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五天的值周生活过去了,留下的只有那短暂的回忆。
周一我们穿上了象征性的黄马甲,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值勤工作。没有了第一次值周的新鲜感,第二次值周对我们来说不再是体验值周生活,而是体验责任感的所在。
回想这一周的经历,每当清晨踏入校园值周时,我总有十足的精神充满全身,激励着我向前的步伐。晚上回到家虽然会有疲倦萦绕于身,但是我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我每天都能按时到岗;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位同学。
一定要说的经过验证的我们九班的团结精神,面对几天的天气突变,我们班同学没有一人拖后腿,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给大家做好表率,没有退缩,没有怨言,互帮互助,无私辛劳,在一个个小细节中体现着我们班同学相互之间的友爱与整个集体的力量。一切的一切都在无意中增强着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感。
通过这次值周,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我们是校园的一分子,看校园更有一种家的感觉,校园的环境需要每一个人的爱护,校园的整洁离不开同学的辛劳,校园的纪律需要每个人遵守维护,校园的建设也离不开每个人的力量。
同时,我也发现了一些不好的现象,比如:有的班级放学路队不整齐,个别同学在街上逗留,或去路边摊买东西,在这个时候,学校大门口有很多家长和其他的社会人员在看着我们,每一天,他们都在检阅着同学的行为,在注视着我们学校的形象。为了我们的安全,为了我们学校的形象,请同学们务必要走好,直至安全回家。
当看到有的老师挺着大肚子送路队时,我特别感动。我们学校有一流的老师,我多么幸运在这里度过我的小学时光,
值周虽有些辛苦,但成就感也随之袭来,虽是第二次,但尽的是我们最大的努力。有欢笑,有喜悦,有成就,有见证,这次的值周给我们大家带来的又何止是一个星期的经历,也是一番值得深深内心思索的启示。感谢值周,提高了我的能力,锻炼了我的胆量,培养了我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