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下午,我们的期末成绩出来了。妈妈带着我一起去参加了家长会,很多同学都来了,我们又高兴地聚在一起。家长们在班里开会,我们则高兴地在操场上玩。
我的成绩总的来说在班上还是不错的,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太理想。我的英语100分,数学99分,语文92分。
这次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整体考得就比较差,只有11个90分以上的,而且全都是女生。老师总结说原因在于两个方面,第一是这次卷子本来就有点难,有粗心和不爱动脑筋毛病的同学肯定是考不好的了,第二是作文改的比较严格,全班只有三个同学作文得了满分,我平时作文得分都挺高的,这次也扣了3分,还有一些同学作文写跑题了,扣了不少分。我平时测验都在95分以上,这次有4分是错在了阅读理解上。有一题是要解释两个词语是什么意思,而我只写了一个,而忘记了另一个,犯了粗心的毛病,还有3分是问一自然段里作者小时候的三件趣事,我没有认真读题,也没有看清题意,所以错了两个空。还有1分是错在了口语交际上,本来内容写的很不错,但是,我却把“尤其”的“尤”字写成了“由于”的“由”了,另外3分是扣在了作文上。妈妈看完卷子说,阅读理解的那3分文章里都有答案,不应该丢分的,让我认真反思,一定要多动脑筋,多思考。
这次的数学成绩总的说还挺好,错了一个填空题,主要是粗心,顺时针写成了逆时针了,平时做题就有粗心的毛病,老师和妈妈总在这方面批评我,这次考试我还认真地检查了一遍,结果还是因为粗心丢了1分,唉,今后一定在这方面加强。英语考的是最理想的,但是也不能骄傲,要继续努力。
我们下学期的书也提前发了,寒假里,我不仅要巩固上学期的知识,更要预习下一学期的内容,多多加强练习阅读理解,多读些课外书,克服掉粗心和不爱动脑筋的坏毛病,争取在下学期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