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的涟漪在时间的河面上荡漾,雾霭从土壤中升起,有一种蒙昧的香甜,我的眼神细致起来,回想起在小学不曾留意的点滴精彩。
最近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忽的一场滂沱大雨,待天晴后又是炎热的烘烤。这正是值周的日子,带给我们许多欢乐与无奈。
这是我们第二次值周,对自己的岗位也了如指掌,带上小红帽,带上红袖章,自豪与骄傲之情油然而生,这是我们班的荣耀,任何事都格外的仔细与认真,因为我们都知道:这周我值周!
当我披上条幅,系上红领巾时,我便是604班的代表, 当我承担着站岗的值周任务时,我会感到欣慰,感到幸运,因为我能感觉到低年级孩子们羡慕的目光,每当这时,我总会回给他们一个灿烂的微笑,让他们感到温暖与亲和力,这样,他们一天的学习生活将会是快乐与愉快的,但面对不守纪律的同学,我们也要公平公正公开,不管是朋友还是同学,没带红领巾或是校帽一律扣分,即使是同班同学,也同样对待,这便成了我们每天所铭记的对象,就算再苦,再累,风再冷,雨再大,我们都有义务完成属于我们的工作,腿再酸,人再累,我们也不会放弃,因为我知道:这周我值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