往床上一躺,连连说累。时间狗让我写完作业,我不听,它变成了机关枪不停地向我发子弹,我又被它打得落花流水,我往被子里钻,它也钻进来对我发子弹,我第二次被迫写作业。晚上我躺在床上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它让我去吃饭,我还是不听它的,它变成了小原子弹向我奸笑着,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我硬着头皮说:“你,你有种就来,想打架是吧?我可不怕你!”它开始追我,我吓得跳来跳去,它紧追不舍。我第三次被迫关上电视,坐在椅子上吃饭,我心里就是不爽快。
一天一天过去了,我渐渐地开始不需要时间狗了,这时,时间狗突然消失了,在这天晚上,我又看见了小小的车子接我来到了懒人国了,这里的人已经把牌子换了,这里是勤人国了。我又看见了那个小人他看见我来了跑了过来,高兴地说:“懒人国已经灭亡了。”这时他阴着脸说:“如果你还懒惰的话,时间狗还会来的!”我点了点头。
这时,我的妈妈又叫我起床了,平时我根本不动,这天我一骨碌就爬起来了,原来是一场梦。“啊!”我发了一会呆之后,笑了起来,妈妈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想这小子傻笑什么……
左盼、右盼,终于把朝思暮想的寒假给盼来了。虽然只有二十几天,但也算是一个不错的小假。紧张的大脑在此刻可以放松下来,呼吸新的空气,把学习压力放下,好好享受这来之不易的日子。该玩的时候就玩,该学习的时候就学习。
放假了,当然得好好的去玩一通,早就听说苏州的虎丘塔很有名,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了,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于是我和爸爸妈妈就准备去看看这“吴中第一名胜”。爸爸驱车1个多小时,才到达了虎丘。
刚一进门,步入眼帘的就是那虎丘塔。我兴奋地对妈妈说:“虎丘塔果然有些斜。”“是啊,毕竟以是2500多年的历史了,砖头都烂掉了。”妈妈温和地说,眼睛里充满了可惜,“幸亏我们来得早,还能看得见,不知道哪一天它就会倒塌了。”
入虎丘后,沿山路而行,一路上可见著名的虎丘十八景。这些名胜古迹都有引人入胜的历史传说和神话故事。十八景中,首屈一指的要是云岩寺塔,也就是虎丘塔。虎丘塔是建于宋代961年的平面八角砖塔,共7层,高47。5米,但由于地基的原因,塔身自400多年前就开始向西北方倾斜。据初步测量,塔顶部中心距中心垂直线偏离已达2。3米。1956年在塔内发现大量文物,其中有越窑莲花碗罕见的艺术品,看着这些介绍,我不禁赞叹道:“我们的祖先真是厉害,竟能设计出如此精妙绝伦,而又令人赞叹不绝的艺术品,真令人佩服。”
山上有一石井,传说为唐代陆羽所挖,称为“陆羽井”。陆羽是我国第一部茶书——《茶经》的作者。据《苏州府志》记载,陆羽曾长期寓居虎丘,一边研究茶叶,一边着作《茶经》。他发现虎丘山泉甘甜可口,评为“天下第五泉”。
最神秘的要数是在千人石正北石壁上携刻着的四个大字“虎丘剑池”。据说这四个字出自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的手笔。另有传说,现在虎丘二字已非彦氏真笔,而是后人补书刻上的,所以在当地有“真剑池,假虎丘”的说法。所谓剑池是在崖壁上有一窄如长剑的水池。吴王阖闾墓可能就在这里。相传当时曾以鱼肠剑和其他宝剑3千为吴王殉葬,故名“剑池”。
就这样,随着夕阳西下,伴随着阵阵清爽的,醉人的腊梅香中,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神秘而又古老的虎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