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初二的作文夏
那个夏日,注定值得被铭记。
蝉鸣阵阵,我坐在窗边,只觉得四面八方都是蝉那独特的嗓音与单一的节奏。“知了——知了——”,如同用生命燃烧而发出的声响。中午的时候,教室里的同学都在自习做作业,笔尖与纸面摩擦的声音和窗外的蝉鸣融为一体,化为绵延不断而又短促坚定的音符不时响起。“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我突然记起这两句诗来。夏日的阳光果然很张扬,斜射入窗,它照在作业本上,反射的光芒刺得我想流眼泪;照在身上,身后的衣服都因为不停渗出的汗水而黏在背上。我放下手中的笔,擦了擦额头的汗,扭扭脖子,松松手腕。在抬头的时候,我忽然看到黑板上的“离中考还有——99天”几个大字。它们是用红色粉笔写的,纵使是透过光束中跳舞的灰尘,看起来依然无比醒目。我微转过头,同桌正伏案疾书,在阳光下的他如同镀上金粉的雕塑。我也赶紧抓起笔来继续奋斗,把自己身心都浸在金色的阳光之中。
暴风雨说来就来了,没有丝毫的预兆,也没有任何警示,我突然暴露在倾盆大雨之中。明明才下午两三点,天空却昏暗得如同失去繁星的黑夜。我一个人撑伞走在校园的林荫道上,脆弱的伞面在雨中被敲打得闷哼连连。坠下的雨滴如从天而降的铁网将我围住,让我逃脱不得。眼前的景象渐渐被雾气模糊,刚发下来的成绩单却在脑海中无比清晰地浮现着,我不愿相信这个近乎残忍的事实,这怎会是我应有的成绩?道旁高大的松树在雨中阴冷着脸,如想象中的父母的阴冷神态:撇下的嘴角和褶皱增多的眼角,以及那让人无比压抑的中考,却因为这次月考分数的直线下降,顿时失去了阳光的爱抚,被丢弃在风雨中独自飘摇。夏日的变数总是以如此刁钻的角度和令人猝不及防的速度出拳攻来,这让我躲闪不及,应声倒地。但是,我怎能就这样狼狈地伏地不起?班主任对我说过:“倒下的地方也是重新站起的地方。”她说这话时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双眼盯着我的眼睛,其中传递的热量突然让身处暴风雨中的我不再颤抖,反而胸中充满了温暖。暴风雨,尽管来得快而猛,但刹那间便会雨过天晴的,那时的空气才会是别样的清新。
中考成绩下来了,一场意料之中的绚丽。我和同学们都考得不错,在学校与老师同学做最后一次的相聚,我们玩得很欢,也散得不舍。直到现在我还清晰地记得,我们躺在操场的草地上聊天,茂盛的青草有阳光的味道。我们一同仰望天空,天空是浅浅的蓝色,像容纳百川的大海,却又让人陷入别愁的惆怅。天空中漂浮着洁白的云朵,它们潇洒地甩甩衣袖离去,走到它们所向往的地方,它们梦想中的远方。蓝天的尽头似乎是那排绿树的顶端,繁茂的绿色在那里跃动着,舞蹈着,如同上下翻飞的青绿的蝶。我们的聊天渐渐没了声音,只是闭上眼来,慢慢回顾那段炫目的光景,就如庭院里的石榴树,蓝天白云下火红的石榴花绽放在绿叶间,似熊熊篝火,似六月骄阳。还有那畅想中缤纷的未来,虽漂浮在远方,却带给人奋力追逐的力量。
夏荷,纵使只是行走间的匆匆一瞥,它那清丽的风姿也会在记忆的尘土中开出花朵,散出香来。如今我已是高一,告别了初中的学校,却仍难以忘记校园里的那池夏荷。那时,荷盖满塘,几枝荷花亭亭卓立,如遗世的仙子,淡淡的面庞上带着不屑世俗的高洁。你不必刻意去嗅,荷花的清香自然会钻破夏闷热的围墙,钻入鼻中,沁人心脾。“荷叶罗裙一色裁,荚蓉向脸两边开”,荷花成了夏天的一缕思绪,牵住了诗人们飘飘欲去的衣袂,亦牵住了他们的心。于夏中赏荷,不知是夏的燥热成全了荷的清丽,还是荷的风姿造就了夏的诗情。
就在那个夏天,我洞悉了夏的密码——昂扬热烈,变幻莫测,绚丽多彩,如诗若画。那是多面的夏季,也是我立体而真实的人生。生命,因多面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