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所至作文高三例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我从肃立在鲜红的队旗下那一刻开始,心情无比自豪、激动,默默地许下诺言,我一定要为队旗添光彩。
我为队旗添光彩:热爱祖国是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的祖国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如果没有他们,就不会有美好的今天。小英雄王二小,是少年儿童团团员,为了老百姓不受日本人的侵略,把日本鬼子带进了包围圈,自己却壮烈牺牲了;强子英勇无畏,为了保护八路军的给养,带敌人在山中周旋……
我为队旗添光彩:孝顺父母是我们应尽的义务,“鸦有反哺义,羊有跪乳恩”。古今中外有许多孝顺父母的感人事迹:黄香九岁时妈妈就离开人世,他和父亲相依为命。为了不让父亲辛苦,黄香把家务都包办了。夏天,父亲睡觉时,黄香为父亲赶蚊子,扇扇子。到了冬天,他总用自己的身体先把父亲的被子焐热后,才让父亲上床。后来,黄香做了大官,仍然很孝顺父亲。还有陆绩,他跟父亲去拜访袁术,袁术用柑橘招待,临走时,陆绩还拿了几个柑橘,带回家让母亲尝个鲜……
我为队旗添光彩:尊敬老师是我们的优良美德。老师们不辞辛苦,为了我们这些小树苗能茁壮成长而熬白了双鬓,把知识的种子传播给我们,你们的爱像阳光一样温暖,像春风一样和煦,像山泉一样甘甜。俗话说得好:一日为师,终生为父。诺贝尔奖获得者居里夫人就非常尊敬她的老师。1932年5月,华沙镭研究所建成,居里夫人回到祖国参加落成典礼。许多著名人物都簇拥在她的周围。典礼将要开始的时候,居里夫人忽然从主席台上跑下来,穿过捧着鲜花的人群,来到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年妇女面前,深情地亲吻了她的双颊,亲自推着她走上了主席台。这位老年妇女就是居里夫人小时候的老师。伟人毛泽东对徐特立一直非常敬重。1937年徐老60寿辰时,毛泽东写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贺信。信中说:“您是我20年前的先生,您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还有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把曾是一师校长的张干接去中南海,为他养老治病,直至病故。
我为队旗添光彩:尊老爱幼是我们的光荣传统,就像孟子所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对待老人和孩子,要像对待自己一样,去关爱,去呵护。对待老弱病残、家境贫寒的人,我们应该伸出友爱之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你为别人点燃了火把,你自己也获得了光明。
我为队旗添光彩:诚实守信是做人的准则。孔子早在两千年前就教育他的学生:诚信是金。大画家李苦禅,他为人直爽,凡答应给人作画,从不食言。可有一次,因有事在身,未能及时完成一位老友的画作,可不久老朋友病故,他惭愧地拿起画笔,画了幅《百莲图》焚烧在老友的墓前。事后他对儿子说:“今后有朋友要画,及时催我,不可失信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他不愧成为了我国当代的著名画家。
我为队旗添光彩:遇到失败和挫折不灰心,不气馁,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有一些坎坷曲折,我们应该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牢记失败是成功之母,坚持奋斗。爱迪生为了研制灯泡,他搜集记录资料用了200多个记录本,为了寻找灯丝材料,他做了1600多次耐热材料和600多种植物纤维实验,最后选中了竹丝,经碳化制成最初的灯丝,制造了第一个灯泡。因此,爱迪生常常说:“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我为队旗添光彩: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和优点。昔仲尼,师项橐,三人行必有我师的故事深深地教育着我。
我为队旗添光彩: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优良传统。“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以及雷锋叔叔的故事,不正是勤俭节约的良言和榜样吗?
我为队旗添光彩:讲文明、守秩序、遵守社会公德,它体现一个人的素质与修养。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说的是不懂礼节就没有立足社会的根本。“百日维新”者之一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先队员是祖国的花朵和希望,我一定要为少先队争荣誉,为队旗添光彩。我深信,队旗也在注视着我们,它祝福我们前程万里,来日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