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是跟着奶奶在农村长大的。
奶奶是个老戏迷。我曾记得,奶奶总是骑着三轮车带着我去看戏,那时乡下没有专门的戏场,凡是演戏,都是在空旷的露天野地搭个台子就成了。那个时候,我整天屁颠儿屁颠儿地跟在奶奶身后,每当夜晚来临时,奶奶总是给我讲那些戏中的故事,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啦,穆桂英挂帅大获全胜啦,梁山伯与祝英台啦……
后来,我被爸妈带到了洛阳,我上了幼儿园。那是一段多么令人向往的时光啊!我家门口有几个和我一般大的孩子成天无忧无虑地疯来疯去,门前那几棵低矮的树也经常被我们多次光临,妈妈总是骂我疯丫头。我疯累了便缠着妈妈讲故事,《安徒生童话》,《365夜》,《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木偶奇遇记》……妈妈总是有讲不完的故事,我沉浸在那些美妙的故事中,如痴如醉,百听不厌,幻想着能像孙悟空一样神通广大,镇妖降魔,也能像小木偶一样有一次奇特冒险的旅行。
6岁时,我上了小学,初到学校,还不懂校规校纪。有一回,说出来不怕大家笑话,我和幼儿园里认识的一位小朋友下课时玩得很尽兴,以至于上课铃声响了也没听到,直到发现操场上没人了,我们才慌忙往教室里跑,至今回想起来,仍觉得好笑。二年级时,李老师(我们现在的班主任)接手我们的班,她开始推荐我们买什么书,读什么书。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才真正与书交上了朋友。
三年级起,老师在班里建立了图书角,自然也有了很多的书读,三年级期末时我开通了校信通博客,刚开始,我的文章只有短短的几行,不善于也不懂得和别人交流。之后,我有幸遇到了我们敬爱的小城老师,小城老师的每一篇文章都让我如获至宝,受益匪浅。渐渐地,我的文章有了起色,写的长了,得到老师的小红花了,也被推荐了。我的《可爱的四眼儿》,《树叶的旅程》,《家庭老爸》等几篇文章都得到了小程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中,《家庭老爸》这篇文章,小城老师还当做范文进行了讲解。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我在校信通第七届书香班级活动中获得了“阅读之星”,在第八、九届书香活动中荣获了“金牌阅读天使”的称号,其间还当上了小博腕儿。我知道,这所有的荣誉都是我辛勤劳动的结果。
如今,我已是一名小学六年级的学生,读的书也慢慢多了起来,有科幻书,文学书,历史书等。我读了《三国演义》,仿佛和作者一起跨越历史的时空,久久无法走出作者所营造的史诗般的氛围,感受到了那滚滚长江东逝水的豪迈,领略了那波澜壮阔的战争画面。寒假里,我又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结识了一位百折不挠的英雄——保尔·柯察金。它使我明白了:生命属于每个人,虽然只有一次,但只有把它献给人类最壮丽的事业——共产主义,那样的人生才有意义……眼前,第十届书香班级再度起航,而现在,我已是在路上了。
十一年弹指一挥间,匆匆而过。这里播种着我的童年,也见证了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