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高考满分例文3
青岛,一个海滨城市,四季分明,每个季节都独具特色:生机勃勃的春天;热情似火的夏天;无忧无虑的冬天;而秋天是无法用一个词语来形容的,因为它有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特点。
秋天里,整个岛城最美的地方就数“八大关”了。八大关的马路边高大的银杏树穿上了金装,好像镶了金箔。风一吹过树叶便唱起了歌,它们歌唱着生命的旋律,歌唱着自然的伟大,金色的旋律中带着它们对秋天的热爱,对生命的不舍。一排排的杏树好像给八大关嵌上了金边,让八大关成了一只傲立枝头的金凤,在阳光的映衬下,夺目生辉。忽然一只金黄的蝴蝶在我眼前飘舞,她的舞姿那么优美,好像一位舞女,她跳着欢乐的乐章,在我眼前转了几个圈儿,又荡来荡去。这时华美的开场舞中带来了几个她的好姐妹,顷刻间成千成百的树叶姐妹都来了,她们欢快地飞舞着,仿佛整个世界都是她们的舞台,树为她们奏乐,她们在表演,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的歌剧。
树叶舞台的背景是什么呢? 是海,是蔚蓝的海!秋天的海就像一块蓝水晶静静地躺在地球这个大珠宝箱中。早晨太阳刚探出头把海变成了红色,看来海昨夜没有找到月亮姑娘玩,有些急了,气得满脸通红。太阳越升越高,温暖的阳光照在海上,让海闪着耀眼的光芒,好像有人撒了一把钻石,波光粼粼的,远远望去,海天一色。蓝天好像一面镜子,将海的所有动作都映了上去,一阵微风吹过,海上漾起波纹,波纹与白云互相挑逗,在互相嬉戏、玩耍,风在一旁看他们游戏。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一轮明月挂在了夜空中,它的光芒撒在海面上。海面上就像是被抛了些夜明珠似的微笑地看着她的好姐妹月亮,就这样海又玩了一晚上……
青岛的秋天是金色的,是埋下希望种子的时刻,别具一格的秋天给人们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如果生命可以永无止境,我愿意一直等待,享受我爱的秋天。
我爱青岛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