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天的高考满分例文2
盛夏已去,繁茂也去,秋天已来,萧瑟也来。秋风扫过,花不再红,草不再绿。我站在窗前,看见秋风从西边楼顶劲吹下来。秋风扫树,使得枝头本就不多的黄叶又坠落了许多;秋风扫地,旋起枯草枯叶,打着转儿,从西向东奔袭而去。
突然看见妈妈正从东边走来,肩上挎包,双手拎着沉甸甸的几袋子菜,迎着秋风。当秋风裹着落叶和尘土瞬间向妈妈扑过来的时候,行走中的妈妈不得不被吹停下来。她眯着眼睛,皱着眉头,连同手上的东西,一动不动,仿佛油画,被永远定格在那里。
“妈妈老了!”刹那间的感觉让我鼻子发酸,我连忙奔着去接妈妈,从妈妈手中接过菜,我发现妈妈脸上的皱纹以及两鬓的白发似乎又多了。但愿这仅仅是秋天之过,希望明年春天时,妈妈又能年轻回来!
我的妈妈称得上贤妻良母。爸爸工作忙,家里的事大多是妈妈操劳着。姥爷得了疱疹,落下了后遗症,活动十分不便。有一次,妈妈带姥爷去医院看病,妈妈搀扶着姥爷一点点往前走,姥爷的鼻涕流下来了,妈妈急忙用纸轻轻擦拭;在大夫给姥爷看病时,妈妈用牙咬着嘴唇,胆怯、焦虑不安地问:“大夫,他……他的病能治好吗?”那语气是多么让人提心吊胆,好像如果医生说不能,妈妈瞬间就会倒下去。妈妈在医院里跑上跑下,交费、取药。直到把姥爷安顿好,妈妈才有机会歇一歇。
那天我们全家窝在沙发上看过去的相片,比较相片上的年轻妈妈,我信口说:“妈妈现在真难看。”爸爸及时纠正我:“儿不嫌母丑,你妈妈什么时候都是最漂亮的。”
妈妈,那不是我真实的想法。在我心里,妈妈永远都是最漂亮的,不论秋冬,不论春夏。就请窗外的风儿能把我的话带给妈妈:“妈妈,您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愿您永远健康,永远快乐!”
我稍稍打开窗户,感觉窗外的秋风已经不再萧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