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公公在山头上待了一天,似乎觉得有些累了,便慢慢的从天空中一点一点滑落下去。他徐徐地降到了那西边的山头,可依然恋恋不舍地看着忙碌着的人们。但最后,他还是消失在了西方的尽头。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信步来到湖边,接着月亮姐姐射出的那一丝微弱的光芒欣赏起西湖来。突然,我听到一阵轻微的哭泣声。我抬起头,寻找着这哭声的来源。啊,原来是月亮姐姐啊!她一边默默地哭泣,一边还孤独地执行着“自己的使命”。霎时,冰冷的月光洒了下来,湖面上波光粼粼,就像一面被打碎了的镜子。我把目光投向那微波粼粼的西湖。只见湖面上又来了一位十分温柔体贴的女士,她没有惊动在哭泣的月亮姐姐,只是默默地为花草们洗着澡。她就是雾女士。花草们于是乖乖地弯下身子,让雾女士把他们好好的洗一洗。我眺望远方,远处的两个小岛若隐若现,仿佛在跟谁捉迷藏似的,又好像蒙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突然间,湖面上变得不再平静,雾女士惊慌地环顾四周,边看边逃。不一会儿,湖面上便变得十分清晰,就连刚才在捉迷藏的小岛也停止了游戏,好像有一种可怕的东西要来临了。
这时,一阵风从我跟前扫过,一群黄色的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好似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风越刮越大,还一边咆哮着。“真是个没礼貌的家伙!”我不禁暗暗地自言自语。风似乎故意不听我说的话,越发咆哮起来。花草们一个个腰弯得跟沉甸甸的麦穗一样,直不起来;月亮姐姐也被风所刮来的云朵盖了起来……一时间我觉得头昏目眩,什么也看不清了,等我慢慢地清醒过来时,风已经停了下来。“是谁让风停下来的呢?”我在心中不解地问。我扭过头来,发现湖边的大山们说说笑笑。“原来是他们抓住了风呀!”我暗自高兴。就在这时,大山们好像发现了什么“险情”,全部都停止了讲话。湖面上一下子冷清了许多。
我抬起头仰望天空,发现多了几颗闪着冷眼的星星。这天空也变了,变得奇怪而高,高得仿佛要离开人间而去。天空自以为这大有深意,而将薄霜洒在了我的身上。顿时,一股寒气布满了全身,我不禁有些瑟缩起来。
于是我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悄悄地退出了这美丽的地方。因为我不想打扰了哭泣的月亮,惊动了熟睡的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