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这个学期,有着许多优美生动的精彩文章,它们都独具一格,颇有风韵,然而其中有两篇令我印象深刻。
《秦始皇陵兵马俑》
在我的印象中,说明文总是枯燥乏味的,都在长篇大论着一些杂乱的内容,往往读过以后,剩下的只不过是那处事物的代词,也就是其名字了,难以将事物活灵活现的浮现在读着的脑海,而在这篇文章中,作者将兵马俑的特点,大致分为了3个部分,分别从形态,面满进行大致外观描写,再深入到阵法的军事思想价值以及其高超的工艺艺术价值,最后达到一个艺术以及感情上的升华。全文描写的内容甚多,却不杂乱,颇有一种散文的意境,实属优秀的说明文章。
《长城赞》
雄壮的长城屹立在崇山峻岭之中,它有着数不清的故事,无数文人墨客曾将其用各种方式表述的栩栩如生,然而,用长联表述的却是少之又少。这篇文章莫过于其中的典范,将通俗的对联,用极其华丽的词藻进行创新,上下联气势如虹,韵律也是神乎其技般的卡和,犹如长江流水,一气呵成。
在这个学期,也有着许多带给我许多启发的文章。
《床头上的标签》
在这个世界上,还有着许多等待我们发现的现象,李希比错过了一个,而我们又错过了多少个呢?据我所知,中国古代曾涌现出无数惊人的发现。然而,现在能被世界承认的重大发现又有多少呢?发现了不知道去试验,实验了不知道将其拓展,拓展了也不知道下出定论,下出定论也不知去保护,再这样下去我们还得失望多少次啊!我们的传统佳节端午节已成为韩国人的节日了,如果我们再不发掘、保护属于我们的文化传统,那么我们以后将会失去的更多。
学习的方法
演说、表演的学习方式让我记忆犹新,在这样的学习方式推动下,我们可以很自然的摸索人物的心里以及文章的寓意,还可以锻炼口才、台风、组合语言的能力。