艳阳高照的初夏,我扑进大自然的怀抱。躺在绿油油的柔软的草地上,看着一只只五彩斑斓的花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呼吸着带着草香和花香的清香空气,惬意无比!
突然,我闻见一股咸咸湿湿的泪水味道。是谁在这大好之天悲伤地哭泣?我起身张望。啊,原来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在哭泣!我不禁关心地问:“葱郁的树林啊,你为何哭泣?”一滴晶莹的泪水从那挺拔的树干上缓缓滚落:“因为人类乱砍滥伐树木,我们的兄弟越来越少,不时有绿地变成荒凉的沙漠。我们为人类付出了那么多,为他们治风沙,挡洪水,可换来的却只是身体被砍的剧痛。我知道我也难逃厄运,我怎能不哭泣?”说话间,几片树叶悄悄地悲伤地落到了地上。
我心中一阵难受。我赶紧安慰树林:“别伤心,现在已经有很大改观了,人们开始植树造林了,并且还规定,不许过度砍伐树木。有些国家已经规定,每个年满18岁的公民都必须栽一棵树。放心,你的兄弟会越来越多的!”“真的?”树林惊喜地喊,“摇身一变”,原本充满哀伤的树林立即溢满了快乐的阳光,生机勃勃。我不禁长舒一口气。
“嘀嗒!”咦,怎么还有泪水掉落的声音?我又四处张望。啊,原来是五彩斑斓的花儿在哭泣!我轻轻走过去,担心地问:“美丽的花儿啊,你为何哭泣?”只见花儿那娇嫩柔软的花瓣上落满了透亮的水珠,仔细一瞧那不是露珠,而是泪珠。花儿低垂着美丽的脸庞,抽泣着:“因为人类来到这儿后,会掐掉我们的粉颈,把我们带回去随意赏玩。等我们枯萎了,就把我们扔进垃圾堆。我们本该自由地生长,可人类却要这么残酷地对待我们,我们怎能不哭泣?”几颗泪珠滚落到地上,不留痕迹地溶进土里。
我心里又是一阵难受,但还是柔声说道:“放心,不会再有那样的事发生了。人们已经懂得尊重生命,他们不会再采摘你们,而且还会爱护你们,给你们浇水,让你们开得更艳!”花儿们立即绽开了甜甜的笑脸欢呼着:“是吗?太好了!”看着那灿烂的笑容,我也不禁甜甜地笑了。
“嘤嘤……”又是谁在哭泣?我四处搜寻着。啊,原来是清澈见底的小河在哭泣!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用纤长的手指轻轻抚过微带凉意的水面:“流淌的小河啊,你为河哭泣?”小河中蹦出了水珠,那是泪水:“因为当我流进城市,人类无视我的存在,将恶臭的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倒进我的体内。不久,我这冰清玉洁的身体就会变得浑浊不堪,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我怎能不哭泣?”小河静止了流淌,不时有晶莹的泪珠洒落在旁边的草叶上。
我的泪水似也要涌出眼眶,我赶紧安慰小河:“你不会变成那样的!人类已经有了专门的垃圾处理站,他们会将垃圾放进那里,不会进入你的身体的,放心!”“太好了!”小河欢快地流淌起来,清澈的脸纯洁天真。我微笑着目送他远去。
一阵哭声将我引去。是谁在哭泣?啊,是一群可爱的小鸟!我抚摸着一只黄色小鸟温暖的羽毛,轻声问:“活泼的小鸟啊,你为何哭泣?”一只白色的鸟儿悲伤地说:“因为人类不久就来到这里,用器具毫不留情地将我们捕捉,然后将我们关进毫无自由的铁丝笼里,将我们卖掉,甚至成为他们的盘中餐。我们已经失去了好多兄弟,谁也不知道下个会轮到谁,或许就是自己,我们怎能不哭泣?”泪水不断滴入小鸟们五颜六色的羽毛中,给这群原本开朗的小鸟平添了一份悲意。
我心中难过极了,赶紧安慰小鸟们:“不会的,人类已经知道要爱护动物,尊重它们,给它们自由,人类已经有了这么高的觉悟,你们就放心吧!”“真的?”“是吗?”“太好了!”鸟儿们兴奋地交头接耳,然后欢快地飞进树林,快乐地嬉戏起来。我的脸上也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又一阵咸湿的气息扑面而来。还有谁在哭泣?我伸出手掌,寻找着哭泣者。啊,原来是默默无闻的风在哭泣!我伸手感觉着无形的风,低声问:“轻柔的风啊,你为何哭泣?”风那独有的清脆声音从四面八方响起:“因为当我进入城市后,人类那有毒的气息便缠着我不放。汽车的尾气,工业大烟囱喷发的烟雾……常常将我弄得狼狈不堪。而那儿又是我四周游玩的必经之路,我怎能不哭泣?”一滴风特有的紫色泪珠从空气中出现,又渐渐消失。突然,蓝天浑厚的声音凭空响起:“我也是。工业烟囱的烟熏得我……”蓝天独有的绿色泪珠也出现了,被我轻轻捧起。
我注视着绿色泪珠,将它轻轻吹散,心中无比哀伤。但我还是安慰风和蓝天:“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人们正在努力改造着这一切,他们努力拆掉了大量的烟囱,严格控制汽车尾气的排放标准。你们可以放心了!”“真的?太好了!”蓝天和风惊喜地异口同声。我笑了,与风和蓝天挥了挥手。
一切如往。树绿,花艳,河清,鸟欢,风柔,天蓝,但我却没有了欣赏和享受的心情。一种无奈在我心里蔓延开来:什么时候才能让大自然中的一切都快乐自由,永远不再哭泣?
但愿大自然中永远不会再有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