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高考满分例文5
九月一来,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个多雾的黎明悄悄溜来,到了炎热的午后便偷偷藏起来;它踮起脚尖掠过树顶,染红几片叶子,然后乘着一簇微风静静没了踪影。随着一阵阵秋风吹来,那些枯黄的树叶飘落下来,在簌簌落地之时,告诉人们:秋天来了。
秋天像一个神奇的画家,她轻轻的飞过,撒下一桶金黄的颜料,于是染黄了大地,金色的麦浪,在风的吹拂下,就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金灿灿的橘子,把树枝压的累弯了腰;连那成熟的大石榴,也乐得裂开了嘴,就像那田野里的农民,对眼前的一切是那么的心满意足,虽然辛辛苦苦忙了一年,但是收获的欢悦让他们喜上眉梢。
秋雨滴滴答答的下着,不急不缓,让人感觉到丝丝凉意,颗颗小雨滴像一个个水娃娃,从天上蹦蹦跳跳的来到地上,滋润着大地,浇灌着万物。树叶上挂满了露珠,一颗一颗的,就像闪亮的水晶似的,花儿、草儿被笼罩在水的世界里,欢快的点着头,告诉我们:秋天来了。
树叶在秋的变化下,也变得各式各样,高大挺拔的杨树上,飞下来一片又一片金色的树叶,如同一只只漫天飞舞的金色蝴蝶;枫树也有了变化,原来一片片碧绿的枫叶换上了火红的外衣,在风中舞蹈,像一群群火辣辣的小精灵,而一丛丛的常青树,似乎更绿更透着生气了,这些异彩纷呈的变化,也在告知着我们:秋天来了。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不如夏那么袒露,不似冬那么内敛。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她没有春天的娇媚,缺少夏天的火热,更匮乏冬天的含蓄。
但是,秋天确是最丰富多彩的,在这个丰收的季节里,它给我们的感觉却如同春天一样可爱,像夏天一般火热,恰冬天一样迷人。
秋天,像画家,把大地描绘成金黄的世界;秋天,像天使,把枝头装扮的硕果累累;秋天,像音乐大师,把树叶变成一个个跳跃的音符,演奏出一首恢宏大气的秋天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