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高考满分作文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他拿起手中的画笔,把树叶染成了各种颜色,我们漫步于美丽的校园,去寻找秋天的精灵——树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在秋天这个美丽的季节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别具一格的枫叶。一阵风吹来,红枫飘飘悠悠地在树枝下打转,又好像在一起手拉手地跳起了舞。远看,这火红的枫叶像一朵红云,等着仙人来乘他远去,又好似是一团燃烧的火焰,让人们在寒冷中感到温暖,照亮了我的心房。我来到这棵枫树前,凝望着火红的枫叶,它们像没注意到我似的,任然在风中欢乐的跳舞,丝毫不怕大风的趋势,旋转着、飞舞着,动作优美而自然,像是千百只蝴蝶在跳华尔兹,又好似在朝我们招手。几片调皮的叶子,接而连三地落了下来,有的打着旋儿,落在地上;有的天女散花,飘飘而下;有的垂直落下,如一个跳伞员。枫叶大小各异,大的像鸭子的脚掌 ,小的似宝石。我凑上鼻子一闻,啊!它散发出秋天特有的土芳香,令我心旷神怡,久久陶醉其中。我仔细端详着:哦这枫叶多么精致呀,看似像小孩的手掌,小巧可爱,又似满树闪烁的红星。枫叶的叶脉清晰可见,锯齿像锋利的锯子,我用手轻轻一摸,才发现,上面有一层浅浅的绒毛,柔软而舒适,像是小蚂蚁家的地毯,不摸还真不知道哩!枫叶红中带绿,如同是红中的翡翠,十分显眼。在阳光下,枫叶更是红地耀眼,像高高在上的女王,观察着这个世界。看到这么美的画面,我不禁吟诵起了千古名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真不愧是秋天的特色啊!
“沙沙沙”是谁在轻声歌唱?我抬头一看,啊!原来是银杏。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走上前去。只见银杏叶穿着绿衣裳,边上有着一条“黄丝带”像是小姑娘美丽的花边裙,向我们展现它的魅力。小巧的叶片让人心生怜爱,好似是打开的小扇子,又如女孩的裙摆,一阵微风吹过,银杏树叶打转着,飞舞着,歌唱着,像无忧无虑的小孩。又好像是小扇子,怕我们太热,给我们送来阵阵凉意。咋一看,又似无数个欢乐的小铃铛,在欢迎我们的到来,我仿佛已经听到了清脆的铃铛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起了飘落在地上的银杏树叶,我迫不及待地弯下腰来,捡起一片树叶“它可真漂亮。”我把它捧在手心,细细观察了起来。只见叶子上的细脉又绿又细,如同一条条细丝,紧密整齐地排列在树叶上,像是花裙子上的花纹。同学们个个视它如宝贝,银杏树的魅力可真大呢!
大家又把目光聚焦在了香樟树上,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银杏树,来到这高大的“巨人”面前。香樟树叶没有夏天那么翠绿,看上去像苍老的爷爷,颜色深不 少,叶边微微卷起,在阳光的照耀下,上面的树叶像涂了一层霜,正享受阳光的抚照。我走近了些,只见枝繁叶茂,叶子密密麻麻,树丛中还隐藏着几片叶子,正等着我去发现,我摸摸叶子,厚实而粗糙,已没有往日的光滑,如老人的手一般。我深吸一口气:“啊,真香啊!”一股香气扑鼻而来,我闭上了眼睛,顿时,一切疲劳全都烟消云散了。这种香气不是花的芳香,也不是香水的迷香,而是淡淡的清香。香樟树像一把大伞,许多同学来到树下,闻着香气,乘着树荫,欢乐的气氛围绕在我们身边。脚底下铺满枯树叶的小路上,树叶发出“哗哗”的声音,唱着一曲秋天的赞歌。我用脚一踢,树叶“活了”,他们伴着音乐在一起翩翩起舞。
秋天的树叶,正如一个个精灵,装点着世界,装扮我们的校园,我爱这千姿百态的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